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燕咿

男人生命的最高点,就是当他抱上自己的第一个儿子的时候!?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由楚天集二■■■■

(2007-02-28 11:31:12) 下一个


■季节(2005/11/27)

远离了/春的青涩/夏的浓烈。
就连清凉的秋/也已悄悄地告别。
你说/这是回忆的季节。
感动的故事/来自每一片落叶。

还记得/枝的舒展/根的深切。
更有阳光的慷慨/和雨露的体贴。
你说/这是感恩的季节。
每一颗果实/都有一份长长的致谢。

穿过了/心的原野/梦的长街。
将三季的繁盛/凝作冬的简洁。
你说/这是纵情的季节。
让每一缕思絮/都与诗意相接。


■情人遇节(二月同题) (2006/2/28)

烛红,酒红,玫瑰红……
那重复千回的情话,飘在了空中,
熏暖了/二月的风。

秋波涌来,世界也消隐不见。
所有的记忆,都成了/这一刻的铺垫。


■七夕二首 (2006/7/31)

(一)

七月/七日/晚上,
天河/织女/牛郎。

天河渡船,是半轮/柔婉的月亮。

斟酒,把北斗满上。
河上的风/阵阵清爽。

云儿飞来,撑起了朦胧/纱帐,
遮住了/无数星星,无数艳羡的/目光 ……

(二)

等候船的河流/温情荡漾

等候羊群的原野/生机洋洋

等候星星的夜空/幽幽让人神往

等候诗句的纸页/正把深情酝酿

静谧中/是等候情话的/七夕/夜半时光

等候,等候/原来是希望

希望,写在/等候微笑的脸庞

附:谢迦砦提醒今天是七夕,谢细烟上回给的好诗题:)


■秋游慕天峪长城(九月同题)(2006/9/30)

一道缆车/连接了/六百年时光

山下/是现代的乡景/老美说/就象身在Vermont

山上/在那明朝的阴霾下/蜿蜒伸展的/是龙的脊梁

一条壮观的防线/隔开了/外族兵马驰骋的大漠
和紫禁城/虚张声势的龙床
 
一列无城的高墙/埋没了/多少戍边兵士的凄苦
还有多少轮/思乡秋月的清凉

攀登,攀登/向下,向上
把又一座烽火台/热烈地/揽在怀中
把又一片秋色/贪婪地/吸入胸膛

相逢时一笑,
仿佛/大家都得了/参透历史的妙方

谁在旁边/谈论秦始皇
我说/唉,他那个长城/还在更远的北方


■长江三峡感怀(2006/10/2)

九曲黄河已近断流/黑龙江大半入了熊掌
雅鲁藏布在世界屋脊/过了岭南才珠江

幸好/我们还有长江
堂堂正正/万古长江/流过了/中华国土的心脏

多少回/歌里梦里的/三峡三峡三峡
化作眼前/真真切切的/西陵巫山瞿塘

散了/南津关/张飞擂鼓的回响
远了/夔门外/先主托孤的惆怅
李白的两岸猿声/杜甫的无边落木
还有巴山夜雨/那美丽的忧伤

铮铮屈子风骨/融入气势恢弘的大坝
风韵依然的神女/今有高峡平湖梳妆

一层浪花/引一段遐想
一片清波/共一曲衷肠

还用把酒吟诗么?
这里的水/飘著酒香
这里的山/就是诗行

把黄河的醇厚/加雅鲁藏布的雄壮
把珠江的富饶/加黑龙江的浩茫
就是这里/一个民族的动脉
就是这里/我的三峡,长江


■中秋夜想(2006/10/6)

太阳醉了/沉入西边晚霞
刚醒来的月/出水芙蓉般焕发
惊艳的我/在秋水这一方的月下
想你/想你的清雅

月圆如珠/悄悄挂上树梢
浮云如纱/把她温柔地缠绕
忘情的我/在这心旌摇曳的良宵
想你/想你的美妙

秋风有意/又送来桂香一轮
不老的明月/点亮了心底的青春
销魂的我/在这柔情漫堤的时分
想你/想你的温存


■今天不是母亲节(五月同题)(2006/5/25)

今天不是母亲节/母亲住的地方很远
但我想起了母亲/我知道/母亲也会/想起我,
如同/我出生后的每一天

母亲曾是一位/喜欢穿白衣服的少女
父亲曾是一位/喜欢她的海军军官
那时没有我/但我相信/那时的天空/比现在更蓝

我出生的时候/是秋天
地里的庄稼/正是金灿灿
我看不见/我只要/母亲的怀抱/我唯一的乐园

保育院最快乐的日子/是儿童节
不知道有个母亲节/但我知道/母亲会来接我
幼儿园再好/也不如/母亲的身边

后来上了小学中学/我不要母亲接送了
我会在路上/玩到很晚
然后回家/和妹妹一起
享用母亲做的/可口的晚饭

后来校园取代了家园/我吃着食堂的大锅饭
期盼著/一年一次的团圆
想家的时候/我会写信
想象父亲母亲/看到信时的欢颜

我走的越来越远/远到了地球的另一边
我的世界越来越大/还有了自己的家
父亲却病倒了/病得再不会
给辛劳的母亲/说一句宽慰的话

母亲守候著父亲
一天天/从第一缕晨曦/到最后一抹晚霞
一年年/从第一滴春雨/到最后一片雪花

母亲的心血/续写著/一个家的故事
每一段故事/是母亲一段/消蚀的年华

生命的精彩/让给了/越来越多的平凡
无数的平凡/成就了一份/亲情的伟大

母亲节的那天/我会想到/给母亲打个电话
更多的/不是母亲节的日子
象岁月一样连绵的/是母亲/对我的牵挂

我感叹/为什么会有/这不公平的造化
我想问/怎样才能把/这无边的母爱报答

如果我能够/收集早上所有的露珠
为母亲沏一壶/世上最香醇的浓茶

如果我能够/采来春天所有的鲜花
为母亲做一只/世上最精美的花篮

如果我能够/摘下天上所有的星星
为母亲做一条/世上最亮丽的项链

我不能够/我不能够啊
我甚至不能/有足够的自由和金钱
让我可以经常飞越/与母亲之间的/万水千山

今天不是母亲节/母亲住的地方/很远/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