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凡往事的大作赏析

(2008-07-15 23:06:07) 下一个
平凡往事的此文代表了一众人的心声:内心软弱,外表虚伪。弗洛伊德的分析可以解释大部分症状的病因,如童年不幸,恋父/母情节等。

平兄的高论,可以说完整的概括了这类人的心理特征,在深度上也是近年来少见之作。为了表示感谢,特此和文一篇(特意注册了一个新名以示我的严肃)详细分析来和大家共勉。

===“花有百色,人有千姿,凡属自然皆美也!”
乍看之下,此君有深度,一上来就谈和谐!不错,自然是和谐的,可是“这也是自然出西施的道理”却令我迷惑不解,意思是西施不化妆?可是古今中外,不化妆的女人多了去了,怎么就西施留下千古美名?丑女无盐不化妆,Ugly Betty不化妆(牙套不算),怎么都被冠以丑名?可见平兄喜欢的是不化妆的美女,并谓之“自然美”女。太抽象太模糊了。

再看下去,有见证了!
1。显然平兄见过“自然美”女,描写的时而高潮,时而浪漫,并有嫖客为证,“自然美”的妓女最美!窃以为,是妓女的就一定有点资色,况妓女身陷青楼入乡随俗的也都要薄施粉黛的(具体的化妆及裸装我们稍后再议),不过既然平兄的嫖客朋友嫖过不化妆的妓女,我没有第一手资料所以只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充满无限敬佩地)。当然也有诗人为证,奇怪的是这个诗人和平兄一个毛病,只选了那个芙蓉,对自然界中的诸多“自然丑”熟视无睹,如狗尾巴草,poinson IV.
2。更显然平兄在现实中是被“化妆”女们包围的,无独有偶,这些不争气的女人全部喜欢装腔做势。我最恨别人假装了,因为往往这类人的狐狸尾巴藏的很好让人很难识别,现在好了,平兄的诀窍:脸上有妆=》“装”!此类女统称“装装女”。可是平兄又让我诧异了:“世上万物,既存在就有它存在道理和价值。”难道说化妆品和“装装女”都有存在的道理吗?唉,肯定是恨她们恨极了,语无伦次的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姑且删之(从我的读书笔记中用红笔勾去)。
3。看到这一段的后面,我又要气了:
地球人都知道,即便平日里不化妆,去跳舞是一定要化浓妆的,否则跳的再好,一身的长袍,素面朝天的跳,台下的观众吓破胆以为医院里跑出来了病患,哪里还谈的上和音乐交融?
游泳是要靠技术的。靠自然?那要先长出鱼尾鱼鳍鱼鳔来,否则你大可玩自然,翻白作水上飘状,游不起来,肯定作沉鱼了。

第一段的中心思想:假如你貌若赫本,尽管理云鬓,贴花黄,平兄这样的爱美之人就好这个。如若不然,你最好为人低调乖乖的装孙女,免得平兄看了烦,添堵,上来挞伐你。还有很重要的一条,只对美女适用,绝色美女,一定要作鸡,还要作一只淡妆的鸡,这样在最大程度的满足了平兄的生理需要后,还可以引发他内心诗人的潜质,可以说这才是达到了美鸡生涯的最高境界:身淫和意淫在自然的状态下达到完美的融合。

===“女人神秘便是花”
相比起第一段的洋洋洒洒,词不达意,思维混乱来,这一段的简,玄值得褒奖,可是太高太抽象,我得帮平兄具体化一下供大家探讨:女人要自立,百变才神秘。

先说自立:女人的一个通病,就是一旦结婚生子,就陷在小家庭的圈子里不思进取象个家庭妇女,典型案例“中国式离婚”里蒋雯丽演的那个。出了国的女人更甚,常拿着美国的家庭妇女出来说事,跟人家比什么,中国妇女是半边天,意思就是男人上学你也要上学,男人读博士你也要读博士,男人不生孩子你要生,男人不做饭你要做,男人找不到工作你要找到,男人不伺候公婆你要伺候。不巧了偏偏男人国内清华北大毕业,你不可能时光隧道回去改变历史了,那过去时永远压过现在时,你就是永远的智商不高的F2(F1比你高,别难过,F4不是比你低两级吗?按照汶川地震的解释,这两级可不是线性的,是指数的)。
说远了,你要是省内高考文科女状元,出国后转学计算机被微软花十万年薪请去,负责搬家费,住酒店找房子,那你的先生可能会认为你是美女。

