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居

JK的仓库,用来保存东西。
正文

抗过敏食疗经验集

(2010-11-24 13:21:18) 下一个
来美国很多年了,去年夏天开始出现过敏,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之后在西医医生的嘱咐下吃过敏药,吃了后基本上没有症状了,但是停药就不行。

今年夏天靠近内眼角的上眼皮开始出现红肿痒。后来,我决定去碰碰 中医的运气,去找了一个针灸师。那人说鼻子的过敏是过敏性鼻炎,可以针灸治疗。扎针两次以后我就可以停药了,不过鼻子有时候还是痒。扎了四次以后基本上就不痒了。但是,我在网上看到说针灸治疗过敏性鼻炎,治标不治本。果然,停药一个月后感觉鼻子又开始 痒痒了。后来在我自己治疗,不痒了。具体怎么治疗先在这打个伏笔,下面有提到。

关于我眼皮的红肿痒,那个中医说是肝的问题,说什么肝开窍于眼什么什么的,然后针了7次梳理肝经,无果。

然后我跑去看西医,说是过敏,开了抗过敏的眼药水,不过我买了以后读说明书说有防腐剂,不敢用。前两年看过眼医,那时我的眼皮油脂分泌太过于旺盛,眼皮也肿(不过那时不是因为过敏),医生说我不能用有防腐剂的眼药水,因为它们会堵塞我的毛孔而火上加油。

眼皮红肿痒的难受劲就不在这里说了。后来我注意观察自己的眼皮。我发现一到上班坐办公室的时候症状就加重,下了班就转好。如果天气热而我在外面活动的话,眼皮的肿几乎就会消失。我就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体内寒的缘故。几个月前也看到有网友提到过敏是由于吸入寒气过多引起的。

后来听《黄帝内经》养生,说人的脚部有60个穴位,经常泡脚按摩脚很有好处。于是,我买了一个能加热水温和有两个小滑轮按摩脚的foot  spa,每个晚上泡脚按摩脚。

泡了一个星期后,我发现我的眼皮红肿痒有了很大很大的改观。到现在为止泡了近三个星期了,眼皮好了78成了。在天气很冷的情况下,还有点肿。此外,在泡脚的同时我按摩鼻子两侧的迎风穴,鼻子也不痒了。

我现在的计划是,每天晚上坚持泡脚按摩迎风穴,同时跑步锻炼身体,把寒邪从我体内赶出去!
回答: 请问哪里买能加热水温和有两个小滑轮按摩脚的foot spa?cdmom2010-11-23 13:08:22

吃红枣抗过敏 ZT

    红枣,素有“天然维生素丸”、“百果之王”美誉。富含果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传统医学认为,红枣性味甘平,具有健脾养胃、益气生津、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等诸多功效。

  春季大量的花粉释放到空气中,打喷嚏、流鼻涕、咳嗽、气喘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让人苦不堪言,很少人知道,每天吃数颗红枣可起到抗过敏作用。

  中医对红枣也有很高的评价,仅古代医学家张仲景在《伤寒杂病论》中,用红枣的古方就有58种,如:用黑木耳50克加红枣30颗炖熟,有治疗过敏性紫斑的功效。

  不过,红枣不要与胡萝卜或黄瓜同时一起吃,否则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C,此外,红枣含糖量高,性偏温热,所以经常牙痛、便秘患者不适合吃。

  除红枣外,过敏症患者还可多吃些金针菇、洋葱、大蒜和胡萝卜等食物,它们都含有大量抗炎、抗过敏物质,能够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等过敏反应。

---------------------------------------------------------------------------------

网友推荐抗过敏食疗方

by 网友“热心人”

。。。我家也有一個過敏兒,一年要發作好幾次。。。以前都是用西藥控制,但是一直覺得西藥有副作用,不想給她吃。去年收到朋友的來信,介紹了一個好方法。它可以預防感冒,同時還可治療過敏。抱著姑且一試的念頭,給小孩試了一次,沒想到效果非常好。每次發作,只要吃一次就可以了。當然多吃就更好啦,只是小孩怕辣,不願多吃。講了半天還沒說什麼方法,這個簡單又沒副作用的方子就是:花旗參生薑末飲。
生薑末和花旗參片比例2比1,。。。我通常是放10幾片左右花旗參。水 350毫升。先煮花旗參,水開後小火燉至少20分鐘,然後加入生薑末即刻關火,悶20分鐘。趁熱喝下。一次就有效。

-----------------------------------------------------------------------------------

治花粉过敏小偏方(转贴)

。。。得到了一个治花粉症偏方,据说有人吃了两天就见效。我一向对这种偏方是持怀疑态度的,无奈这次难受得厉害,这偏方又不麻烦,就还是试了一试,谁想到当天晚上就好多了。现在早一次晚一次吃了好几天了,我的过敏症状基本也没有了。呵呵,有点像做广告了,卖了半天关子,这个偏方是这样的(如果你也听过,不好意思浪费你这么长时间:):

