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燕咿

男人生命的最高点,就是当他抱上自己的第一个儿子的时候!?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编历史剧

(2009-12-18 07:22:59) 下一个


晏子:  春秋时代,小国林立,百家争鸣。齐国大王派我出使楚国。
晏子:  齐国使者晏子拜见楚王。
楚王:  哼,齐国没有人了吗?
晏子:  齐国的首都就有七八千户人家,街上总是挤满了人。只要人们举一举袖子,就能遮住太阳;甩一甩汗水,就跟下雨一样。怎么能说齐国没有人呢?
楚王:  齐国既然有那么多人,为什么派你来楚国呢?
晏子:  我们齐国派使臣有个原则:对方是什么样的国家,就派什么样的人去。如果对方的国王有才能,就派有才能的人去;如果对方的国王没有才能,就派没有才能的人去。我是个最没用的人,所以被派到楚国来了。
楚王:  刚才卫兵抓了一个小偷,也来自齐国。你们齐国人都爱偷东西吗?
晏子:  我听说,同一种橘树长在南方结果又香又甜,在北方却又酸又苦,这是因为水土不同。我们齐国人从来不偷别人东西,可是一到楚国就变成了小偷。我看,这一定是因为楚国水土的问题吧!

晏子:  这楚王真是傲慢无礼!那边不是孔夫子吗?我得找他评评理去!孔夫子----
孔子:  本人姓孔、名丘、字仲尼,不是什么孔夫子。你就叫我仲尼吧。
晏子:  仲尼?Johnnie?明白了,您周游列国,马上要去美国了,所以起了个英文名叫Johnnie。要不,我就叫您Johnnie Walker吧。
孔子:  去美国干什么?我鲁国的事情还没办完呢!最近我遇见一位好音乐老师,正在练习一首新曲子。
乐师:  你弹的不错了。
孔子:  刚学了十天,对旋律还不熟悉呢!
乐师:  其实你已经很熟,可以学别的曲子了。
孔子:  可我还不清楚这支曲子的意思呢。
乐师:  你又学了几天,还是学一首新的吧。
孔子:  但我还不知道它的作者是谁,再给我几天时间,让我想想好吗?
乐师:  你如此认真。我真服了你了。
孔子:  啊,终于明白了,这支曲子的意思很深,作曲的人一定有远大的理想,除了当年的周文王还能是谁呢?

诸葛亮:  天下大势,分分合合。我欲恢复汉朝,出兵中原。
诸葛亮:  大事不好,十五万敌军打过来了!今天我这里一座空城,身边没有几个兵。怎么办?怎么办?嗯,孔夫子,能不能把你的琴借用一下?
孔子:  看你是仁义之师,我把这部琴送给你吧。
诸葛亮:  多谢!我只好冒险试一试了。把城门全打开!你们几个老兵,到城门口去扫地。谁也不许出声! 现在我开始弹琴。
司马懿:  Stop!传我的命令,全军停下!
司马昭:  为什么要停下,父亲?
司马懿:  诸葛亮大开城门,一定有埋伏。
司马昭:  会不会诸葛亮的军队少,假装成这样?父亲为什么不派军队打进城去呢?
司马懿:  诸葛亮从来没冒过险。你听他的琴声,一点不乱,肯定准备好了。我们如果进城,会吃大亏的。你还年轻,哪里知道诸葛亮的狡猾。我们回去,不要上他的当。传我的命令,撤退!
诸葛亮:  好险啊!司马懿最了解我,知道我一生非常谨慎。我今天就利用这一点。这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啊。我们赶快跑吧!
 
白居易:  诸葛亮真是聪明过人。不过,我们唐朝人最欣赏的是诗人。我刚到京城长安,今天要拜访一位顾先生,他可是位大诗人。
白居易:  拜见老师。
顾况:  你是……
白居易:  我姓白,叫白居易。写了几首诗,特地来向您请教。
顾况:  居易,居易,可是,长安的米很贵,要居住下去可不容易啊!
白居易:  老师说的是。
顾况:  让我看看你的诗吧。“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嗯,好诗!你多大了?
白居易:  十五岁。
顾况:  十五岁能写出这样的好诗,别说在长安,去纽约住也不难啊。你在哪里读书?
白居易:  多谢老师!我在南康中文学校!


(根据南康中文学校十年级课文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