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唉,有点sad

(2020-09-01 14:48:13)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没有人受到疫情带来的影响,虽然闹着经济不好,裁员减员,周围知道的老中朋友几乎都没有听说有哪个被裁掉的。

我家有两家近邻,一家是同一条街上的,夫妻老两口,非常有钱,据我好事的儿子有次无意中查到的一个连锁的洗车公司就是他家的。但这对老夫妻属于比较自闭的那种,我们与他们做了十多年邻居,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也几乎没有看见他们有什么朋友来访,他们应该有子女,但也很少看到他们子女的身影。他家院子的草及一切杂活也都是找人来打理的,所以很少有碰到的时候,偶尔在各自的车道上遇上顶多也就是挥挥手而已。

另一家是后院的邻居,这家比上一家略微年轻一些,有三个孩子,大的两个已经很大了,小女儿则跟我儿子同岁,我们刚刚搬来,男邻居就带着小礼物和小女儿来欢迎我们,我们两家一直都有往来,后院聊聊天,也一起吃过饭,过节互相送点小礼物,他家养有狗,小时候我儿子跟他女儿一起溜狗,他爸爸带着两个孩子一起练习打棒球什么的,上高中后两个娃慢慢地一个不再理一个,我们大人一切照旧。

今年自疫情大家各自关家,几乎就沒了来往。

今天我老公像往年一样送了点自己种的东西给他们,才听说,男邻居被裁员了。

男邻居其实也是硕士毕业的,只是运气不好,以前在离家近一点的地方工作,每天早出晚归,老早一波的裁员影响了他,换到现在这个地方,一个星期回来一次,有段时间曾听他老婆说可能整个公司要搬去德州,那时候他家姑娘正是十一、二年级,后来庆幸没有搬走。

男邻居曾经是个骑自行车爱好者,每天都锻炼,身形很健康,人也很和气开朗,女邻居是传统的美囯女性,在医院做半职护士。

大概是去年夏天,男邻居骑自行车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头部受到伤害,虽然恢复过来了,但说不能长时间开车,所以一段时间以来都是女邻居开车过去跟他相会。

说起他家小女儿,说没有继续念大学了,他找的男朋友是芝加哥的,去芝加哥找工作了。

唉,听说他们家的事情,真是有点伤感,想不到离我们这么近的人就受到了影响,好在女邻居说他们的年龄也快到退休了,希望对他们家影响不要太大吧!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