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池上的小洞洞。。。

(2009-11-16 09:04:58) 下一个
周六早上,气温-5度。

在家把孩子们的行头都收拾利索了,自己也裹严实了, 恩,可以出门了。

到楼下,把孩子们分别放在自己的座椅上,然后自己入座,拉上安全带,拧钥匙。。

oho。。。车头前传来的是 嗒 的声音。 拧一下,嗒一下, 拧一下, 嗒一下。

第一反应,孩子们在车上, 换车。

把太太的车从底下车库开出来,把孩子们转移到太太车上。太太的车从车库出来,所以车里的温度不底。忍不住打开我的车盖儿,看了一眼电池,电池上的小洞里,显示绿色。

不管了,回来再说。出发。

大半天过去了,孩子们高高兴兴,吵吵闹闹,嘻嘻哈哈,开开心心的。

回家的路上在加油站,买了电缆。
心理琢磨,按照各种电池的说明说中所陈述的, 如果电池的小洞里显示绿色,说明电池状态良好并可以正常工作。 今天早上的没电现象,可能是我倒霉, 不走运,或是我昨晚忘了关灯,忘了什么小东东没有关闭????

我没有去复杂自己的大脑,去想是不是什么其他的原因而导致的无法正常启动, 比如说什么starter啦, alternator啦,这个啦那个啦。根本没去烦自己。

到家了,把孩子们伺候好了,和太太到门口,接上电缆,启动。
然后太太把她的车开进车库, 我的车没敢熄火,开车到外面转了20分钟。转一圈回来后,熄火,打火,熄火, 打火,熄火, 打火。 好像一切正常了。

第二天早上, 上班。
钥匙一拧, 嗒 一声, 再一拧, 再 嗒 一声。

#¥%……%—¥……%#·%~

转身回家,跟太太说, 我的车还是打不着,我今天开你的车走了哈, 你今天。。你自己看着办吧, 哈。。

一天过去了,回家的路上,买了一块新电池。还是不想复杂自己的大脑,什么starter啦, alternator啦,这个啦那个啦。根本没去烦自己。

到家,开我的车盖儿,仔细研究了一下旧电池的小洞洞,里面仍然很清晰的显示绿色。 不管了,动手换电池。 不管用再说。

%……—·%·!#¥……%!·#%%—¥%·#¥!·

电池换好了,打火, 熄火, 打火, 熄火。
进屋放工具,洗手,亲亲抱抱楼楼女儿,出来, 再打火,熄火,打火, 熄火。
开到油站,加油。到油站里转转,买了一瓶洗窗液,给女儿买了两颗米老鼠的棒棒糖。出来, 打火,熄火, 打火, 回家。

到了家门口,熄火, 用了几分钟输入音响的密码,再打火, 熄火。 恩,好像正常了。

睡前, 我又出来一趟,打火,熄火, 打火, 熄火。 恩。好像正常了吧。

第三天早上,上班。打火, 启动,一切运转正常。搞定。

还是那纳闷儿,旧电池上的小洞洞里, 仍然是清晰可辨的绿色。 我抱在手上稍微晃了一晃, 发现当电池侧倾时, 绿色变成了亮白色( 就是表示电池寿终正寝的颜色 ),等把电池放平, 又绿了。 心中不明白其奥妙。

顺便说一句,电池很重,着实很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