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倪乱讲

乱讲乱讲,就是乱讲。我是胡说,你是胡听。野语村言,做不得真。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乱讲也该开始讲了吧

(2005-03-24 02:15:57) 下一个
天天上网,忙里忙外。没个时间上来喷。心血来潮还是说几句。无所谓长短,高兴了写点,不高兴拉倒。做不得真。就像最近国内网络搞的网络实名一样,也做不得真---像我这样懒得起名字的人倒也无所谓,实不实名我还是这个名。仔细想想又不对。网络上用虚名的无非几个原因。1、时尚好玩,起个解气的名字自己高兴高兴。比如某友给自己起名字叫“夜战九女挂斗米而不垂”。档次不高,但是一看就明白怎么回事。明显的吹嘘,甭说九女了,来个三五个狐狸精保证丢盔卸甲,更何况,只统计人数不统计次数也不是科学的方法...2、心怀叵测,比如卖假药的,卖假货的,卖“肉”的,卖民主自由的,卖大法的等等。轮子教的往往不是真名字。按说人在海外了,好歹大使馆不能把您绑架回去;去42街领馆外碰上过发传单的,问过尊姓大名,无一例外不说真话。既然没了生命危险,弘扬大法这等好事当然应该大张旗鼓,比如旧年间善男信女捐款盖个学校佛堂,全都找块大石头把名字刻上去。不说姓名只有两个原因:一是觉悟高,全都大于等于雷锋;二是为恶心虚。大于等于雷锋这种情况在概率统计上来讲,几率太小,基本上属于正态分布6个sigma的级别...3、心怀不满,上网唠叨或者路见不平,虽然没有胆量站出来大吼一声---我也没有。不过还是写出来发泄一下。网络上鱼龙混杂,黄赌毒散漫。我若有儿亦不放心他一人上网---不怕他败尽家财(也没什么家财)就怕他结交损友,再有那狐狸精贴上来或者他自己去逮狐狸岂不让我多年教育功亏一篑。大学bbs面对对象好歹都是9年基础教育+3年高中念出来的,搁古代好歹是个秀才。既然是秀才,多少也有点判断能力;大学bbs也无非是学生+知识分子,好歹这么多年书念了,大部分人恐怕不是为了好玩,起个很拽的名字,说说拽话或者就是属于对现实不满。古人邪说“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大不可取。一来扼杀一个交流和听取民意的渠道;二来显示出政府的愚蠢。没了水木清华还有水木年华,没了水木年华还有水木中华。网站这种东西比如星星之火,扑灭一处还有一处。到最后,无非是国内全面禁止。然后服务器移师海外连GDP都算成别人家的了。国内再层层设卡,种种阻挠,域名解析取消,大家纷纷改用代理,最后不了了之。小时候父母爱面子,吵架也要关上他们那屋的门吵,我一个小孩一看他们关门就更好奇,非要趴过去,凑门上听听他们说什么。禁了bbs也是一个道理---路人甲忍不住向路人乙打听:嘿,知道吗,水木清华被禁啦,因为什么呀?路人乙露出不屑的表情:这你都不知道?来,我告诉你....知道教育部部长吗?知道南京师范大学舞蹈系女生被强迫陪领导跳舞吗?听说就有他,我认识的某某的朋友某某的朋友当时在现场,可混乱啦~~听说那个部长拉住几个女生当时就要如何如何如何......细节香艳,路人甲一边听一边咽口水,晚上还得回家拿老婆败火。谣言从此传开,不可收拾。对老百姓来说,没了交流的渠道,各种小道消息只能加个更字。为潜在的社会的动荡添个砝码。信息不对称啊,再加上本来发发牢骚又事不关己,过去就过去了。陈胜吴广起义的时候,陈胜让吴广还是吴广让陈胜到草堆后头喊:大楚兴,陈胜王,然后人人都信啦,拉着队伍杀了官兵就开始了。原因哪?让人干活不告诉人去哪儿干,不告诉人干多长时间,民工兄弟们心里也虚啊。谁知道是自己是去干吗?是去焚书坑儒挖坑去哪还是去填坑?然后就让陈胜吴广占了便宜。信息不对称啊。其实哪,老老实实告诉人家去哪,干几年。哪怕时间长点,好歹心里有底,民工兄弟又好欺负,忍忍就忍了。对政府来说,听见有人发牢骚,不说自己做好点,更低要求--把耳朵堵上就完了,结果弄一胶布把大家嘴封上,谁能保证将来被堵嘴的这批人不会相互之间对个眼神撕了胶布跟你玩命?就好像当年禹他老爹一样,治洪水只知道堵,堵来堵去把自己堵死了。道理简单,官越大越愚蠢,权力大了就觉得自己能贴胶布了,殊不知胶布贴在别人嘴上,撕不撕不由你说了算。看了看各个bbs的临死遗言。无一例外都是奉上级通知,根本不说上级是谁。最后还是google了一下,才找到教育部和团委的一个通知。发布命令连说出是自己干的胆子都没有,实在是不像话。小时候幼儿园阿姨为了怕我长龋齿或者坏了肚子,骗我说冰棍不能多吃,吃多了有毒...孩子有孩子的逻辑---每天看你们拿冰棍给大家分,你们自己还吃,可见是好吃的,你们为了自己多吃然后让我们少吃...知识分子本来就有知识,这么大的人了你骗他冰棍有毒他信吗?老说用无产阶级唯物主义马克思理论+代表们+保鲜占领市场,就是怕帝国主义的黑汤儿让大家吃坏了肚子---好歹不能把我们嘴封上吧?客观的看美国,人家爱国主义教育就是好,无时无刻,潜移默化。好莱坞电影都是主旋律。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就把孩子们都教育了。国内搞政工的这批人真是白痴,弄点主旋律的东西都是千篇一律板着脸--孩子天天看家长老师板脸,我天天看老板板脸,谁还有闲功夫看你去呀。有那工夫上bbs灌水享受一下臭喷的乐趣多好。不信,当年政治课要是全改成连环画版的,不用考试,效果能好的多。现在的政工干部搞的一套完全是金庸写的神龙教的路数:“洪教主神通广大,我教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无坚不摧,无敌不破。敌人望风披靡,逃之夭夭。”这是一条,天天背,日日念。疲劳什么概念他们不懂。结婚30年再看看自己老婆就是天仙也下了凡了。这就是审美疲劳。“洪教主神通护佑,众弟子勇气百倍,以一当百,以百当万,洪教主神目如电,烛照四方。我弟子杀敌护教,洪教主亲加提拔,升任圣职。我教弟子护教而死,同升天堂!”--这是另外一招,升官这个概念在金庸书里叫“亲加提拔,升任圣职”。当官的搞代表,搞保鲜无非是为了自己的“圣职”而已。我在海外,停了bbs还有文学城。在国内如果为了扫黄,干脆国内电脑统一都改成最原始的单色显示器,分辨率暴粗糙的那种,进个黄色网站,看个裸体美女比马赛克还马赛克,乳房屁股全靠想象的那种;如果为了打非,学校bbs校内交易全靠学生证,不用现金全改饭票+洗澡票。如果为了限制言论自由---言论自由怎么限制啊?真打算挨个贴胶布去吗?胡喷,胡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