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PK主持人,易中天胜出

(2009-07-23 21:37:12) 下一个

中午,俺一闺蜜神秘地打电话问我是否想看 超男PK北京SB主持?俺那闺蜜是文学城超级潜水员,平时没事就在各个坛子里潜着,尤喜看打架,一有打架立马兴奋得四处告知。听着她那有点激动地声音, 我还以为那个坛子又打起来了呢。听明白了才知道闺蜜口中的超男愤青是易中天。 

一个在《百家讲坛》上书生儒雅的易中天,怎么会粗口伤人?找出这段视频看看,就会明白。我就觉得这个易中天很可爱,想说就说,骄横幽默。现在有这样性格的学者不多。文人,要是没有一点傲气或者说骨气那也没有意思了。

事情是这样:近日,易中天作做客北京卫视科教频道的《非常网络》,在面对两位主持人所谓的愚蠢提问,易中天不再配合,甚至拒绝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有点僵,两位主持人几度被噎到无语,至于是否如媒体所说“眼泛泪光”? 这我倒没看出来。总之高段位的易中天反客为主,操控了整个访谈场面,不过易中天还给了点儿面子,尴尬之处到是没有完全“冷”场。好几次他都自问自答了。 

最近得闲,我看了闺蜜提供的访谈片段, 又找来全程录像。说句公道话,《非常网络》的两位主持也真是弱智,功课一定没有做好,恐怕事先也没和易中天做好沟通,最要命的是应变能力不足 明明知道易中天最近管闲事, 出来打酱油网战文化小人余秋雨,原想凭着“捐款门”事件为名,借着敬告余秋雨公民:算账不必秋后,莫待秋雨时分》就一剑封喉 将余置于死地,可余小人却弄出个《警察的智力游戏》将易不放在眼里。而这领导也是弱智, 这不,几天前余还成了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台湾和大陆各出两位的报告人之一, 还大谈起《君子人格》来了。领导弱智也就罢了,这群众的眼睛怎么也不雪亮?这几天竟然有人质疑起易中天打假动机是为了保持名人热度。。。没把小人干掉,却惹来一身骚,这事搁谁身上也不爽啊! 《非常网络》的那位主持此时居然那壶不开提那壶,貌似天真地问到与余秋雨的网络战是不是为了保持名人热度?那易中天怎不抓住机会好好发泄委屈? 于是现场上骄横的易中天 发威了!

摘几段访谈对话,很爆笑地:

女主持——有没有想到《品三国》图书会销售火爆

—— “不要以为什事都是策划的”“媒体很弱智,总喜欢问动机”

主持人:我还有看到评论这样说,您为了保持名人热度,而进行的一场名人战? (问这问题,不噎你两句怎行?)
    
——拒绝回答这种愚蠢的问题!

我说过不要问动机

我最不要问的就是动机,媒体最喜欢问的就是动机,所以我觉得媒体就是非常弱智的
   你为什么到人间走一遭啊?你什么动机啊? 你想干什么?
   我就不问“你们为什么要提这么愚蠢的问题啊”, 大家都别问动机!

现场播放了一段易中天品三国,曹操说不要耍小性子了,跟我回家吧...的视频后,

主持人:易老师平常对夫人是不是也这么温柔

—— “这个茬不能接,这个问题是有陷阱的

.....此处略去X句谈话内容。好像女主持人说什么艺术来源于生活什么的。。。 

—— “我写个皇帝,我得先当回皇帝?我写个妓女,我得先当回妓女?

女主持人无语...小笑...“噢,天那,这个不能类比

—— 咱们以后办个主持人学校,培训培训他们.....小兄弟我告诉你,也劝你告诉其他媒体的那些主持人和记者,以后甭问这个问题....不要以为什么事是策划出来的.

—— 这年头你说真话没人信,你说假话好多人相信

易:我有时候好管闲事啊,出来打酱油走到这里

主持人——怎么样让孩子高考考出好的成绩?

——:狡猾地说:非常抱歉,我没有参加过高考!

主持人——但是您的孩子参加过

——:坏笑回答道:那得问她

主持人——:作为父亲,在帮助孩子准备高考的时候,你没有做过些什么工作吗?

——做饭!

当主持人再次问道,一般的家长都会做的,除此之外有没有别的什么决窍?

——指着主持人说:还有别的什么事情是不该你做的,有本事你替她考!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后来您的女儿...

——再次打断主持人话,你还打算继续愚蠢下去吗”?

主持人——我们可不可请易中天先生评说一下易中天。。。?

——我从来都不评自己,我专门评别人的

——他们完不成任务了,主要他们领导弱智!

主持人——:我们领导不弱智

——我告诉你,这年头不弱智的都当不上领导

主持人——您会喜欢别人把您称作峨眉山的猴子吗?(白痴问题)

——我告诉你,去问问峨眉山的猴子它喜不喜欢...(易喝水中...)怎么还没有明白我的意思?着急!(易喝水,现场约5秒钟停顿)

——对男主持人说: 我就直接说了吧,我没有权力喜欢或者不喜欢,明白了吗?小兄弟

男主持人一脸茫然,无奈,凝重...这时易中天已站起在中间

女主持人马上打圆场明白了,你早就明白了这时男主持人跟着说我们明白了,我们也一样 


最后放上“片段”,(有断章取义之嫌,还是全场好看),有看相声的感觉, 哈哈哈 。。。


想看“全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近之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sydney-boy 太嚣+张了,你算个什么?你没资格说话!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他太嚣+张,太愤+青了。没有必要那样吧?
芹晴 回复 悄悄话 帮你加一句“出来混是要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