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王亚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都妖孽第十七回 基本群众呼唤伟大领袖 半空道人占卜共党气数

(2012-10-21 19:51:15) 下一个

       毛幽灵骑在仙鹤背上,那座城堡的影子一直在他眼前萦绕,挥之不去,叫他心惊肉跳。

忽然地面上传来了人潮声,半空道人攀着鹤颈,对毛幽灵道:“那里有事,我们下去看看。”

       仙鹤缓缓下降,毛幽灵看见下面是一幢黄砖瓦的政府大楼,大楼前的广场上,人头攒动,口号起伏,不少人在喊:“反对贪官污吏,反对腐败!”

       仙鹤在广场上盘旋,半空道人指着人群,对毛幽灵道:“所谓的革命群众正在怀念你往昔的暴政呢。”

       毛幽灵苦笑道:“仙翁又在 寒碜我了,既是暴政,有何可怀念的?”

       半空道人道:“你在世时错杀国人千万,唯有两人是杀对了的。”

       毛幽灵不解问:“我一生杀人无数,不知哪两人是杀对的,还望仙翁指点。”

       半空道人道:“建国时你杀了天津的市委书记张子善、刘青山,深得民心,至今老百姓还在怀念你的功德呢。”

       “那是我是受了章士钊的提醒,共产党进城别走李自成的老路。果然进城那一阵,各路人马争权夺利,有的甚至把国库当作私库。你说我不挥泪斩马谡行吗。”

       “唉,杀人只能禁得一时,禁不了永远。”半空道人叹息道。

       毛幽灵道:“我最懂得中国老百姓的德性,你越是杀他,他越是听你话,今天之所以还有人怀念我,就是因为我当年杀人多。”

       “照你这样说是当今的领导人杀人不够啰?”半空道人不解问。

       “当然,你说贪官不杀,天下怎会安宁。我的们那批子孙只会唱高调,真的杀人就手软,那个朱鎔基,一上就任高喊,做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送给贪官,一口留给自己,结果怎样,他敢吗?”毛幽灵谈起杀人经来有些亢奋。

半空道人把仙鹤亭在冬青丛中,对毛幽灵呵了口气说:“我早就说过,你和阳间的缘分还未尽,现在我把你变成一个记者,你可以去他们中间,做调查研

究吧。”

半空道人说罢,就隐去不见了。

毛幽灵觉得脖子上有些沉,一摸,原来是架照相机。他跨出冬青丛,刚走几步,一大群人涌上来嚷嚷:“记者同志来了,咱们找他说理去!”

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娘扑过来,拉着他的手臂,嚷道:“记者同志你来评评理看,我是一个环卫战线上的老工人,毛主席在世时,我年年评上劳动模范,国庆节还被邀请去天安门城楼观礼。前些日子,开发商要拆我的房子,他们给我的补偿,还不够在市区买一间厕所,你说我上哪儿住去,我不同意,他们就开一群流氓,把我的房子给扒了,现在我无家可归。”说罢,呜呜地哭泣起来。

毛幽灵打开相机,假惺惺地给老大娘拍了一张照,安慰道;“我一定把你的情况写成内参,向官方反映。”

说到向官方反映,老大娘擦干眼泪,愤激道:“记者同志,找官一定要找清官,如今贪官多如牛毛,清官难找哇,清官难找。”

一个五十多岁工人模样的男人挤上前说:“毛主席活着的时候,大家虽然穷,但穷得公平,我们宁可回到那个年代去过穷日子。”

一位老头挤过来道:“毛主席活着的时候,看病不要钱,人人可以住医院,享受老保。”

毛幽灵好奇问:“难道你们现在老保没有了?”

“唉,你这个当记者的正是不晓事,拿着国家的钱,不知道我们底层百姓的痛痒。我家老太婆生病送医院,没有钱医生就不给治,眼睁睁的看着她躺在医院的走道上,活活痛死。他妈的共产党,良心比煤炭还要黑。”

工人模样的人又插嘴说:“毛主席活着的时候好,那时候没有这样的事,我们正要组织这里的人,上北京纪念堂给他老人家祭香呢。”

那位老头又说:“毛主席就是好,我们街上的那个瞎子,讨饭时拉的二胡曲子都是《日夜想念毛主席》呢!”

毛幽灵问:“到这里来的人都是有冤情的吗?”

工人模样的人说:“可不是,如今贪官当道,老百姓谁不含冤。那位环卫老大娘的房子给房产老板派流氓扒了,老大娘打电话报警,警察说这是政府的事,他们不管,这不是明摆着官商勾结欺负人嘛,县城里有一位姓郑的律师,路见不平,仗义执言,老百姓见了拍手叫好,谁知这批昏官不抓流氓,不治贪官,反倒把郑律师给抓了。你说这共产党的政府还讲不讲理!”

毛幽灵正要问话,听见广播里传来强硬的声音:“政府一号通令,命令全体人员撤离广场,否则咎由自取……”

广场上突然变得一片寂静,紧接着冲来一群端着冲锋枪武警,后面跟着几辆救火车。毛幽灵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就听到人群在嚷:“快跑,解放军要杀人啰!”

