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狗生第一术

(2008-08-13 14:37:25) 下一个

狗生第一术

 

200888,年糕做了他一生中第一个手术(希望也是最后一个),改变了身份.

 

听从医生吩咐,他被我从前一天晚上7点钟后就断水断粮, 一大清早他叫我起来,本以为象往日一样马上可以吃肉喝水的,没想到却被送去了诊所,尽管如此,在我跟护士做好了交接手续后,他居然欢天喜地的跟人家进了里面的房间,我跟他说BYE BYE,虽然眼里有一丝茫然,但一点也没有出现我想象中哭天抢地依依不舍的动人场面.

 

下午2点左右,我打电话给诊所询问年糕的情况,接电话的居然是个中国人,她帮我去看了下,回来跟我说年糕已经醒了,她抚摸了下他,他居然就站起来了.

 

跟老板请了假,到车站接了东,买了菜,5点左右,我们到了诊所,还在前台办理一应手续,就已经听见小家伙在里面哼哼叽叽,待护士抱他出来,更是迫不及待扑向我们怀里,同时还不忘记跟新进来的小狗狗们进行社交活动,一点看不出他才从狗生第一术中醒来,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才被爸妈从托儿所领出来呢.

 

年糕的伤口很小,2CM,从外面也看不出我想象中横七竖八的STITCHES,当时只有些红肿,护士解释说针缝在里面,以免缝线被小家伙们舔或咬断,减少术后感染风险.不过她还是再三嘱咐要看牢他不要让他舔伤口,2周内不得洗澡.

 

回到家,年糕一马当先冲到自己的饭盆前,也真是,他已经滴水未进24小时了呢,赶紧将前一晚就做好的鸡汤加牛肉给他吃,三下五除二,他立马吃了个底朝天,不过,我企图鱼目混珠放在里面的胡罗卜粒还是被他火眼金睛都挑剩在一边儿,看他匝巴着嘴,舔着舌头意尤未竟的样子,我又给他添了块CHEESE.

 

年糕吃完,才轮到狗奴们自己吃水饺,烤鸡翅,看奥运会开幕式转播.这其间,他闻到我们的饭香也兴致勃勃的窜上跳下的骚扰我们,让我们心里直为这家诊所医生的高超技艺暗叹不已.

 

到了再晚些,我们才意识到那都是我额外订的那止痛针的功劳.

 

年糕不时还是有欲舔伤口的动作,可能也未必是想舔伤口,可能他就想看看他下面到底发生了什么,顺便清理下小鸡鸡.不过,我们本着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的原则,专门空出一人来搞紧盯术,只要他一有疑似举动,那人就大声说NO, 年糕悟性甚高,几次下来,他就知道我们是什么意思了,他有时忍不住再想舔舔下面,我们只要拿眼瞪他一下,他也就放弃了.看着他躺在那儿,高举的一条短腿欲放下又未放下,看我们的眼神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常想,我们人根本做不到象他那样那么心甘情愿去讨好谁,我干嘛要这样为难一只小狗呢,可是转念一想,我这可是为他好呀,于是乎立马就抛弃了那些妇人之仁.

 

当晚,我干脆打地铺以便观察小家伙,铺好露营用的睡垫睡袋,再把年糕的CRATE放在一角,我跟年糕一起上了床,他那时已经开始发蔫,精神萎靡,看得出他在忍痛.所以不怎么想动.但是, 当他看到平时老在他想跳上床一起睡就大呼小叫的家伙居然主动跟他同床, 他明显的有点不置信了, 从自己的CRAGE里爬出来,他睁着亮晶晶的小眼睛望着我,然后慢慢在我身边躺下.东说他的睡姿象个人似的.

 

一夜无话,我也就是以观察他为名行了跟他同床之实罢了,压根儿就是一觉到天亮.

我一睁眼就对上了一对亮晶晶的小眼睛,年糕他一声不响坐在我枕头边看着我呢.

 

89

年糕这天完全变成了玩偶摆设,你放他哪儿什么姿势,他就以那个姿势存在在那里很久也不动,我知道什么麻药止痛针的效果都过去了,剩下的疼痛都要靠小家伙自己扛了.继续给他上病号灶,他胃口还不错,带他出去散步排毒,他在外面倒象个没事人,欢蹦乱跳的,玩性挺高,我没敢让他剧烈运动, 排完毒立马拉他回家.一回家,他又变回了玩偶摆设.一整天昏昏沉沉,我挺担心,打电话去诊所咨询,回说正常现象,大概是因为酸痛.想想也是,别看刀口小,伤元气着呢,还是男子汉元气!

 

他睡的时候,我基本上就抱他在怀里,让他也能感受到我给他的力量吧.其实,他何尝没有让我在生理心理上都感受到他的温暖呢? 想想看,阴雨绵绵的天,也就年糕陪着我罢了.

 

醒着的时候,年糕也玩玩具,不过双腿同侧一边,不再呈腊鸭屁股状.

 

这一晚,我还跟他同床,睡之前,我抚摸他的小肚皮下巴,这是他最享受的抚摸.东在一边嫉妒得不行,求我说能不能也LU LU ,哈哈.

 

810

年糕说好也就好了,尽管伤口还痛,小家伙该吃吃,该玩玩,该跳跳,十八班武艺该耍的又开始耍将起来了.

这天夜里,我们各自睡各自的床.同居生活结束了.

 

811

我们发现年糕很粘我,简直就是我的小跟班,我走哪儿,他跟哪儿.

这天,他还闯了个祸,被东大声喝斥达1分钟之久.事情是这样的,跟我同居睡过软和的地铺之后,年糕爱上了那个被我用来当铺垫的厚睡袋. 我撤地铺的时候,他就赖上面不肯走,等我折好摆那儿之后,他没事总喜欢溜进那房间躺在上面,静静的,很享受的样子.狗奴我没二话,年糕喜欢,别说一床旧睡袋,就是那什么,我也乐意 (虽然我还没知道那什么的极限是什么, 嘿嘿).遂决定给那睡袋罩个被套折二折就算年糕的新床 (他的莲花宝座可能显小,他已经不怎么用了).决定了就做,我和东立即行动给他弄好了新床,他倒也不客气,我们安置好,他就窜了上去,没一分钟大地图就画好了,大作完成,大师一秒钟也不耽搁,一溜烟就逃离犯罪现场,被东逮了个正着,结果披头盖脸一顿胖训.我呢,赶紧将犯罪现场清洗干净,以免他将来在那儿重蹈覆辙.

 

8 12

年糕跟我的感情好像升华了,我没有合适的形容词,但是我们都感觉得到这微妙的变化.比如说,以前我为他清理眼屎,梳毛他感觉不适,总会挣脱反抗,昨天他变得很温顺配合; 跟我跟的更紧了等等.我感觉他更信任我,愿意依靠我了.

 

是不是因为术后我的细心照顾,让他觉得我是他可以托付终生的人? 知道我真心对他好,他投桃报李? 还是相处久了,水到渠成? 可能都有罢.

 

我愿意相信这是感情升华的结果,而非因为这狗生第一术” (传说中,这种手术会令狗狗性情变得温顺)!

 

狗狗是有灵性,知恩感恩的生灵.我是他的依靠,他又何尝不是我心灵的一个栖息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