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这笔钱我该付吗?

(2008-07-23 13:05:17) 下一个
健坛上有朋友建议我在这里也发个贴,说这里的能人多,我在文学城潜水已经有4年了,虽然很少发帖,但我很喜欢这里朋友们的热心和善良,来这里总是给我轻松的感觉,所以现在我有些困难,这里是我唯一有勇气说的地方,希望朋友们能给我出点主意!

我在怀孕时,我的B超医生Dr. Broth告诉我,我的宝宝肚子偏小,他担心胎儿无法获得足够的营养,所以他让我每个月都去做B超,到了孕晚期,我每两周照一次全身B超,而且每次都要照近40分钟,虽然我不止一次的对我的B超医生说我不想做那么多,如果不是必要的话,而且有一次,我看的是同一诊所的另一个医生,他看了我的chart和结果后宝宝的肚子是偏小一点,但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好担心的,不知道为何另一个医生为何老让我照B 超,我和老公怀疑Dr. Broth是不是没有足够的病人,所以老让我来照B超,好向我的保险公司收钱. 但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选择相信医生,只有再最后一次B超之前,我问Dr. Broth照这么多是不是太多了,我身边还没有谁照这么多的B超的,他说你都做了100次了还担心101次干吗呢? 所以我又做了一次,那次之后,他告诉我宝宝还是偏小,顶多6磅,因该是在我体内没法得到足够的营养,让我和OB联系去医院里马上催产,我们就照做了.

催产了两天,各种办法都试过, 连导尿管催产都用了,但开到6指,宫口就不开了,结果还是破腹产,因为爱批上了太久,有了tolerance,不得不全麻,宝宝两分钟就拿出来了,我和老公谁都没有看到宝宝出生. 手术后我醒来看到我老公问的第一件事,就是宝宝多重,老公说是7磅9,我还挺高兴的,说和Dr.Broth猜得也差太多了吧,这时老公对我说, 不过宝宝有点小问题,我当时就慌了,这时儿科医生进来告诉我,我的宝宝有extra digit, 我都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医生解释后我才明白,我的宝宝多长了个手指,左手多了个大拇指,右手多了个肉粒(医生估计原本也是个手指,但没发育完整),当时只能用天崩地裂来形容我的感受,我当时不明白那意味什么,大脑里一片空白,医生让我先休息,我要求看宝宝,但他们说在做检查,晚点会送来给我,去病房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样,6个指头是什么样子,他长得是什么样子? 老公说医生跟他说没有什么,每20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我没法相信,我从来没有见过6指,只有在电视里听过,怎么会是我的宝宝呢? 医生把宝宝推进来时,我差点没有勇气看他,但他是那么的清秀,干干净净,满头的头发,我还害怕他会和我在Discovery台看那些有缺陷的宝宝一样.我打开blanket看了他的手,医生说右手的肉粒可以用手术线缠上,过两周就自己掉了,但左手将来要手术才行,他左手的大拇指边上又长了个小一点的拇指,没有任何功能,但造成了大拇指的畸形,有点像螃蟹的夹子,医生说有可能是遗传,也可能是基因突变,和其他的病目前看来没有任何联系,我忙向医生确定他没有唐氏症或侏儒症,心脏病什么的,因为我不知道6指和其他的病又没有联系,我们家人谁也没有见过.虽然医生一再说目前看来一切正常除了多了个手指,但我还是不放心,我的宝宝看上去是那么的瘦小,当晚护士拔了尿管后,我居然马上自己尿出来了, 我等护士走后,自己扶着墙,走到育婴室,我要看看别人的宝宝是不是也是这么小,我怕他有其他不对劲的地方,但医生疏忽了,没有发现.

后来在医院的几天,每天都是以泪洗面,一到我的宝宝小小年纪就要吃苦,想到如果被人知道,会不会有小孩叫他freak, 老公在网上google,希望能够更了解些宝宝的症状并读给我听,一读到畸形两个字,我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但我的宝宝为何如此不幸,我最恨的就是我的B超医生,照了那么多次的B超,告诉我的全是错的,害得我连宝宝出生都没有看到,催产时还用了那么多的药,也不知将来有没有影响,而该告诉我的却没有查出来,7次全身B超啊!虽然即使他早点告诉我并不能改变什么,但起码我可以有心理准备,我可以提前去了解,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而不会为我自己害怕看到自己的宝宝而感到Guilty,不会因为无知而问那些愚蠢的问题(我后来看录像时,我老公在育婴房里居然问医生,宝宝的手指会不会自己掉,晕倒!)所以我坚信Dr.Broth是为了骗保险公司的钱,即使他不时骗子,起码也说明他医术不精,7次B超啊,我想过半夜把他诊所给砸了(当时情绪上有点冲动,好在理智还是最终占了上风),老公说没有必要跟他理论,反正他一定会说B超不是百分百准确,或者宝宝姿势的缘故看不见,(其实我有一次我在一张B超的图片上看到了多出来的手指,但当时没想太多,也看不懂,只想不会有什么的,如果有任何不妥的,医生会告诉我.)不如就不要再理他,好好的计划宝宝的将来.我也同意了.

