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你而坚强

(2008-08-22 07:22:17) 下一个
    我为你而坚强
  在不知不觉中,我陪着儿子已经走过了九个春夏秋冬。其实,与其说我陪儿子,倒不如说是儿子陪我,因为,每次出门,虽说是我的大手牵住儿子那稚嫩的小手,可是,没走一步,都是要在儿子的引领下,否则,早不知道我肆无忌惮的脚步迈向了哪里。
  十年前,初为人妻的我半年后发现有一个小生命已经在我的身体里安了家,要做妈妈的我喜悦远大于紧张。做好了一切为人母的准备,迎接着那小生命的降临。,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我也觉察到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我的势力在急速的下降,当我的儿子来到人间时,我的最后一丝光感也被黑暗笼罩了。怀抱可爱的儿子我的欣喜远大于失明给我带来的痛苦。在抚养儿子的过程中忙碌已占据了我的整个生活,一个盲人带一个孩子,难处可想而之,我不能让儿子因为有一个盲人妈妈而受一点点委屈,所以,那时的我全部的经历都投入到如何抚养儿子上。
  几个月大的儿子会用他的小嘴寻找我伸在空中盛着食物的羹匙,因为他知道他的妈妈无法吧饭准确的味道他的嘴里,一岁半的儿子会牵着我的手下楼出去玩,因为他知道他的妈妈无法向别人的妈妈那样抱着孩子出门,三岁的儿子领着我上车会给我找座位,因为他知道他的妈妈需要他的照顾。就这样,在我和儿子的默契中,儿子涨到了该学习的年龄。我真正的难题也就开始了。
  儿子学习武术我的难处是无法帮助幼小的儿子纠正动作,别人的妈妈可以帮着孩子记住每一个动作而我只能陪伴在儿子身边听他自己练习,当儿子手捧奖牌送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心里的泪水多余笑容,几年的风雨无阻,几年的汗湿衣衫都融入到了那小小的奖牌之中。儿子学习美术,我的任务依然只能是作陪,从简笔画到儿童国画,从素描到人物速写,那一张张的作品里饱含着我和儿子的喜怒哀乐。
  儿子学习文化,我新学的盲文和电脑大大的派上了用场,英文字母被我用盲文扎在了才好的一张张纸板上,要考他的生字和单词被我输入到电脑里。日子就这样在忙忙碌碌中度过,有一天,在陪儿子上课的路上,我不经意问其儿子会不会因为我拿着的盲杖而引起路人过多的回头率而感到不好意思,其实,这也是我这么多年来始终忧心的事情,儿子一天天的长大,他会不会因为有一个残疾妈妈而感到自卑呢?儿子说不会:“虽然你看不见,,但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妈妈,因为你最爱我,任何人无法代替。”儿子的一番话,让我既高兴又感动,在我失明的时候我没有掉泪,在我艰难的抚养儿子的时候我没有掉泪,而今,我的泪水却不受控制的滑过脸颊,似的,虽然我没有太高的文化,也没有健全的身体,但我有着一颗母爱的心,用我全部的经历呵护着我的儿子,用我所有的爱滋润着他幼小的心灵,儿子教会了我坚强,而我教会了儿子怎样去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greatest mom you are. support you and wish you and your son good luck in the furture.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deeply touched 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Sandiegan 回复 悄悄话 A great mo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