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北美擒贼记

(2009-05-14 21:30:17) 下一个
老爸北美擒贼记

老爸老妈转眼来美国也好多年了,绿卡也有了,但是总是觉得无所事事。我想尽办法来丰富他们的生活,当我的老爸提出要订一份《世界日报》的时候,我当然马上答应了。

于是老爸如获至宝,天天把《世界日报》翻来覆去地看,还常常给我们转述报纸内容,又不厌其烦地加上个人的见解,冲着《世界日报》丰富了我老爸的生活这一点,我们也只能每次耐心地洗耳恭听。

突然有一天,老爸大喊不好,有贼!原来一早,老爸像往常一样,第一件事就是去取邮递在我家车房门口地上的《世界日报》,谁知道他到处找了个遍,都不见报纸的踪影。这对于我的老爸来说可是一件大事。接下来几天,报纸有时有,有时没有。

“准是别人瞄上我家了!谁让我家是这条街的第一家!”
“准是中国人!美国人不会看我们中文报纸的!”
“这些贼真缺德!要看报纸自己定呀!”
哪天取不到报纸,哪天我们全家就得倒霉,整天被老爸唠叨,耳根都得不到清净。

一连几天,我发现老爸起得可早了,我问他干嘛呢?他也不多吱声,只说他一定要抓住这个偷报纸的贼,原来经过老爸严密的观察和分析,他找到一个绝好的擒贼的观察点,就在我家对面的社区游泳池外的斜坡上,站在那里,透过游泳池的栏栅,正好看到我家门口的全景,然后他本人又隐蔽,不易被贼发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老爸终于抓住了偷报纸的“贼”了!

这天一大早,老爸又躲在他那自认为绝好的观察点,时刻注意我家门口的动静。突然出现一人影,老爸眯起他那近视眼使劲瞧,只见那可疑的人东张西望了一会儿,猛地低下头伸手去拣我家门口的报纸。千钧一发,老爸以从没发挥过的快速短跑,向那个“贼”冲去,一把熊抱住这个人的后背。

“啊呀!干嘛呀!你发什么癫呀!”那“贼”尖声大叫起来,一转身,我爸可傻眼了,原来是我的老妈!老妈见我的老爸鬼鬼祟祟的一早又出了门,于是想出来看个究竟,左看看右瞧瞧,没见我的老爸的踪影却一眼瞅见了地上的报纸,老妈心想赶快取走吧,不然又要没了。谁知却被我的老爸当成了贼。

于是我的老爸又唠叨了一天,数落我的老妈破坏了他一连几天精心设计的擒贼计划。

老爸终究没有抓到贼,却把我的老妈当了一回贼,这就是我的老爸在美国的擒贼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转贴上海男人一文也拜读过。
有理!
男人,不要装。
很多男人装的像男人,扎扎呼呼,脏话满口,不修边幅,弄个酷样。。。是故意的。内心虚弱者也有。
上海男人看似多些文雅,男气不足,其实,人家没装,表里如一。
能表里如一,坦承现实,敢表爱意,其实也是一种坚强!
对爱人好,还是有回报,装,并没有用。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笑的!
老人家来此,有自己的世界。
看来,你还是孝顺女。
祝福老人家!
拜读你上海一文,同感!
上海,很有特色,有自己的一些文化。
上海的有些文化与其他地域不同,或有些冲突,人们要有包容心。
我是辈方人,就有好多上海朋友,也算奇怪。理解与兼容,很重要。
我觉得大多的海人与我相同,也挺豪爽,直率,大气,热情。。。的。再说,有些自豪感,也有道理。谁都爱说自己家乡美。也是正确的。
自私,狭隘,小市民习气。。。哪地人都有,美国白人也有。
上海文化,值得珍视,理解你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