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常夏令营 CTY

(2009-07-28 15:39:08) 下一个

CTY 夏令营第一周:兴奋与担忧

关于CTY的简介, 请阅前文

 

流感-乌云笼罩

这是女儿第二次参加住宿夏令营, 加上从四年级开始, 每年都有4-7天的Field Trip,要说这次离家三星期我并不十分担心,可谁知竟闹出了个猪流感呢?开营前收到CTYH1N1的警告,大致强调凡是发烧、喉咙痛的孩子皆不要来夏令营了,如果生病不能来,或是孩子在夏令营期间发现不适,学生被送回家中,CTY将退回学费。。。(其实这时候钱已不是问题,问题是去CTY多是半年前的计划,因为生病不能去,有多遗憾!) 后又听说前一期的夏令营有十几个孩子因为发烧而被提前送回了家,要说不担心那是假的。

 

开营-注册


担心也罢,日子总是像流水般地滑过。早晨1030AM来到了这个CTY营地,这是CTY借用的一所私立大学的校舍,听说在这里举办的CTY夏令营有十多届了。整个注册过程象一条流水线,先进了指定的第一个房间,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大小孩热情地迎了上来,一边报出自己的名字,一边伸手拨弄起女儿耳边的头发,吓了我和女儿一跳, 心想这也太热情了不是?其实那两位是查体温的,体温正常便被送入下一站。周围三三两两的学生不少,大致一看多是小中, 也难怪这几年CTY"Chinese Talented Youth"的戏称! 长话短说,一切顺利,我们很快就拿到了宿舍的门卡。

 

宿舍新朋友

找到宿舍,门口恰站着一个亚裔女孩儿和她妈妈正准备开门,RA Resident Assistant 生活助教?)也迎了出来。。。

原来那女孩儿叫S,独自从韩国飞来,身旁的大人只是女孩父母的朋友帮忙送孩子到夏令营的。小女孩讲话非常得体,英文几乎没有口音, 原以为是个小“海归”,细问才知不是,S也从没在美国长住过,但她已来美国上过3次夏令营了,要知道这孩子只有12岁,很了不起!

放下行李,根据所学科目的要求我们先去买书,回来后,房间里只剩下韩国女孩一人了,于是女儿便邀请她一同去食堂吃午饭,我忙把地图递了过去,谁知那女孩已是老神在道地说她认识路。相比之下,俺家小姐可是享福惯了, 年纪比人家大一岁,可真没人家成熟呢!

 

1.宿舍:这是一所私立大学,每年学费+住宿五余万刀,可那学生宿舍还真简陋。这是宿舍大门,门上贴着各种图案上面有学生的名字。。。

 



2.我们吃饭回来,女儿和那韩国女孩已将各自的行李收拾停当,一副井井有条的样子



3.楼道的墙上贴着夏令营每日的活动安排。

临走前,发现不少家长都搬了一整箱的瓶装水,于是赶紧把车上的几瓶水搬入女儿的房间。

 

校园

见女儿已经收拾停当,于是告别女儿。下午有个家长会,时间还早,便在校园里闲转了一圈,学校挺小,我尽量挑那最美的地方拍。 听说此校的名声不错,但这五万刀的学费也太贵了吧!









 

家长会 :

 

330准时参加了开营家长会。黑压压地大约总有四、五百人的样子。家长明显比孩子多啊!那个主管挺幽默,说是不知是Tylenol的威力还是什么的,今天所有的孩子体温全部正常。另外他也调侃地说,他做CTY已有8年, 根据经验:这些孩子当中,有一部分会很想家,而另一部分呢?会根本忘记了这世界上还有父母这回儿事。同时也郑重地告诫家长,在这个夏令营中,有的学生会感到压力(Pressure),因为人们总是习惯把自我价值和成绩联系在一起。而在CTY这个群体中,孩子们也许会发现,自己不再是那最聪明或最优秀的一个,所以在CTY他们会告诉学生们天外有天,你们是已经是选拔后进来的了,都足够优秀了,没必要再去证明什么了。此外,CTY的课程都不打分,从而希望能真正地把孩子从分数里解放出来,在挑战自己的同时学到学习与探索的乐趣。“挑战自我”是我常对小小虫讲的话,真希望通过这个夏令营,她能有点感性认识!

 

最后在安抚了家长一番后,主管煞有介事地保证三个星期后,CTY绝对会把孩子还回到父母手中。而他真正要说的话: 父母尽量少给孩子打电话,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离开校园前本想给女儿再打个电话,想到此时 RA 们也正带着孩子们在熟悉营地,强忍没打电话。


夏令营生活

女儿的电话:

好消息:认识了好多朋友,教授人很好,像小孩一样和他们聊天,学的东西也不算太难,至少也没想像的难。很开心!希望明年再来。星期五的Party 太开心了,吃了好多Cookie

坏消息:食堂的饭太难吃了。好像有点感冒,不过不发烧,不打算告诉老师,怕被送回来。

八卦消息:班里有个同学长得和杰克逊Michael Jackson一样,天啊!妈妈,这是我这辈子看到的最像MJ的人了,可他是小孩,该不会也做了Plastic Surgery?我拍了照片,回来后你一定要看!

另外,女儿觉得会讲中文很COOL, 因为给爸妈打电话用中文很有Privacy

听说女儿有点感冒,我和大侠心神不定了一晚,好在第二天小虫发来短信告知感冒症状全部消失。

 

星期六一早还不到八点,小虫再次发来短信报了平安,说是感觉良好,和同屋的S把窗户打开了,现在空气新鲜

 

我看了之后先喜后惊,因为女儿的床靠着窗,俺生怕她开窗的时候坐在床上掉到窗外,旁边的大侠一听也有点着急,于是赶紧打电话嘱咐一番,直到女儿再三保证她会小心, 这颗心才算落了地。


说实在的, 按照俺家大侠说法,女儿外出,既是锻炼女儿的自立,也是锻炼老妈我自己,让我先实习一下今后女儿读大学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