柠檬带皮切成薄片,浸入上好蜂蜜中,存入冰箱。第二天即可食用,每次3,4片。

呵呵,是不是很简单:)我也不知什么是上好蜂蜜,就在中国店买的一桶,选了个价钱还算中上的。然后买的是黄柠檬(偏方也没说是哪种,怕青柠比较酸涩,就用的黄柠)。头天晚上泡好了放冰箱,第二天晚上睡觉前吃了几片,由于蜂蜜的原因基本没什么酸味,就是柠檬皮有点苦,吃惯了还挺好吃。现在基本上是早一次晚一次,感觉这个效果至少能保持12小时,早上起床或睡觉之前会有一点打喷嚏流鼻涕,但吃了几片之后很快就好了,感觉也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在这里强烈推荐给各位‘敏友’,不妨一试!
(注:有网友在吃蜂蜜柠檬片的同时,也用浸过柠檬的蜂蜜冲温水喝,效果更好。)

———————————————————————————————————

治鼻炎和花粉过敏验方 (转贴)

出国几年后又得上花粉过敏症。。。

一日 ( 约在 2007 年初 ) ,太太拿了一片从报纸上剪下的文章要我试试,可能对我的眼睛对花粉的反应性炎症有些作用。方子很简单,

核心内容是:
一份体积的食盐溶于二十份水,滴眼。
文章还说对其它一些眼疾有预防或治疗作用,其中包括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 ...... 。

那就用吧,
一次显效 ( 几分钟之后 ) !当日三次,后两日每日各两次 ( 属于巩固治疗 ) , OVER !!!
以我多年的免疫学知识和经验,加之此方的简单、安全,在滴眼的同时,我毫不犹豫地也滴入我那自初中以来就难伺候的鼻孔,一日见效!三日后诸症 OVER !!!

自 2007 年初以来至今我再也没有过敏性鼻炎症状,再也没有过明显的过敏性眼结膜症状。眼睛偶有不适,两三滴盐水就轻松解决了。同时再也听不到太太那 “ 就你那臭鼻子,除了我,谁会嫁给你 ” 云云之类的报怨了。

上述盐与水的比例对于一些人可能感觉太浓因而对眼睛的刺激性太强,特别是炎症时期 ( !! ) ,建议适当地稀释, 1/25 ~ 1/40 都可,但效果会弱些。
就这么简单。

(注:小孩用的浓度要低些,避免刺激伤眼)

———————————————————————————————————

金银花菊花茶(转贴)

我到美国后第五年开始花粉过敏。
那是痛苦啊
每天流鼻水,眼睛又痒又疼。 吃美国的药,解一些, 但是没有解决问题
后来无意中找到这方
金银花,菊花,加茶叶
烧茶喝
要是能坚持半年,以后不复发。 可惜我从来没有半年,但是也可以了。

———————————————————————————————————

鱼腥草红枣茶 (转贴)

鱼腥草在欧阳英老师的书中看到关于它的内容,生机饮——鱼腥草红枣茶。才发现原来这怪怪味的东西竟然如此地不同凡响,如此的大有妙用!

这款汤水的原理是:鱼腥草清热解毒,红枣养血,慢慢地就能提高红细胞的品质,从而改善过敏体质,调养皮肤。

鱼腥草红枣茶的做法:

原料:鱼腥草(干品)75克、红枣15粒,水3000毫升。但是红枣因为大小有不同,并且还要结合个人体质来调整用量,比如体质有点热的人,红枣就少加一些。

做法:鱼腥草和红枣洗净后用砂锅煮开,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每天当茶喝即可。
 
-------------------------------------------------------------------------------------

抗皮肤过敏:洋甘菊豆浆 (转贴)

    容易皮肤过敏的朋友可尝试这个抗过敏方法:每天喝一两杯洋甘菊豆浆。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甘菊含有一种成分可以起到抗过敏作用。而洋甘菊的性能更为温柔、清凉,抗过敏作用稍强。豆浆致敏几率较小,如果服牛奶而觉皮肤不适的朋友可以换为饮用豆浆。但菊花、豆浆性偏凉,肠胃虚寒的人不宜。

  洋甘菊豆浆做法:1. 将400毫升生豆浆用小火烧开。2.注入放有两勺洋甘菊的花茶壶中,加盖焖上10分钟,然后揭开盖冷却,加适量糖,即可饮用。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0CMDS32/ref=oss_product

这个的小滑轮不是自动的,你得用脚去动它们。在掏宝网上花400rmb就能买到一个更好功能更强的foot spa.



抗过敏食疗经验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