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运的“画皮”

(2008-08-13 09:24:44) 下一个

虽然奥运的圣火熊熊点燃已久,我依然不能忘记奥运开幕式的盛况,更难遗忘那一刻,当那清纯的童声回响在鸟巢的空间,“我们的祖国”的歌声震撼了我已久忘的童年和久违的故乡。当泪不自觉地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时,我的老公似乎也体会到我的乡恋,他轻轻地将我拥在怀里,和我一起体会这震撼人心的时刻。在那一刻,我为我们中国人自豪!

这是一个怎样的声音,虽然可以从传播中看到,这个声音并不是从台上的小朋友发出的。当时,我以为是卡拉OK的效果,毕竟,她还是个孩子!后来,我从网上看到了,似乎全世界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人都被这童声所感动。

但最近,这纯真的童声却被另外的一个事实所掩盖:开幕式的歌曲确实是由一个小朋友现场演唱的,但不是在台上的那个小朋友,据说,这个拥有绝妙歌声的小朋友是由于她的长相而不被允许上台演唱,只是允许她在幕后演唱。

 
我不知道这个说法是否是真的。如果这个说法是真的,那我真的是很失望,而且可以用愤怒来形容我的心情。

这是奥运会的开幕式,不是选美大会,他们仅还是孩子。中国有句俗话,自家的孩子最可爱。他们都是我们中国人的孩子,他们都是我们的孩子!都是可爱的。可是,他们却成为成人社会肤浅道德观的牺牲者。我真的不明白,他们怎麽能够这样的残忍,这不是好莱坞,即使是好莱坞,靠演技成功的人也大有人在,而我们在奥运开幕会上找的是唱歌的, 更何况,从照片上看,这俩个孩子又有多大的区别,使其受到这样天地之差的待遇?

 
难道,《画皮》的故事真的在我们的现代中国的社会这样普通?以至于在这样的国际性大型舞台上毫无顾忌的展示其道德观!

 
我老公认为,也许,事情不像我想的那样, 也许一个孩子的家长比另一个孩子的家长有权,有钱!如果是这样,那就可以理解了。毕竟这种情况一直存在于中国社会也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老外看中国的事比我们自己要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