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喝豆浆“中毒”了

(2009-06-15 00:48:52) 下一个
(纪实)
  没那么蝎虎,只是过敏而已。几天前老伴儿在美国超市买来美国豆浆,打开倒进杯子,是巧克力味儿的,比较甜,估计是放了糖。心想,“老美”真会做买卖,厂家千方百计地让美国人来买,这不,豆浆做得没有一点豆子味儿。 

  当时从纸罐子里倒出一杯喝了,似乎感觉到胃里有一点点不舒服,过了一会儿又有一点点胸闷的感觉,觉得可能是豆浆太凉所致,没在意。第二天傍晚外边散步回来,感觉口渴,于是打开冰箱拿出美国豆浆又来了一杯,跟着准备晚饭。饭菜很快准备好,我忽然又感到气闷,好像有点儿喘不过来气似的,胃里也不怎么舒服。当时想大概是炒菜时让油烟熏得过敏,或者我散步时外边已经有花粉,因此过敏。不管怎么说,我是个爱过敏的人,特别是对花粉。正准备吃点儿抗过敏药,那点儿难受劲又过去了。可昨天又是喝了豆浆之后开始有上述反应,而且更强烈了。同时,眼睛泪汪汪,还痒;鼻子也不通气。这下我意识到这是喝美国豆浆过敏啦。 

  我吃美国的黄豆并不过敏,太太以前自制豆浆我都喝,从来没有过敏症状,那这次喝豆浆过敏,问题应该出在添加剂上。除了这次豆浆过敏。我对吃美国方便面也有点症状。我贪吃,偶尔早上起来一下子煮三包都吃下去。当时肚子胀胀的,感觉很好,可很快就会口渴(大概方便面里味精多)。这还没什么,几个钟头后会很快浑身无力的感觉,并且更加口渴。我怀疑这是对方便面过敏。问题还是添加剂。 

  到美国来了十七年半了,觉得自己越来越容易过敏,过敏的程度也愈加严重。花粉过敏是六、七年前事儿。现在已经发展到春季花粉期必须服用药物的程度,不然就哮喘。我太太也在三、四年前开始对花粉过敏。对食物,例如豆浆、方便面等也开始出现过敏现象。我认识的人中,对花粉、粉尘过敏的人非常之多。很多美国出生的小孩子对花生(包括各种干果)、面粉、海鲜、牛羊肉、奶制品等过敏。 

  这到底什么原因?做过医生的老伴儿解释,还是在美国生活接触到的化学物质多。食品添加剂不必说了,防腐剂、保鲜剂、味精、色素、香精等等。炊具上也有化学涂料吧?各种器皿大部分都是塑料的吧?粮食作物、肉类和蔬菜类中都有过多的化学物质吧?饮用水(据报道,加州一些地方的水源被药物造成某种程度的污染)、空气等等,反正化学物质无孔不入。这些高分子聚合物在人体内如果很少,不一定马上发现不良反应。但随着年头积攒得多了就不成了。人的肝脏无法把所有的化学物质都分解并随肠道排泄。高分子聚合物在人体内的积累到达一定程度,人就变得容易过敏了。 

  那怎么办?什么“怎么办”。大家不都活着嘛。过敏了就吃点儿药呗。会不会抗过敏药越吃越多,或干脆不管用了呀?嘿嘿,反正没等您死于过敏,其他病就要了你的命了。别那么害怕,绝大多数人不会死于化学物质的污染,而是乖乖地自然病死在床上寿终正寝。人类要让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其他方面就得付出代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