瞬间,救火车的水龙头朝着人群喷洒,一阵骚动,把毛幽灵挤得 踉踉跄跄,忙乱之中,冷不防给绊了一跤。他爬起来,摸着生痛的膝盖,躲进冬青丛中,稍一定神,发现颈项间感觉异常,一摸,照相机不见了,“唉,乱民,可怕。”毛幽灵暗自嘀咕,正犯愁时,听见半空道人在喊:“快离开这是非之地,跟我上安静的处所,慢慢聊来。”

毛幽灵跟着半空道人骑上鹤背,翱翔一阵,降落在一条小溪旁,这里两岸桃花盛开,落英缤纷,莺啼雀跃,芳草鲜美,和风吹拂,挟着一丝淡淡的清香。

在河滩边走了一阵,毛幽灵跟着半空道人进入一个山洞,这里四周逼仄,伸手不见五指,他只得拉着半空道人的紫竹杖缓步前行,四周滴水叮当,脚下溪流潺潺。走出山洞,看见阡陌交通,屋舍俨然,毛幽灵诧异,这里不是《桃花源记》中所记的景致吗,不由默诵全文,与眼前的景色对照。

“您回来啦!”正走神间,一个黄发垂髫的童子迎上前,接过半空道人肩上的褡裢。

半空道人对童子道:“嘿嘿,我带了个朋友回来,你快回去准备茶点。”

毛幽灵跟在半空道人后面,一路观赏景致,暗暗赞叹,这景色完全是吴湖帆笔下的金碧山水图,懊悔自己生前怎么没有发现这处所在,否则到这里来建造亭堂楼台,搞个人间天堂……

半空道人似乎看出他的心思,数落道:“这样的景色在阳间的中国已经不多了,你生前不懂生态,瞎指挥,一次次的下令搞围湖造田,开山伐木,乱砍森林,造成的后果几百年都恢复不过来哩。”

毛幽灵自知理亏,任凭半空道人数落,也不争辩。

说话间,来到一座茅椽前,刚才那位童子开启草扉,出门迎候。

半空道人把毛幽灵引进书房,几件明式家具,一尘不沾,光可鉴人。墙上挂着张天师作法用过的宝剑,邱处机讲道时用过的佛尘,赤松子放羊时用过的鞭子,左面墙上是诸葛亮写的《出师表》,右面墙上是刘伯温的写的《烧饼歌》。毛幽灵等半空道人出去吩咐童子的机会,走近书橱,看见里边放着杨天罡和李淳风写的《推背图手稿》,其余则是《六法奇遁》、《麻衣相法》、《四柱命要》……毛幽灵想道,我中南海书房里有的书,你这里都有。正要开口,童子进来将一炉檀香放在香案上,顿时满屋子香烟缭绕,毛幽灵顿觉馨香扑鼻,神清气爽。

这时半空道人换过道袍进来,叫童子献上工夫茶,啜一口道:“世界上一切都有生命,动物如此,物体和事件也是如此,譬如一张台子,他是物体,工匠完成最后一道工序时,赋予它生命,当搬进我书房的时,是它命运的转折,当我每天使用它,请宾朋欢宴时,是他生命的光辉期,等时间久远,他的台面磨损,结构松散的时就是它的衰老期,最终架散木朽便是它的生命终结,回归自然。事件呢,也是如此,清明那晚,我在天安门广场碰到你,这是我和你相处生命期的开始,也叫缘分,我和你庐山饮茶,带你去上海,陪你见马克思是生命的旺盛期,今天请你来我家中饮茶,是我向你宣布我俩相处生命的结束,也可以说我们缘分的终结。”

毛幽灵着急问:“我们的缘分将要终结了?” 他害怕进冥间巴斯特监狱受报应。 

半空道人道:“天机如此。”

“既是如此,润之有一事求教?”

“施主但问无妨。”

“不知中国共产党还有多少年气数?”

半空道人用手指掐算道:“按道家的理论说,人是由魂、魄两者所组成,魂是指灵魂,是精神;魄是指体魄,是物质,中共的灵魂,在辛未年五月初一丑时已经死了,剩下的只是体魄,行尸走肉而已,所以事后,中共党风一泻千里,贪污成风,腐败成灾,民间道德沦落,世风溷浊,不可收拾。如今的中共已经沦落成一个没有主义,没有信仰,没有主心骨的帮会。知识分子几乎已经全部背离了他们,人民已经不相信他们的谎言,他们剩下的只有暴力,而且这个暴力集团内部也是分崩离析,钩心斗角,谁也不知道谁会用暴力这把利剑来刺杀自己。如今在中国,凡有近代史常识的人,只要他不是白痴,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那么他一定知道共产党是什么东西,苏联东欧即是前鉴,只要风吹草动,它就如瓦上残霜,明晨日出,定会消融。”

       毛幽灵问:“还有救吗?”

       半空道人摇头道:“病入膏肓,气数尽矣!”

       “仙翁,这党我是费尽毕生心血,将全家性命押上赌台才建成的,难道就眼睁睁看他烂掉吗?您老道法无边,我求您施仙术救救它吧!”

