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

(2009-11-19 18:55:35) 下一个

年糕进入我们的生活,真正应了“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这句老话。为什么这么说呢?有太多的理由,就举一条特别有个案特质的吧。

我和老公都是过敏体质,尤其是老公,生命的前30年饱受哮喘之苦,而我自己呢,在国内时对尘螨过敏,抖抖被子就喷嚏连天,最近这些年更甚,每到春秋两季鲜花烂漫之时,也是我喷嚏与眼泪齐飞,鼻痒加眼痒难堪之时。

老公自少年起哮喘就是他的贴身伙伴,形影不离,发作严重时整晚整晚只能坐着睡会儿,喷雾器更是不能离身,医院的急诊室就好比自家的后院,需时时造访,江南的梅雨季节里,气候本身就非常气闷,再加上哮喘发作,他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常常觉得自己能撑着活到26岁就算是奇迹了,一路里中医西药偏门左方的并没有特别有效的。直到碰到了华山医院的一位专家徐医生,他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法给老公暗淡的心灵注入些阳光,后来他还教会我给老公注射一种针剂,就是针对导致他哮喘的过敏源--尘螨研制出的一种抗体,每周注射一次,疗效相当不错。还记得那段陪着老公求医的时光,每周六一大早就去徐医生门诊处报到,排长长的队,看不同年龄段的病患默默的排在那个楼梯拐角处的办公室门外,脸上都鲜有笑容的,连空气里好像都弥漫着浓痰的恼人气息和胸闷喘不上气的压抑,直到现在那个楼梯拐角处阴郁的气息还很生动的留在我的记忆里。我还记得每次出了医院大门,我就要拉着老公到附近的静宾面包房买一包香香的法式小面包,总恨不能将头埋进面包里,让面包的奶油酥香赶紧驱散残留在身上心里的医院的味道。

老公自来了加拿大,哮喘就好了,但是我却在几年之后陷进了花粉的温柔陷阱,每到春秋两季就发作,严重时,也是整夜难眠,鼻塞眼痒,眼泪鼻涕象冲垮了堤岸的潮水,日夜不息。看西医,医生说的好“You can not blame flowers”,配的抗过敏药当然有激素,我拒绝使用。只好自己忍受痛苦。

去年初年糕宝宝来到我们家,健康活泼,乖巧可人,然而不到1年,他耳朵开始发炎,去看医生,只说是普通炎症,消炎药水,药膏,药片三管齐上,一周不到就药到病除,我们当然皆大欢喜,结果好景不长,一二个月之后,年糕又开始摇头挠耳哀鸣不止,一看,耳朵又发炎了,再看医生,又给另一种消炎药水,药膏,药片,又是三管齐上,一周不到又药到病除;一个月不到之后,病症又卷土重来,还来势汹汹,抱了宝宝去找医生理论,这次他支支吾吾讲不出所以然,只推荐我们去看专家医生;无奈,我网上网下到处咨询打探,换了位资深的医生继续看,又是一番检查化验加消炎药水,药膏,药片三管齐上,症状有所缓解,医生还给出了结论说是过敏导致的耳朵炎症,这过敏源基本上可以断定是食物,当然也不排除环境因素。

哈哈,又是过敏,看来进得我家的门,“过敏”这位看门大爷是必须要过的一道坎。 

我和老公因为自己的病患国内国外求医问药的路也算经历过,知道求对医问对药有多难,也因为自己经历过病痛,所以对年糕的痛苦感同身受,尤其看年糕无法象人类一样的表达,有病有痛只能自己默默的扛,心中更多一份怜惜。

既然是一家人,当然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给年糕求医问药的路才刚刚开始走,希望上天眷顾,能让我们早日见到光明。

年龄见长,越发的相信宿命这个玄妙的东西,这大千世界茫茫人海千山万水的,为什么偏是你遇见了他,他又纠缠了你,你们又一起去把不相干的他搅和进你们的生活,然后一起经历甜酸苦辣,相互依偎着在这世上走一遭。这是上天的安排,是天赐的缘分,除了珍惜还是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