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叶公好龙奥运版, 北京餐厅拒绝残疾儿童就餐

(2008-08-02 19:08:34) 下一个

小女患脑瘫,不良于行, 奥运前夕,孩子奶奶,舅爷,二伯,及我等一行数人带她到北京武警总医院就治.我们一下火车,就
感受到了北京浓浓的奥运气氛,公车售票员有求必应, 银行服务细致周到, 尤其是试行的方便残疾人上下台阶的自动升降梯,更让人深切体会到政府关注及
服务弱势群体的良苦用心,然而这一切美好印象在我们踏入武警总院餐饮中心后被彻底颠覆.

由于孩子需要早上做化验, 必须保持空腹, 检查完毕后,已是中午时分, 大人孩子都饥肠辘辘,就近前往医院餐饮中心就餐.孩子二伯先进去打探是否对外营业,在得到
营业员杨玖的肯定答复后掏钱购卡,一切都很顺利,直到孩子舅爷推着孩子进入餐厅,"这孩子不能在这就餐"杨玖厉声喝止,"为什么?"我困惑地问,"这孩子是残疾人,开奥运
呢,影响形象", 杨玖说."这是我院的内部规定" ,负责人李文"礼貌"而冷冷地补充.原来如此, 在这二位高贵的北京人眼里"残疾人影响了奥运形象",我不禁嘀咕,既然如此,
为何选金晶作火炬手呢, 她可是奥运形象大使啊!轮椅天使... 望着眼前武警医院餐饮中心宽阔的残疾人通道, "叶公好龙"四个大字在我脑海中
熠熠闪光,我低头亲了亲可怜的孩子,小声说:"孩子,我们爱你,不管你疾病还是健康,聪明还是平庸."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