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 阴差阳错的竞争对手 by 钻石光芒

(2006-08-22 18:27:55) 下一个

阴差阳错的竞争对手

文,是我的初中和高中的同班男同学,个子高高大大,鼻梁上架一幅眼睛,斯文而精干。初中的我对男生还不太留意,第一次对文有印象是一次考试后,卷子刚发下来,我分数比较高,洋洋自得地把考卷立在课桌上欣赏,忽然一阵怪风把我的卷子吹倒。我比较纳闷,一边继续摆正立好卷子,一边回头张望,看到了坐在第四排正鼓足腮帮吹气的文,他看到我,笑了,我也笑了。后来在我们班,我们俩稳坐头两把交椅,每次期中期末考试不是我第一他第二,就是他第一我第二。按理说大家应该惺惺相惜,可我却一边偷偷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一边渐渐疏远他了。好像当时的女生对自己喜欢的男生都是刻意保持距离的。我对文的感觉,是情窦初开欲说还休,还是暗中较劲儿?我想二者兼而有之,反正当时我和他保持着不为人知的冷战。 

高中碰巧我俩又是同一个班。我的成绩下滑了一些,他却依然在每次考试中成绩骄人。我记得自己稍微走近文,就会紧张得鼻尖冒冷汗。还是不经意地会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但已经明显感觉到自己暗暗嫉妒着成绩较好的他。高三了,自习时茜会主动坐到文身边讨论问题。我印象很深的一个画面是两人一起看窗外,文的手轻轻地搭在茜的肩上。当时我的反应是:怎么会这样?当然我刻意避开文,而文也从不主动和我说话,冷战继续着...... 

再后来,我去北京读大学,文去了上海的一个名牌大学。我也不知道哪里的勇气,给文写了封信,说自己中学时代糊里糊涂的,始终搞不明白为什么会和你关系这么僵。文很快回了信,热情洋溢,说大家老同学,理应好朋友。从此我们打破僵局,频繁通信。信中我们谈大学生活谈同学谈天气谈学习,却从不谈感情谈未来。他的信是我大学生活的一道亮色。我心中默默地将他视为知己,对同校男生的追求一概谢绝。我觉得自己在等待他。然而临近大四,他也没有提出过男女朋友的事情,倒是我的一位闺中秘友梅告诉我一件事情。梅的一个朋友和文在大学同班,梅一天神秘兮兮地告诉我:文在大学里有个女朋友,是他们系的系花。我当时特镇定,我说:哦,我早就知道了。其实我是借助镇定来掩饰内心的失落... 

快毕业阶段,我们的通信渐渐少了,我一直没有问他的女友的事情,而且高中时茜和文的那幅剪影在我心中也是一个结。 

再后来,文留在上海工作,我在北京读研结婚出国。我以为日子就这么平静地过下去了,可是有一天在msn上看到久违的文,我半开玩笑的说我是研究生时接受现任老公的,文说:是吗?早知道我就你没发现中学时代我总注意你吗? 天,我没有注意,我一直以为自己单相思呢。我说听说你大学有个女友,文回答:那都是几个同学拿我开玩笑呢。文说:唉,看来人不能太老实了,老实人吃亏。我无语。 

这就是我和一位曾经在学习上的竞争对手的故事,阴差阳错我们始终离得很远。人与人的相逢,处处充满了惊奇,聚聚散散的人海,谁是今生最爱?  

有时候也暗自庆幸自己没有最终走近文,因为没有得到的总是最美的。庆幸自己心底这份永久的美好追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