直到几天前我收到医院的账单,让我付$1360,我去了Dr.Broth的诊所,和他理论,他果然说B超不是永远准的,他们只能看到B 超能看到和胎儿愿意给他们看到的,而且我提到那张有可能证明他们其实当时看到了多余指头的照片,他们居然说他们只是怀疑是个多余的肉粒,没有看到指头或者骨头,有可能当时还没有发育完全,而且通常他们并不会告诉病人,我当时可能太激动,忘了问他们为什么不告诉病人,难道是个肉粒,我就不应该知道了吗,什么逻辑?我说我一分钱都不会付的(宝宝出生之前有一张$400多的账单,我们已经付过了)我保险所付的钱将是他所能得到的所有的钱,因为我怀疑他让我做那么多没有必要的B超的目的是为了骗我保险公司钱,而且告诉我所有的信息都是错的,还害的我连宝宝出生都没有看见,连6个手指都数不过来。 Dr. Broth说如果我的宝宝出生下来有问题我才愿意付吗,如果他没有给我做这么多B超,我宝宝如果有问题,我会怪他没有给我多做B超查出来,我很愤怒他说的这句话,我的宝宝本来就是健康的,除了多了一支手指,这和他给我做多少次B超没有关系,何况他测得数据都是错的,连多根骨头都看不见,即使真有问题怕他也是看不出来。我问他为何同诊所的另一个说没有问题,而他却要我做这么多次B超,他说每个医生不一样,有数据给他们的,如果我的宝宝肚子的大小到了他该担心的范围,他这么做是没有错的,他只是觉得很不辛他没看到这根手指,我当时看着他,幻想自己抓着他的头发把他的头往桌子上使劲撞,不知他是不是看到我眼中的杀机了,他说他会跟诊所谈,让我等消息,今天我收到诊所的电话,他们说那$1360其实是我第一次和第二次B 超的Co-pay,所以后来的5次B超做不做帐单的总数都没有太大的区别,我一时词穷,不知说什么好,我老公公司的保险去年换了,很多地方都有变动,我老公现在又在非洲出差,一时也没法更他商量,但我就是不原意付这笔钱,其实如果没有我宝宝手指的这件事,即使B超和实际上有出入,我也可以接受,并把帐单付了,但他们的疏忽大意让我怀疑他是利用我宝宝在胎中测出的数据和正常的有所出入就让我反复做一些不必要的B超,我不原意这样想医生,他们理应是可以信赖的人,但我以往有几次很不愉快的经历,而且最近我一个朋友的妈妈最近查出了肺癌,
她久咳已经一年多了,多次看医生要求做胸片,医生都说没有必要,只是慢性气管炎,直到咳出血来才发现是肺癌,已经迟了,我就恨那些不负责任的医生,对他们而言,病人就是病人,只要人还喘着气,就什么都不当回事。虽然并不是所有医生都这样,但我遇到的好医生是少之又少,这就不光是钱的事,我为选择相信他感到愚蠢,做了7次B超,除了给我带来没必要,多余的担心和金钱上的负担外,我还受了罪,我连我宝宝出生都错过了,我就不允许他看错了后,一点抱歉的意思都没有,还理直气壮地说不是每次都看得到多个手指的!

我现在想让诊所把这$1360给去除掉,我不管保险公司付给他们多少,因为我也不想和保险公司打交道,烦心的事已经够多的了,但我该如何和他们理论呢,特别是用英文口角上我并不占便宜,如果他们不打算减免我的钱,我下一步该怎么做呢?威胁他们说我会和保险公司说有fraud,让保险公司调查他们?还是说会把我的事和他及他诊所的事post在网上?如果有类似经验或专业的朋友们请给我一些建议,谢谢了!

我的宝宝现在一切都好,右手上得肉粒通过结扎已经自行脱落,约好了整形医生,10个月大时也许就会对左手进行 手术,结果如何我不知道,但网上搜索到的资料和图片来看,恢复成正常的可能性还是有的。虽然他的手有问题,和我幻想的有点差距,但我会更加的爱他,我有时很庆幸他只是多了个手指,起码手术还可以解决,而并没有其他的更严重的问题,因为娘胎里的事,谁也说不准,我除了自己的父母和一个很信任的朋友知道外没有告诉别人,连我老公的父母都不知道,我不想他长大后有人告诉他曾经跟别人不一样,所以我在这里也用了马甲,希望大家见谅. 我和老公后来想过各种原因,但我们家里人都没有过6指,我们也很年轻,无不良嗜好,所以应该是基因突变吧,因为我们怀上他的时候,老公刚刚出差回来很累,也许精子的质量不是很好,想到这里心里格外愧疚,虽然我们是计划怀孕,但当时没有考虑到身体的状态,所以在这里也给准备怀孕的朋友们提个醒,并衷心地祝福这里所有的姐妹好孕,都生个健健康康的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