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王亚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娘的绝症

(2018-01-04 03:14:45) 下一个


 




——王亞法


 


我娘已经病了很久,在奄奄一息中挣扎了几十年。


我娘本来是一个身体很健壮的妇女,六十九年前被流氓强奸后,一直神志不清,病到現在。


幾十年來我娘的病換過不少醫生。她的第一任醫生是醫院的老闆,這位醫生不懂治術,只懂暴力,他的治病方法是製造恐怖,只要哪位病人敢説自己有病,他就隔三差五地製造批鬥會,唆使其他病人來批鬥你,挑撥病人鬥病人,甚至親自給他打催命針,這樣一來,病人都啞了口,不敢說有病了。奇怪的是,反而許多和娘患同樣毛病的病友,都頌揚他醫術高明,贊他是病友的大救星,在病友們的發病期間,醫院實行早請示晚匯報,甚至將他的處方編成歌曲,載歌載舞。


這位暴徒醫生幹了二十幾年,治死了不少病人,前些年自己也死了,滑稽的是,儘管那位醫生惡貫滿盈,劣跡斑斑,但還有不少病人懷念他,說他醫術高明,住院不收錢,不貪污,對病人不分貴賤,一視同仁。


第一位醫生死了之後,醫院一度混亂,短期內走馬燈般的換了幾個醫生,最後,來了一位戴眼鏡的大肚子醫生,大家背地裡叫他蛤蟆醫生。


蛤蟆醫生的醫療方法,是給病人吃一種叫“搗漿糊”的葯物,病人吃了這種藥物後,腦子糊裡糊塗,昏昏沉沉。


蛤蟆醫生真有一套,他趁病人迷糊的時候,暗中偷盜病人的財富,蛤蟆醫生退休的時候,撈得盆滿鉢溢,據說她的兒子孫子,靠他都發了財。


蛤蟆醫生退休後,又來了一位白面書生,這位醫生的技術比蛤蟆醫生還不如。他從來不查病房,也不開處方,他的醫療方法是,只要在任上不死人,小心翼翼,混過幾年,平平安安到退休,因為他無所作為,大家背地裡叫他“擊鼓傳花醫生”。


擊鼓傳花醫生幹完幾年,灰溜溜地走了,病人在他的醫療期間,沒有任何起色,大家在背地裡對他的評价是——平庸。


代替“擊鼓傳花醫生”的是一位胖子醫生,此人肥頭大耳,胸無點墨,但權力慾卻很強,一上任就把醫院的內外科權力都攬在自己手裡,甚至把護士和藥劑師的權利也攬了過去。背地裡有人說,胖子醫生不懂醫道,他的文憑是花錢買來的,他的醫生職務是靠老子的關係繼承的。


胖子醫生的治療方法有點仿效第一代老闆醫生,不讓病人説自己有病。他的理念是,只有病人不說有病,就是天下無病。


查房時他挾著一大包封口紙,病人説腳痛,他撕下一張,把病人的嘴巴封住;病人說頭疼,他又撕下一張,把病人的嘴巴封住;病人説肚子疼,他還是撕下一張,把病人的嘴巴封住……


病人私下裡叫他“封口醫生”。


我娘的病越來越重了,醫生都說得的是絕症,前天我大姐拿了娘的生辰八字找算命的。


算命先生説我娘生肖屬羊,明年戊戌年是狗年,和我娘的生辰八字相衝,估計羊落犬口,熬不過明年了。


唉——娘啊,被折騰了七十年,是該苦到頭了!


 


 


 


二〇一八年一月四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CSON2008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