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人间

凭我走遍万水千山,和你同兴同欢,畅游人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道数学题

(2008-09-16 13:24:32) 下一个

今年女儿小小虫 8 年级了,功课明显地多了起来,就连周末也有不少作业呢! 特别是 Algebra 2.

女儿这学期的数学老师是 Ms.K, 全校公认的最好的数学老师,可是也以要求严格而著名。这个周末,上完舞蹈课,女儿就急急忙忙的开始做作业了。早做完,早开始玩,这是从小定下的规矩。

不过今天的作业似乎是不太顺利,平日 2 小时的功课量( 4 subjects ), 今天可是用了 2 个半小时了。我去查看,女儿说 : “有道数学题,怎么算也算不出来,她的答案 doesn’t make sense, 一定是什么地方搞错了”。 我看她忙了一天,于是提出帮忙,但是女儿拒绝了。理由是,这是一道附加题, Ms. K 说过,做出来,可以给 extra credit, 但是不能问家长,不能问同学,也不能查 internet , 如果不会做, Ms. K 星期一会在课堂上讲一遍。假如妈妈帮了我,那就是 cheating. 你让我再想一想。

过大约 10-15 分钟,小丫头笑眯眯地跑了出来,我做出来了,都是因为粗心。现在我可以玩一会儿吗?

正好有位国内来的朋友,看到此事前后,还是挺感慨的。 据说,若是在国内,大概不会有人认真遵守老师的要求吧!

我倒是挺为女儿自豪的,她诚实,守信用,小小年纪,就懂得不去投机取巧,这不就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吗 !

======
我把题抄下来了,有兴趣的不妨做做看!

Two miles upstream from his starting point, a canoeist passed a floating in the river's current, after padding upstream for one more hour, he paddled back and reached his starting point just as the log arrive. Find the speed of curr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anzertiger503 回复 悄悄话 2XY=2X
Y=1

这样的题目不用方程已经想不明白了,真是退化了.羡慕笔者有个可爱的小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