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日不博, 原委“潜伏”

(2009-07-21 14:47:51) 下一个

近日不博,因为太忙,仅有的时间又被我用来看了电视剧,害得我严重睡眠不足。 看了四部连续剧,按照顺序:《高经纬度战粟》,《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 和《 Band Of Brothers 》.

先说说:《高经纬度战粟》和《潜伏》

反腐剧《高经纬度战粟》

故事发生在中俄边境被称为 “ 高纬度地区 ” 的一个叫陶里根的小城市,李雪健扮演了一位有点另类的刑侦专家,临近退休之际,却出人意料地脱下警服,辞职去了陶里根的盛唐公司任保安经理, 而此举背后似乎隐藏着一个神秘的使命。。。故事由此展开,情节曲折,关于剧情这里不多说,留点悬念。

另位主演是扮演邵长水的王志飞, 觉得他说话有点耳熟,声音低沉,有点阴阳怪气,看到结尾这才想起这位曾演过商鞅,难怪耳熟!

李 强饰演的饶上都,是位反面人物,我挺喜欢李强的,即便是个“坏蛋”也演得有情有义,还挺忠于爱情,不是一个脸谱化的人物。。。

想看此剧: http://v.ku6.com/special/index_2414526.html

精彩碟战大戏:《潜伏》

《潜伏》一剧轰轰烈烈, 前段时间不停地有人向我推荐此剧,说多了,反而让我提不起劲头去看,一直没看,可有那么一天,心血来潮看了一集,结果便一发不可收地看完了三十集。

孙红雷演的余则成可圈可点,相信每个人都给了他一个不错的分数。不过俺不喜欢他,没办法,先入为主了,老觉得孙红雷更像一个黑帮老大,那小眼睛一眨一眨的特假。

剧情有点不靠谱:
余则成出自军统,俺搞不明白为何突然变成了一位比共产党还坚定不移的高觉悟共产党人,如果只是因为他爱的人左兰是共产党人或是因为地下党的一次营救,亦或是看不惯国民党的腐败而转变,我实在是不太相信。不过余则成一会儿木纳, 一会儿狡猾一会儿又溜须拍马到是让人跌破眼镜,统观全剧,余则成真是做到了 " 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 " ,时刻做到了: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同志们, 真要向余则成学习了!

我以前的工作的公司是一个政治斗争极为复杂的地方,看了《潜伏》我到是庆幸, 幸亏我身边没有一位如余则成般高手,不然岂不是被人卖了,还在帮人数票子?

最让人感慨的人物
《潜伏》最让人感慨的当是头号反面人物 - 李涯,可谓是清正廉洁、忠于职守,精明能干。(当然和正角余则成相比那还是功亏一篑地!)。
剧中的李涯真是有为党国鞠躬尽瘁的味道。几个场面挺让人感动:一是李涯调查余则成却反被余则成痛扇两个大嘴巴时流下眼泪,二是他向站长申辩自己为工作两年里都睡在了办公室,即使在天津失守的前夕,国民党军政大员都在携款外逃时,他还在为 “ 光复 ” 劳累奔波。一个人能为了自己纯粹的信仰去奋斗,倒是让人敬佩 。

最让我唏嘘的是李涯慷慨陈词地表明他干事业目的不是为钱为女人,只是为了让 “ 孩子们能有美好的明天 ” 。让我不禁打了个激灵。(此句话也恰曾在《高经纬度战粟》中出现,当然那是出自正面人物。)

《潜伏》里演的最好的
当属扮演吴敬中的冯恩鹤,和演陆桥山的吴刚。

两位皆是反派人物,但却“ 出彩 ”,若不是戏份相对少些,风头怕是盖过余则成。

冯恩鹤扮演的吴敬中老奸巨滑,要我说余则成犯的几次错误,吴敬中应是心里有数的,现实生活中余则成大概是难于逃出吴敬中手心。

顺便说说,陆桥山这名字取得好: 陆上有桥又有山, 该是飞黄腾达。

可惜最后竟是 “无陆可退 ”, 也算是冤死在翠平的枪下。

幽默的爆笑台词:

和平了,大家都是神仙。 (翠平恐怕是失望了)
以后就和平了,就没有什么主义了,只讲钱。(哈哈,有点让人心酸)
信任是一种滑稽的好感,我求之却不得之。
人事即政治。
神奇的一跳,正好跳到我的神经上,现在有点牙疼。(有人跳楼时)
嘴上全是主义,心头全是生意。
恋爱就是说说话啊,拉拉手啊,散散步啊,就是我把你看成一个特殊的女人,你把我看成一个特殊的男人。
吴站长:时间就像一头野驴,跑起来就不停 ……
恋爱就是钻玉米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