再说百变,着实让我百思了一会儿,我都F2转F1上学了,也关注新闻大事了,也不跟你说买米买菜都涨价了,还要怎么变呢??只觉得平兄暗藏玄机,有不肯轻易点破,迷团的答案似乎就在嘴边。。。机遇只给有准备的人,猛然间看到平兄的“寸缕在身”,咳,这不是现成的众所周知人人耳熟能详的案例吗,大家都看到的“柏芝美女”被某人拍的照片了,最有趣的不是那3点尽现的,而是那张张情趣盎然的“制服女王”啊。这不就是女人百变的最佳佐证吗?平兄大概受早期教育,对这些事情还 有些欲语还休,真真的费了我这些的脑细胞!

第二段的中心思想,前人已经精确的总结过了,就是女人要:上得庭堂,下的厨房,入的洞房。。怪不好意思滴,还有就请大家自行补充吧。

===“给男人面子”
写到这段,可以说平兄是渐入佳境了,文笔流畅,逻辑合理。我来总结:在床上要象妓女对待嫖客,除此之外要象他妈对待儿子。

这一段里不能不提的一个具有深刻内涵的思想,可以说给了我一个对男人的全新视角:男人在外面嫖妓的时候,只要漂亮的外表就够了,唯一的要求是要清纯,天生丽质不化妆的那种。在家里的床上,结合前面第二段,既要女人在身体上装扮成whore,又要在精神上戴上面具,装扮成倾慕他的whore。

这种对家里的女人的严格要求,既显示了你在他生命中的重要性,又证明了男人对女人,对女人的美,是多重标准的,所以在选妻的时候才要才貌双全的,否则你怎么能体会他的复杂多变敏感柔弱的心呢?虽然这与平兄大作的初衷大相径庭,我也完全可以理解,作男人难,作虚伪的男人更难,作一个可以自圆其说的虚伪男真的是难上加难啊!

===“孝敬男人的父母”
写这段的时候,毕竟是经过了前面写美(妓)女是的严重亢奋了,平兄已显得力不从心了,如果说第三段只是在论证的过程中把自己给证“假”了的话,那么这一段根本就是建立在莫须有的假设上。
1。你与男人的不同之处,都算作“不恭”:对女人的关系上他把自己列在与父母同级的水平上了,成了女人的长辈(刚才还让拿他当儿子呢)。
2。“装孝敬”是可以的:化妆不可以容忍,可是心灵的装会得到褒奖。
3。老人们最坏也不过是“唠叨”:忍一下死不了(只是不要他去忍就好)。
4。男人从来不会“欠”你的:只有你在这事上的忍他才会给你记上一笔。
5。“落水先救谁”:好像他妈都没有问过似的。

这段中心思想很简单:男人没结婚父母宠,男人结婚后父母女人一起宠,男人一辈子世界要围绕他转。

=====
觉得和平胸最大的分歧在于:男人有三教九流,不可一概而论,怎么能打击一大片呢?存在即真理,男男女女谁都别说谁为谁做什么不做什么。人生苦短,时间都浪费在这些美不美鬼不鬼的叽叽歪歪鸡毛蒜皮的破事上,害的我三更半夜在这里码字因为看着你欠扁又不好意思说你太多免得自己变唐僧。男的要都象你这样难怪女的都争当小三男的都冠冕堂皇抛妻弃子廉耻荡然无存。中国人民要办好奥运,要赶英超美,你多动动脑子给老婆买点高级化妆品时装刺激刺激世界经济让美国人开开眼原来我们中国美女不都个个象后院挖出来的恐龙。总之大家都是中国人你的那点小心眼路人皆知还出来抖什么别假道学嘴上客气谁一反对就睚眦必报的反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