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儿的博客

也许一闪即逝,也许可以燎原
正文

儿子二三事(一)

(2008-08-06 00:08:28) 下一个
家里宝贝儿子两个,小的五岁了,日本生日本长,满口关西弁,常常语出惊人.举例如下:
1.那天做电车里,忽然看见外面立了一个仿造的自由女神像,儿子手一指「あれ何に?」,还没等我说话,自己立码找到了答案「あ、わかった。アイスの女王、だって、アイスクリームを持ってるもん」.唉,小儿无知,只认吃的,都怪我这当妈的平时没教好.不过说实话,那火炬也确实有点象アイスクリーム是吧.
2.儿子从小不爱吃饭,鱼肉蛋禽,一概没兴趣.每天白饭,纳豆和生黄瓜就搞定了,长的细高.一日吃饭时我说你还不好好吃饭,看都瘦成什么样了,人家不加思索的来了一句「だからおれイケメンやん」、我晕.哪见过这么骨瘦如材的イケメン.
3.还是电车里,门边站着一个带眼睛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读书,我儿子突然手一指,大声说到「あ、電車男」,吓得我敢紧捂他的手和嘴,还好离的远,对方好象没听到.

热闹的事还很多,先写这么多.中文日文一起码,太麻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