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踏上征程

(2008-08-06 13:34:19) 下一个

“知其要者,一言而终;不知其要,流散无穷。”

 

这是我最喜欢的,《黄帝内经》中的一句话。

 

初学中医,有那么多的穴位要记,那么多的药方要背,历代医家的著作更是数不胜数。如果没有一根准绳,我怕是要淹没在这茫茫大海之中了。

 

御繁就简,一隅而三反,这是我现在能想到的学习法门。

 

聚沙成塔,水滴石穿,这是我将要遵循的治学精神。

 

将我的决心写下,让文字替我作证,鼓励我在学习中医的道路上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有人曾问一位登山家,你为什么要登山?他的回答是,因为山就在那里。

 

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学习中医?我想我的回答会和他一样,因为中医就在我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