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仑玫瑰红的博客

中文网址:http://usa.bbs.net/bbs/01/index.html?ni=1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观胡奥会所感

(2011-01-20 11:09:55) 下一个

胡奥记者会很长。胡总说话的速度慢得可以,也让老外领略一下什么叫深思熟虑,大国的厚重,承载着悠久的历史,能不慢嘛。呵呵,很有意思观察两国领导人不同的谈话风格。下面谈点儿个人感想:

胡主席从下飞机开始就鲜见笑容,让我联想到了北韩领袖的独裁样子。记者会开始时翻译器有短路的现象,这种突然出现的异常状况也在双方的代表者脸上露出不同的表情;胡瞬露的讥笑,奥露无奈的笑容但是看起来比较宽容。胡垮着脸面对所有外国记者的提问。当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瑞英站起来提问时,胡主席面露和蔼笑容,尤其是李的问题针对美国时,胡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中方的两位记者都没有让领袖失望,另一位是新华社记者。对于此我很有感触,我曾经经常被迫完成政治任务,再任务完成前,领导都捏着汗,虽然他们控制你的命脉,但是他们不相信你,知道完成既定的任务,他们的心才会放下。看到胡总最终满意的笑容,李记者想必也释然了吧。当另一位记者继续前面一位记者的关于人权问题,胡主席还没有回答时,胡立马脸露怒色,眼睛里有敌意,我心惊了一下,这种眼神我也曾经看到过,那就是公安人员以及D内的所谓领导者。作为一泱泱大国之国主没有风度,没有涵养,只有独裁者的面孔,随时准备战斗的斗士神经;不是幽默地说翻译器的问题,或者宽容地说自己开始没有听见那个问题,而是立马以推卸责任的态度对待一名记者。为什么会这样?估计他也把这名记者当成美党的中央台记者了吧,由己及人嘛。胡总一紧张忘了美国政府不能像中方政府那样可以完全操纵、控制媒体,太紧张了,放松点儿吧。

当新华社记者要求换中方翻译,说让中方翻译正确的翻译出他的两个提问时,胡总再次满意地笑了。(你娃超额完成我交待的任务,回去给你嘉奖。)把敌意指向翻译,讥笑人家翻译水平,又赢了美国。中国人培养的学习机器的却比美国的自动学习型人才无法相比的。一个大国的风度可见一斑。一个外国人能把中国话说成那样,对于我来说很是不错了,而且应该鼓励,甚至帮助更多的人来学习汉语,这样才能让汉语更加广泛受欢迎,而不是讥笑人家说得不好,甚至PK人家的翻译水平;如果人家PK中国人的英语的话,你也未必能赢。我方明白为什么国内人那么容易就激起斗士的情绪,原来从上至下都如此。我富裕了,强大了,我有钱了,我是你美国———所谓世界最强国的债主,我比你强,尽管我还被叫着最大发展中国家,但是我是最大的“地主”!地主就是GD所描述的那样吗?不尽然!地主就是GD表现的那样吗?不尽然。但是GD是!由此我想起了陈佩斯的小品里表现的:乡亲们哪,我王老五有钱了,到我家去抽茶喝烟吧;PK胡总:美国资本主义鬼子,我GD有钱了,看我脸色行事,否则我会发怒。

的却小奥不敢乱动乱说,小心谨慎陪着笑脸,人权问题这么敏感的问题,那更是应该表示理解中共的工作难度,因为人口众多,能有饭吃有衣穿就很不错了,何况人家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呢,不要纠缠这个问题了。再说了,中国人民现在只看重钱,什么人权对他们不重要,去问问有多少中国人需要人权?有多少人需要维护知识产权?人权问题是最不务实的问题,而我们中美两国领导人和人民都是务实的,绕开人权问题吧。而且那里的人民也认为美国老拿人权问题去针对他们,不怀好意,所以现在敌美情绪高涨,算了,那是中国的事情,尊重人家的国情。更何况那里的人权力问题不直接关系我美方,但经济问题确实我直接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奥:我想把所有的东西,飞机,汽车,软件等都卖给中国,帮我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一切都好说哈。 

小奥的如此理解,胡总最终放松了些了,表示中国的人权问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愿意与各国在未来继续探讨这个问题。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维护世界和平,经济稳定发展。和谐,和谐,只要和谐一切好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