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由“李伟光案件”而呼吁华人团结一致、振兴民族

(2008-08-06 21:45:57) 下一个
生命中所有的难题都有它的目的,它能推动你与上天的旨意更趋和谐! 上天的旨意是让难题来帮助我们成长,不是让难题来击垮我们!这是我几个月前为四川地震发表的一段文字。今天我想在李伟光案件中再次引用。华裔男子李伟光案件,震惊加拿大乃至全世界,引起公愤,被指是加国有史以来最残酷的凶杀案。由于凶手是华人,传媒争赴华人社区报道,有华侨担心事件会激起排华情绪。更有华人坦言,这次事件对华人有灾难性影响。但我认为事情既已发生,与其担心事件对我们的不良影响,不如把这次事件作为让中国人团结友爱,相互支持,努力振兴民族的契机。1.很多人提出,是因为李伟光之前的遭遇太坎坷,以至于他精神失常,狂性大发。可是我认为这只能作为请求受害群体体谅的一个借口。我想问一下我中国的兄弟姐妹们,哪个人敢保证自己一辈子没有苦难和磨练?起码我就不能保证保证自己一辈子没有不如意的事,事实上小妹本人也经历了不少的人生磨难。难道我们有苦难和磨练,有不如意的事,就有借口让我们去犯错误和做不该做的是吗?常言道“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这意味着至古以来,乃至打从有人类以来,苦难和磨练从没离开过人类。生命中所有的难题都有它的目的,你理解了它背后的意义的话,它能推动你与上天的旨意更趋和谐! 上天的旨意是让难题来帮助我们成长,不是让难题来击垮我们!让我们去发疯,去失控。人生总不会一帆风顺的,遇到苦难的时候,选择超越,或许比回避和把自己逼到死角里更有现实意义吧。2.现代的人很多都太自我中心。可人是不能总想着自己太多的。否则心里要只有自己的话,别人对你一根头发的伤害, 你都会感到很致命,很伤害。让我们放开心量吧!在心里多放些你关心的人,例如,你的父母,爱人,子女,朋友,邻居,同事。多关心别人是治疗自我中心或自我封闭的良方。要明白你所体验的痛苦和快乐,都是为了你关心的人, 那才更有意义。 "给予"是一种巨大的能量,其回应是不可衡量的。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而“施”只是一种给自己和别人积福的习惯而已。因为,当然我们是有钱的给予钱 ,有力的给予力,那我没钱没力的时候怎么办?那就有语言的给语言,有安慰的给予安慰,那我万一是聋哑的呢?那就有祝福的给予祝福,有微笑的给予微笑吧。我们不但是在给予爱心,我们也是在收获和感受别人的爱心.这样的话人与人的关系一定会更和谐, 人与人的关系和谐了,社会也就和谐, 社会和谐了,人与自然也就和谐, 人与自然和谐了,那人与上天的旨意一定也会和谐的。悲痛的人要记住,世界上一定有人愿意分担你的痛苦,即便没有,上天也一定在看着你如何的坚强地在生活,请你敞开心扉与你的朋友交流。表现尊严更好的方法是,表现你是个理智而公平地看待人生的人。千万不要因为别人的错误而造成你也去犯错误的借口。而生活安稳的兄弟姐妹们,你们也要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需要你的鼓励和安慰,因为有你的理解,鼓励和安慰,有人会感到温暖!有人会放下屠刀!世界不会没有你的理解,鼓励和安慰而不转动,但它一定会因为有你的理解,鼓励和安慰更温暖而美丽。今天起就请大家化悲痛和恐惧为力量,祝福和行动吧!即使是一个发至内心的祝福和微笑!3.小妹在这举个例子“人生如棋”来抒发一下自己对人生的看法。我们的人生就象是我们从父母,祖宗,或祖国那里继承的一盘棋。我们每天跟别人,跟境遇在对奕。无论是稳胜,侥幸得胜或是大败之时,都应要记着明天的棋局总是要来。在人生的过程中或许那些最初棋子渐渐遗失,我们大可以又陆续混杂了一些新的棋子在里面,初时色彩或许微有不同,但棋子随着时光渐渐和谐,到最后,若非细看是已然分不清哪些是新,哪些为旧物了。世事!如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