       半空道人脸有难色,摇头不语。

       毛幽灵道:“当初您从武当山下来,帮我施术,给了我二十八年太平时间,难道您不能再给我二十八年吗,我求求您了。”

       半空道人闭目静思,长呼一口气道:“此一时彼一时也,用贫道刚才的生命理论解释,那时你们共产党生命是旺盛时间,贫道可以帮你忙,现在是你们共产党消亡时间,气数尽了,贫道爱莫能助,请施主见谅。”

       毛幽灵纠缠道:“仙翁,难道您就眼睁睁的看着中共解体,让千百万生灵重蹈苦海吗?”

       “哈哈,你恐怕是要我救党吧,几何时你想着要救老百姓了。救党,邓小平已经在六四后救过一次,又给共产党苟延残喘了三十多年。”

       “真的不可救了?”毛幽灵失望道。

       “施主不要难为贫道,自古只有锦上添花,没有雪中送炭的。况且共产党作恶几十年,此党不亡,天理难容。”半空道人断然道。

       毛幽灵黯然问:“共产党倒台以后,中国将会如何?”

半空道人掐着手指道:“ 共产党倒台,接管政权的有两种人:一种是清算派,这派的年纪一般在六十多岁,是在共产党的欺骗下长大的,没有受过中国的传统教育,又经历过文革,是受你内伤最重的一代,他们上山下乡,有的因出身受压,苦大仇深,因此举事偏颇,行为粗鲁,报复性强,一旦被这派人占了上风,中国又要刀光剑影,血染乾坤,这是中华民族的不幸了;另一派是温和派,他们由共产党内的良知者和知识分子所组成,联合海外的民运派和华侨中的开明份子,可惜共产党气量狭小,当初没有重用这批人,他们大多数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受过西方的先进教育,如果他们占上风,对中华民族的损伤可能会小些,社会稳定后,中国也会走上正规。经过近百年的战乱和共产党的破坏,中国积弱已久,中华民族不能再流血了。”

“敢问仙翁,我在天安门广场的纪念堂能保留多久?”毛幽灵紧张问。

“哈哈,”半空道人捋须道,“纪念堂这东西本不该有,是华国锋为了证明自己的正宗,才干下这件荒唐事,坏了华夏的风水,自你躺在那里始,国运一直不好。他们两派中任何一派掌权,第一件事就是拆除你的纪念堂,或改作他用。”

“那我的肉身迁往哪里?”毛幽灵着急道。

半空道人不容置疑道:“焚尸扬灰,消弭民怨。”

毛幽灵叹息一声,又问:“马列主义在中国消亡了,后来的当政者,拿什么思想来凝聚老百姓呢?”

半空道人道:“儒家思想。中国不可没有儒家思想。中国历史上的动乱,都是以排儒为开端的,远的不说,中国现代史上的第一件事——五四运动,就是以‘打倒孔家店’开的头,就此中国轮回六道,国无宁日,犹如贾宝玉失去了‘通灵宝玉’。还有宗教必须开放,共产党宣扬无神论,唆使人做了坏事不受报应,致使中国社会世风日下。有了宗教才能拯救人心,约束人性的负面,使社会清平。你们共产党无知,一贯宣传‘宗教是麻醉人民的麻醉剂’,宗教之深奥,并非是你们这些土包子理解得那么简单……”

一群暮鸦在树梢上掠过,嘈杂不绝,半空道人急忙打住话题,作拱道:“我与施主的缘份已尽,只能说到这里,还祈见谅。”

毛幽灵不舍道:“仙翁,难道我们就这样分手了吗?”

半空道人道:“眼下中国人民还未觉醒,所以你还有时间周游中国,念你“但愿中国人民永远不要觉醒”的咒语,但必须记住,中国人民觉醒之日,就是你进‘冥间巴斯底大狱’之时。”

毛幽灵道过谢,走出门外,半空道人提着一把扫帚出来道:“我送你一件礼物,你四海漂泊,旅途劳顿,可将它变作舟车,聊以代步。”说罢,随手一扔,扫帚变成一只病恹恹的秃鹰,蜷伏在脚下,毛幽灵骑上秃鹰,正要告别,半空道人又递给他一封信道:“这是鬼谷子当年留下的籖语,暗示中共日后的命运,你可细细解读。”

秃鹰飞到半空,毛幽灵抽出信笺,见上面是一幅和《推背图》一样怪诞的画:一团乱麻,缠着一只用猪鬃编成的死结,旁边是一汪水塘,水塘边有一只盘子,里边盛着一轮太阳,下面是一首诗:

 

猪毛打死结,

山河遭浩劫,

后人谁能解,

愁煞今古月。”

 

毛幽灵横竖看了几遍,略会其意。他捧着死结图——这个当年“猪毛”打下的死结,在寻找解结人,然而今日的共产党已经没有智慧来解开它了。

毛幽灵一路寻找,病笃乱投医,问天上的今古月,问水边的盆中日……

一个皇朝诞生时就有个死结,这个皇朝也必然因这个死结而灭亡。

 

二零零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