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夫和蛇

(2008-11-25 06:54:07) 下一个

农夫和蛇

 

农夫:哎哟,哎哟,哎哟……我好不容易把你暖活了,你怎么恩将仇报反咬我一口?

蛇:嘘——悟性不高别乱吵,常人观念要丢掉。亲爱的,我是看你天性善良才帮你消业的,一口咬掉你那么大,论理你该谢谢我才对。

 农夫:消业?!是怎么一回事?

蛇:譬如说事业无成、婚姻不幸、心中苦恼、身体有病,那都是在作怪;消业嘛,可以祛病强身、除灾避邪、黑白颠倒、长功积德。

农夫:呀,这么说我身上还真有些。你怎么懂得那么多?

 蛇:我是茫茫宇宙金字塔顶尖最大的主佛,曾吃过善恶树上的智慧果。这次我是专程来世间度人的,说来话长,你我前世有缘,现在只有我才能把你度上天。

农夫:我小时侯倒是听说过度人的事。可是,看你没有腿,也没有翅膀……

蛇:我有法力无边的fl”呀:翻山涉洋,腾云驾雾,无所不能;人生妙谛,终极真理,无所不知。告诉你,你原本是天上佛国世界的法王,因为业力太重才掉到地球这个垃圾站里。嘿嘿嘿,难道你不想返本归真、长生不老、永享清福吗?

农夫:那谁不想呀,……哎哟,哎哟……疼啊,老婆孩子快来送我去医院呀!

蛇:嘘!天机不可泄露。记住:有病不用治,师父保佑你;放下名利情,圆满上苍穹。

农夫: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哎哟,疼死我了,求你救救我……

 蛇:喔,忍着点,要知道一忍有四得。听话啊,你不能说,要说好舒服好舒服。天上地下,一切都是我早就安排好的考验,过不好这,你就无法顺利上天。

农夫:呜呜,好舒服好舒服……

蛇:嘻,恭喜你又过了一道……哦,快了,快了,只要乖乖听我的,你马上就可以白日飞升了。度度度,毒毒毒,让我再你一口……

农夫:疼,不,好舒服好舒服……呜呜,我怎么觉得好象有点不对劲呀?

蛇:咄!谤佛可要形神全灭,那比下十八层地狱还可怕一万倍呢。

农夫:求求你,不要啊!我的意思是,我现在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了,到时候还能飞得起来吗?

蛇:唔,让我仔细瞧瞧……哎呀,原来你还有执著心没放下。老实坦白,你腰包里鼓鼓囊囊的装着些什么?
农夫:那,那,那是我大半辈子辛辛苦苦挣的钱。

蛇:怪不得我费尽心机还是不上你去。唉,在我们佛道神眼里,是最肮脏的东西,快把它全交给我。你只有放下这最后的执著,你才能成佛成仙得正果!

农夫:全都给你?!这……

蛇:时间紧迫不等你,优柔寡断坏大事。嘿,等你一回到老家就全明白了:那里天是金的,地是金的,花是金的,鸟是金的;要什么有什么,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真真美哉妙也!你这点钱,嗤——再说了,我堂堂正正的宇宙主佛怎么会稀罕这点破玩意儿,现在是关键时刻,主佛要考验你心诚不诚。哦,亲爱的,你放心地走吧,我会兑换成冥币,全部给你送去的。

农夫:呜呜呜,谢………………——(瞑目咽气)

        蛇:谢谢我?!哈!哈!哈!(得意地唱)真真假假重在悟,圆满不了向内找,横竖都是你有错,fl常赚我逍遥……(原形毕露)他妈的,老子有钱了!哼,先到塞别塞斯美美地撮上一顿,再弄几张绿卡,一家人坐飞机上美国享洋福去……BYE-BYE FO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