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王亚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買雞蛋時的斷想

(2017-05-04 07:06:33) 下一个




 


                                     ——王亞法


 


我在超市的貨架上取下一盒雞蛋,剛要離開,一位西人老太,拄著枴杖,顫顫巍巍走到我跟前,理了理額前的白髮,柔聲說:“少吃雞蛋,多吃魚。”


       why?”我不解地問。


       老太太説:“現在的蛋都是關在雞籠子裡的鷄下的,有毒。”


       “怎麽會有毒呢?”我追問。


       “在沒有自由的環境里,鷄的心情肯定會壓抑,長期壓抑體內會產生毒素,吃人工制造的飼料,會改變鷄身體里的自然結構,科學實驗已經證明了這一點,而魚卻不同,它生活在大海裡,吃天然食物,享受大自然賜予的自由,可以隨意游動……”


       老太太說完就走,突然又回過頭説:“你想想就明白了!”


       看著老太太的遠去,我突然開竅似的——


哎呀,真有道理,一群長期圈養的圍墻裡的傢伙,整天接受CCTV的餵料,喝三聚氰胺的奶粉,呼吸霧霾,長此以往,這些人的心理怎會不變態呢?


再說海洋裡的魚,可以自由遷徙,穿越國境,不用護照,优哉游哉,它們的身心怎麽會一樣呢?


老太太的啓示,給了我許多聯想……


我把沒有聯想完的省略號留給朋友們,也許會有更多的繼續……


 


 


二〇一七年五月五日於食薇齋南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