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京爱情故事,永远的记念

(2008-08-13 17:05:54) 下一个
我一向对偶像剧不感兴趣,日本的也好,韩国的也好,台湾的也好,大陆的也好。东京爱情故事却是唯一的例外,唯一的一部让我看了又看的连续剧。

第一次看的时候,应该是小学五年级,那时候哪里知道什么是爱呢,而且还看掉了最后一集。屁大的小孩,当时在乎的,或许只是,呆滞的完治跟讨厌的理美在一起,而可爱的莉香被抛弃了这个结局。

第二次,不知道算不算是,因为我在17岁的时候,把整整十一集的对白找来看了一遍,光看对白就感动得要死。

第三次,是与我金牛座的男朋友看的。记得我无意中跟他提起这部我很喜欢的电视剧,他立刻就从中国城买来陪我重温。当时我大概也为其中的种种细节,感动得一塌糊涂。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此剧的结尾。

第四次,也就是这一次,豪无理由地,想再看一次。一边看一边想,突然发现,我似乎跟莉香很像,每一次恋爱,都很认真,都当成是最后一次,无论如何开始。可惜,我的恋情总因为我任性和自私而搞得糟糕收场。我再也做不到像莉香一样投入,我会保护我自己,如果有必要,也不惜伤害对方。这一点上,我有些汗颜。也许,下一次,我会改进吧,好好地,全心全意地爱上一个人。

一些印象深刻的场景,索性纪录在这里:


在公司里,莉香与同事吵了起来。完治赶到,看到莉香甩了同事一个耳光。完治说莉香应该道歉。莉香跑了出去。后来,完治得知,那个同事说莉香和完治是非,而莉香是为了维护完治才吵起来的。


完治向百货公司推销球鞋,在莉香的帮助下得到成功。完治认为莉香是与百货公司主任交换来得订单,所以指责莉香。后来,完治得知,当百货公司主任邀约莉香约会喝酒的时候,莉香一口回绝,并且说,她的心里,时时刻刻都只有她的意中人而已。


这是我觉得最浪漫的一段:
莉香: 原来真是这样。但是我也是有脾气的,不会那麽简单的原谅你。
完治: 我会努力的。
莉香: 如果我在半夜寂寞的时候,你会飞也似的赶来吗?
完治: 会飞奔而去。
莉香: 如果我在喜马拉雅山顶打电话给你要你来接我呢?
完治: 会去接。
莉香: 如果要你带热腾腾的黑轮来呢?
完治比了个大手势说: 我会带一大堆。
莉香: 如果我要在家里开 Beatles 的演唱会呢?
完治: 我会去请他们来。
莉香: 那 John Lennon 呢?
完治: 我会替他唱。
莉香: 如果我要你施魔法使天空中马上出现彩虹呢?
完治: 这个,大概就没办法了。
莉香: 那麽。就不行了。
完治: 不过,我可以施魔法。
莉香: 怎麽样的?

完治吻了莉香,好甜蜜。

莉香: 我喜欢你。
莉香: 你喜欢我吗?
完治点了点头:嗯。
莉香: 说“我爱你”。
完治: 我爱你。
莉香: 要叫名字。
完治点点头,深情的说: 我爱你,莉香。
莉香幸福着笑着,也说: 我也爱你,完治。


三上和里美、完治和莉香四人一起到温泉胜地渡假。完治和莉香在雪地里散步。莉香告诉完治,她梦到跟交往过的人轮流跳舞,到完治的时候,音乐停了。可是这个时候,完治梦到的是在吃蛋包饭。莉香牵起完治的手,哼起歌曲,在雪地里跳起舞来。莉香说“不要丢下我”“不能和别人在一起”。完治紧紧地抱住莉香,说“不会再放开你”。


完治生日的时候,莉香做了很多好吃的,在家里等完治。完治因为安慰理美,所以很晚才回来。完治和莉香一起点燃蜡烛,点到第二十三根的时候,莉香说“这一年,永尾完治的生平有件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完治说“遇到赤名莉香”。


完治骗莉香说,之所以回来晚了是为了见一个客户,殊不知,莉香看到了完治与理美会面。莉香夺门而出。完治追了出去。在公园里,莉香悲伤地看着完治,说“虽然我这样不好。但我爱完治!喜欢着你!”“ 好懊恼、好懊恼啊。”“完治。。”“感情只有一个,没有两个,你放到了哪里?我心里都只有完治一个人”“你要全心说爱我。要抓紧我,只看着我。”“不然,我就离开!”这是第一次见到莉香流泪,那么伤心的流泪。


莉香知道三上和理美即将分手了。她要完治带她去完治出生的爱媛,或许能填补她和完治之间的空白。完治不知道莉香的用意,以为莉香只是开玩笑而以。直到他看到,原来莉香早已买好了机票。


莉香有机会调职到国外工作。她希望完治能挽留她。但完治因为理美的关系,以及他本人的性格,他无法承担莉香的未来。后来他得知,莉香早已回绝了调职的事情。


莉香失踪了。完治猜到莉香去了爱媛。他到爱媛去找莉香。当他看到学校柱子上他的名字旁边新鲜刻上的赤名莉香几个字以后,他知道莉香确实在这里。在学校操场上,完治终于又见到了,灿烂微笑着的莉香。


完治劝莉香调职。莉香说,10:48有火车回东京,如果完治改变主意,就去车站找她。这里,有完治和莉香最后的拥抱。完治最后都决定去找莉香,可是莉香座早一班火车走了。站台上飘扬着莉香写下“拜拜,完治”的完治的手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