个人资料
正文

冯小琦 牛津 Be resourceful or not is a demarcation of life and death

(2014-07-19 07:28:24) 下一个
我写 email,不回复就登门去找,开始不会见,通过一些party,认识教授的学生们,帮我引荐。带去的 观点必须能够引起研究兴趣, “我不会整日卧在实验室 里,比如哈佛的人每天工作到凌晨;牛津的人就下午6点后就去玩乐,怎样会更快?是自己没日没夜的?不是。不如找专家,和他喝酒聊天,慢慢的他就把研究经验告 诉你,而后去查阅,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社交上。”

我就提出来,要拿我和那个女孩子做比较,我 到底要看看那个女孩比我优秀在哪里?最后教授看到,把我们俩个都招进来了,他说,从材料上也确实比较不出谁更优秀。慢

只有感性的人,热爱生命的人才能成为最一流的科学家。那些理性的人,埋头研究多年,也不过是个二流的科学家。其实,理性的科学研究与感性的人类情 感,两者并不矛盾,只是碍于我们现今的研究程度还未达到某个层次,才误以为二者是背离的。也只有感性的人,有机会享受“神”的恩赐,感性的人更“易”和神 进行交流,也就是研究中所谓的“灵感”,生活中研究中处处都极需要这灵光乍现的一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