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 friend is different with relative...

(2010-04-07 08:10:39) 下一个
朋, 异于亲, 系于情即友情, 开诚相见, 光照相映, 如月异于日, 此或可为以月相形之一说, By走马

by Li Tusheng
第一,它由两个“月”组成,指的是朋友是指要经常见面,经常交流,经常谈心的人,时间上至少为一个月。几十年不交流不见面的肯定不能算是朋友。第二,两个“月”字大小,高矮都是一样的,说明朋友之间没有贵贱高低贫富之分,是平等的,朋友就是要齐头并进,相互关照。第三,古代的“月”通假“肉”字,“月者肉也”,两个“月”代表了人的胳膊,肩膀,两个月放在一起,说明朋友之间虽然身体是分开的,但心灵却是相通的。对“朋”字也有一段文化阐述,“朋友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当你有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找的人,二是有好事的时候,第一个想告诉的人;三是有人来挑拨是非的时候,我要维护的人;四是我打扰了你,我不需要说对不起,你帮助了我,我不需要说谢谢对方的身份变了不需要改变称谓,平时不能见面而相互惦念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