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驾车的时候……

(2009-06-14 01:03:46) 下一个

(纪实)

某公开车技术不怎么样,特别是换线时总掌握不好自己车子的速度和与别人车子的距离。这在早上高速路来往车流高峰期尤其干扰他人行车,甚至会造成危险。那天他和老伴儿出门,他又在没把握的情况下换线。后面有辆小伙子开的车速度快,差点撞上他的车。心有余悸的小伙子很气愤,在他们车后面伸出中指开骂,以示抗议。我们这位老汉也伸出两个手指回应,使劲晃。

“人家骂你,你还表示胜利?下回换线要小心。”老伴儿在边上抱怨。

“什么‘表示胜利’,我的手势表示剪刀。哼!我要齐根剪下那家伙的‘小坏坏’,让他变成乖乖的太监。”

哟,还挺Q的嘛。

**************************

老妹十分鲁莽,开车总出些小事故。那天她在街上正驾车走着,好好的,忽然一个冒失鬼从里道快速超车,由于两车距离太近,“卡”的一声,一个反光镜被撞掉在马路上,在地上直滚。这冒失小子,根本不停车,想加速跑掉。

“姑奶奶没见过这个!”老妹大怒,驾车奋起直追,在后面狂按喇叭,一连追过好几条街。终于把那冒失小子撵上。

两车靠到路边,老妹上去喝道:“你把我的车子反光镜撞掉了还逃。胆子太大了!你这是犯了刑事罪。想进监狱呀?”

那小伙子样子挺害怕的,结结巴巴地说:“…不是…是你你…的车子反光镜,是…是我的…”

老妹定睛一看,真的,是那小伙子的车子反光镜被撞掉了。“那你逃什么?反正你的错,你从里道超车就不对。你逃就是触犯刑事法律!”

“那怎…怎么办?私…私了行…行吗?”小伙子拿出钱包。

“有多少现金?”

“不到…到二百。”

“都拿来!”

老妹拿了钱扬长而去。后来她把这故事讲给我听。起初我怀疑是不是瞎编的,后来想:看来遇到事情就得“先声夺人”。

**************************

邻居老太太胆子小,开车非常小心。一天她带着心爱的小哈巴狗出门,在十字路口刚要过,黄灯亮了。马上她来个急刹车。

后面有个大汉开着辆小卡车冲过来。他根本没想到前边的车会忽然刹车,以为自己会随着老太太开的车一起冲过路口。“嘭”,他的车撞在老太太的车后面。

老汉这个火大。其实他的车子损坏程度远不及老太太的车。他下来冲到前边朝老太太大喊大叫“你为什么刹车”。

老太太吓傻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直勾勾地看着怒不可遏的老汉。但老太太的小哈巴狗非常地恼怒,从开着的车窗朝着老汉狂吠。这老汉气疯了,过去一把把小狗抓出来,狠命地朝地上摔去。顿时小狗一命呜呼,“光荣了”。

好了,老汉构成刑事罪,被警察带走蹲了班房。

***************************

出门时老伴儿往往是“领航员”。这挺好,可每次我们去纽约她总愿意走新路线。这使得我们一去纽约就迷路。我心里不满,嘴上也不好讲,只是把车子开得很猛,特别是拐弯的时候。

老伴儿爱晕车,所以每次到纽约目的地后,她下车总要呕吐一番。这让我又有些后悔。一次我们带一条大狗去纽约,路上再次“迷航”。左拐右拐,浪费了两个小时后终于到了要去的地方。老伴儿走出车子后就呕吐,大狗晃晃悠悠下来也呕吐,看来我开车拐弯太猛了,狗都晕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