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画画儿悟出做人之道、生活之理、养生之法

(2009-11-01 12:12:49) 下一个
董辰生是我的恩师, 曾为我写推荐信, 我曾拥有他的一幅力作, 可惜被人借去未还.


画画儿悟出做人之道、生活之理、养生之法
《健康365》杂志记者:刘毅

尤其退休以后,时间都是我的了,就疯狂地绘画,主要是站着画,我现在坐着已经不能画画了。站着运气画和坐着画出来的画不一样。

在报社工作近50年,人事关系复杂,怎样摆好心态,绝对是必修课。心态好关键是达观。我认为,小事、不重要的事,人事关系扯皮的事,都可以退一步,有一句话是:“别人的都不错,就我糟”,这是最高境界。
比如,我老伴儿得了早老年痴呆症,一切都得我伺候,我既当临时护士又当炊事员,还得画画儿,还得应酬外来的一切活动,怎么办?我就想,我也得吃饭,做饭的时候讲究一点就好了。
叫做“吉凶悔吝”。一般在人身上体现的顺利是1/4,也就是一分是“吉”,三分是“凶”“悔”“吝”,但你要保持一个好心态就可以倒过来,就成了四分之三的顺,四分之一的差,这就胜利了。

董:在吃的问题上必须讲究!指的是“进出口”。进一定复杂,人吃五谷杂粮。植物可以保证人能够正常的伙食秩序。蔬菜要占2/3,肉类、五谷杂粮占1/3,他们餐桌上水果蔬菜是大量的,肉类谷类占少量,还有少量的酒。我每天都要吃两次水果沙拉,苹果、香蕉、菠萝、梨、黄瓜、芹菜、青椒、苦瓜……切成小块,加上一罐酸奶。

每天至少一顿这样的生家伙。
道家里面有一条,就是吃饭要嚼36下,变成粥状,营养都被分解了。这时候咽下去,身体吸收快,还可以减肥。


J SY http://www.21nowart.com/DisplayArtist.asp?id=196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谢Stillthere, keep going!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喜欢陈玉先、董辰生。

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