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涯湾的天空

山水悠悠,又名蓝涯湾。得过且过之士,不愿把今日之快乐留至明日。无远大抱负之人,常在平凡的生活里追逐几缕快乐阳光。喜新厌旧,经常搬家换工作。随波逐流,一路辛劳一路歌。爱好颇多,很少能持之以恒。唯醉人之山光水色,永住心间。
正文

雪山上的风景 (图)

(2010-03-14 21:19:34) 下一个

隆冬时节的雪山的确是一个神奇的世界。山上时而阳光灿烂,雪山在蓝色天空的衬托下洁白如玉,时而一片云彩飘过来,鹅毛般大小的雪花遮天蔽日。。。最美的景色是在黄昏时分,那将落未落的夕阳把雪山涂成梦幻般的色彩 , 把人撩拨得心都醉了。

在山脚下的滑雪场练过几次后,我带着儿子来到了位于半山腰的植被线滑雪场。这个滑雪场全年开放,其中最高的缆车只能在春天来临之后才能开动。隆冬时节,厚厚的积雪有时会把缆车操作的站房都埋了进去,滑雪场只好用带履带的巴士将滑雪者送往雪道起点。

天黑时分儿子玩累了去休息,我开始了随心所欲的滑行。不经意间我闯入一条黑道。待我发现自己上了黑道后已经无法回头,只好硬着头皮往下冲去。和蓝道绿道相比,这条黑道显得又陡又长。由于事先毫无思想准备,我只好机械地左拐右闪,频频换向减速。三千多米的滑道不一会儿就到了尽头。事后一想黑道蛮刺激的,比蓝绿道好玩多了。那一串快若流星,起起伏伏的波浪形运动就像我们精彩的人生,充满了悬念的张力。一旦身心松弛下来,我也就抵达了终点。过程中虽有喘不过气般的焦虑,结束后却又依依不舍。

有了这次偶然的经验后我信心大增,真正开始享受滑雪时风驰电掣的快意。和我类似,后来也是一次阴差阳错让儿子得以在黑道上过了把瘾。可以说,初上蓝道需要的是技术,而初上黑道需要的是胆量。而往往是在没有什么可以选择的时候,我们才会显示出自己真正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