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命若琴弦

(2009-10-15 23:06:36) 下一个



朋友, 你好吗?!

一个暑假不见的朋友,今天碰上了
, 还没来的及问候, 上来就一句 : 我父母过世了 . 一瞬间心立刻沉了下去 , 愕然 , 浑身涌过麻麻的悲凉 , 惊问什么时候的事情? 人到中年最最害怕和无奈的就是要听到这种寒冷的事了。

想着她失去亲人的痛, 不由得上前拥抱了她。。。耳边传来朋友悲凉的声音:现在, 我真的是孤儿了。。。

命若琴弦,命若发丝,真的说断,就断了。。。


--------

一女友,患了癌症,一下子把所有属于女性的物件全部拿掉, 经历了一场场痛不欲生的化疗,闯过了当年医生所预言的半年生存期,她乐观坚强,我们都相信她会好的。我们相隔千里,也并非十分亲近的好友,半年多来,偶尔会惦记起她,却没想到她已远走。

星期六。几位朋友一起吃饭,闲聊之中朋友提起了她的一个熟人上星期乳癌过世。我和她虽不相识,想着此时我们坐在那里喝茶悠闲,而那留下的 15 岁女儿经受着丧母之痛,心立即变得冰冷 .

打开电视,翻开报纸,疾病、战争、意外, 全世界无处不有。曾经以为死亡离我们很远,总认为生命没有那么多意外和偶然,其实死亡居然离我们那么近。

人生无常,时间无情,美丽易碎! 财产和记忆,盛名和美丽总会消失。

昨天的已然忘记,明天尚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唯一可以掌握的,就是活着的这些易逝的时刻。除了这,我们其实一无所有。无所谓从哪儿来,也无所谓到哪儿。。

生命就像琴弦,拉紧了才能弹好,弹好了就够了,命若琴弦,只有绷紧了才能弹出赏心悦目的曲子!
 

---------

我再一次拥抱了朋友,我和她相识于青葱年华, 从 青年时便看着对方经历着人生,我知道她那些和父母间曾经的磕磕碰碰,其实那一切是多么地不重要。。。一个月痛失双亲,那该是怎样的痛?! 嗫嚅之际,我似乎终于找出了一句合适的安慰的话,话到嘴边,突然失语,竟不知原本自己想要说些什么。。。

人啊,很多时候:迟一步,天地之异;晚一分,阴阳相隔;差一点,爱恨两端!!!

我的心在这一刻变得很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便是人生。我们都是荷着人生的重量匆匆而行。有些走得潇洒,有些走得沉重。
还有剩下的路,愿我们款款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