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坚持晨练好处多多 ZT

(2010-03-11 07:52:25) 下一个
坚持晨练好处多多
www.39.net  2008-2-4  39健康网社区  
我坚持晨练已43年了。在这43年的晨练过程中,年轻时,我每天清晨坚持做长跑30华里。以后又练太极拳、竞走、扭秧歌等。随着年龄的增长,便锻炼自己编创的健身步行操。
  通过这43年的不间断的晨练,治好了我多年的神经官能症、头风痛、胃肠功能紊乱、周身风湿关节痛、胸腰椎骨质增生、两腿慢性浮肿等慢性疾病,使我从一个多种慢性病缠身的病秧子变成了一个身体强壮的人。

  我深深体会到:长期坚持晨练确实可以使人的身体由弱到强,由多病到无病,真正达到祛病强身、健康长寿的目的。晨练是一剂什么药都无可相比的健身良药,是健身长寿的好方法。

  晨练在人刚刚睡醒以后进行,人经过一整夜的卧床睡眠,身体处于相对静止和休眠状态。人身体的各部位关节、肌肉,韧带比较僵硬,行动不灵活。经过晨练以后,便唤醒了身体各部位沉睡的细胞,使原本僵硬休眠状态的身体变得关节灵活,使你新的一天精神焕发、神清气爽,精神振奋、精力充沛。

  我每日晨练以前喝上一大杯凉开水,出外运动。运动时,由于四肢的抻拉甩动,身体的扭摆活动,使水在内脏来回晃动,可以冲涮胃肠,促进粪便的迅速排泄,从而把胃肠倒空洗净,接收新一天的新鲜食物,吸收新的营养。

  与此同时,在晨练运动中,两臂的活动较多、抻拉扬甩的活动幅度较大,促使肺活量的增加,在一呼一吸的过程中,便可清除气管和肺部积存的老粘痰。通过运动,增强气管与肺部的活动张力,可治疗气管炎和肺气肿等慢性疾病。

  在晨练的运动过程中,由于运动使身体内的血液沸腾流动便迅速,产生热能,身体一发热,全身的毛孔张开,汗水从毛孔中冲出来。一些体内积存的素毒便顺汗水排出体外,体内变得清洁了。如果天天晨练,天天排泄,体内不存废物和毒素,做到一天一清,身体不受污染,便会清洁健康。

  我由于一年四季,无论酷暑和严寒,无论刮风下雨,一天不落的坚持晨练,锻炼了身体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增强了身体的抵抗能力和对天气的适应能力。因而很少出现感冒发烧和患病的现象,很少去医院看病和打针吃药,从而节省了医药费用的开支。因此,我深深地体会到晨练锻炼了身体,是一种健康储蓄;晨练使你不感冒,不发烧,不患病,不去医院看病、不打针、不吃药,节省了大笔医药费的开支,这是另一项储蓄。

  每天都晨练,每天都健康。天天晨练,天天健康,月月年年都晨练,月月年年都健康。照此下去,长寿百年有何不可?有了百年健康长寿的身体,何愁你的事业不成?

  总之,晨练的好处多多。有识者赶快参加晨练,通过晨练,你将拥有快乐、拥有健康,拥有长寿、拥有事业。

(责任编辑:杨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