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学活用

(2008-09-07 15:05:37) 下一个

今早晨起时天阴沉沉的,午后风将乌云吹散,天空露出了一角蓝色。恰似孩子脸上展露的笑颜,让我的心情变得轻灵舞动起来。后来乌云被彻底逼退,万里晴空上飘散着淡淡的云絮。好一幅风轻云淡的初秋景致!

此时窗外飞过几只小小鸟,刚出巢的样子。看着它们笨拙但努力地拍打翅膀,学习飞翔,我的心里涌起丝丝感动,感动生命最初的成长。我不由看看我3岁的女儿,开始我不失时机的教育。宝贝,你看天上有几只小鸟在飞,它们还不太会飞,但是它们不断地练习,就会越飞越好。女儿注意力集中在电视的动画片上,听我说到鸟,眼光向窗外瞟了一下,算是敷衍了一下我,又赶紧归位。我不气馁,继续说教: “就像小朋友,开始很多事情都不会,可是只要坚持去做,就会越做越好!比如搭积木,玩滑滑梯。我有意说一些女儿感兴趣的事情,她终于有了对景的回答,接着我的茬说:“画画,认字,还很认真地看了看我。看来这次是听进去了,我见好就收,话题就此打住。

片刻之后,无意间一瞥,看见女儿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用小手抠鼻甲。不由呵斥道 : “你又扣鼻子,还没等我说完,小家伙就接口道:“ 刚开始扣得不好,经常扣,就会越扣越好!  可怜我长篇大论的道理尚未出口,瞬间就被惊叹击碎。一边儿老公已笑得不能自制,我则哭笑不得,无言应对。多么精辟的活学活用呀!我的还有2周才35个月的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