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牢记国耻是自己的事儿

(2009-04-19 01:23:29) 下一个
(评论)

  说到日本必须为他们过去侵略中国道歉,我认为是应该的。但中国不能强迫日本道歉。也就是说,日本应该主动道歉,就像当年西德政府总理做到那样,主动跪下,为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忏悔。你看看现在,中国大陆从民间到政府,总是要求日本真诚道歉,希望他们的官员不要参拜靖国神社。这样做到底是否合适?我的想法是,日本人不道歉,高级官员参拜靖国神社,表明他们根本没把中国人放在眼里,他们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被中国人单独打败的,这心理在日本民族中根深蒂固,也是事实。所以他们才不道歉,高级官员参拜靖国神社。但做为我们中国人,对日本民族这种心态要特别警惕。当日本逐步摆脱战败国地位后,他们会更不把中国放在眼里,而且他们也有狂妄的资本,就是国民素质和国家科技水平远远在中国之上。 

  中日是否还会一战?我不知道,同时也盼着不要发生战争,但如果将来某个时刻,中日因为切身利益不得不兵戎相见,我们中国还真得认真准备。这种准备必须是各个方面的。 

  在心理上,大陆传统宣传上所谓“要把日本人民和日本政府区分开”的说法可笑。日本政府是日本民众选的,民选政府怎能不和民众站在一起呢?日本民族是个含蓄的民族,在很多情况下,在舆论不利于自己之时,是不吐露内心情结的。我认为,如果将来某个时刻中日发生战争,日本民众会绝对地占在日本政府一边,他们将同仇敌忾地和中国作战,并具有极其顽强的战斗意志。做为中国人,都该明白这些,做好如果发生战争就必须浴血奋战的精神准备。而且务必在再次的战争中将日本打败。否则中国只能亡国。 

  日本民族是武士道灌输出来的。民族精神自不必说,其轻生死,杀身以成仁这套比中国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还特别注重集体主义。就每个人来说,坚韧不拔,认真和勤奋也是特性。我这样评论日本人,希望大家不要认为过高估计他们。 

  日本人的受教育水平也很高。中日甲午战争日本得到的赔款很大比重都用来办教育。日本很早就普及高中教育,而中国到现在还有数千万文盲,普及初中教育在很多农村形同虚设。看看,日本人有多么地重视教育。我想我们中国就是在甲午战争中没战败,清朝政府,以至后来的政府也不会把教育事业放在极其重要的地位。实际上,国民教育水平不高会大大拖累一个国家各个方面的进步,特别是科技。 

  反观我们中华民族,在我提到的方面都比日本人逊色。自从日本明治维新后,中日之间的各种差距迅速拉大。日本人提出“脱亚入欧”,中国做为“老朋友”根本没用,学习欧洲才能富国强兵。日本明治维新到中日甲午战争仅仅二十五年的时间,“小日本”就把“大清朝”打得惨败,海上全军覆没,陆上丢盔解甲。然后就是割地赔款,元气大伤。看看黄海大东沟海面的的海战。日本军舰实力其实居劣势,但他们的舰队训练有素,炮火的准确率比北洋水师高多了。海战中清军将士再英勇,也只是匹夫之勇。致远号和经远号企图撞击敌舰只能落个被鱼雷击沉的结局。一仗下来零比五。北洋水师竟沉没了五条军舰!而对方一条没沉。做为中国人我只感到耻辱,并永远牢记。望我民族永远牢记,励精图治! 

  如果说甲午战争中国还有冤的成份,到了抗日战争,中国就是不折不扣地被日本军队痛揍。日本那时在军队素质上和物质、技术上已占绝对优势。中国能把八年抗战坚持下来实属不易。幸亏盟国,特别是美国的支持、援助,加上中国人的殊死抵抗,另外国家幅员辽阔,这才把战争坚持下来;同时,日本人也犯了战略错误。大家想想,日本人不是傻子,他们对抗日战争的结局是心里有数的。另外,我总想,日本人能在战争中如此野蛮地对待中国人,他们是从心底看不起你。 

  让我们自己牢记日本人给我们中国人的耻辱吧,牢记在心才能激励民众发愤图强。中国在进行被迫的战争准备时,一定要对日本的现实情况有客观的估计。第一,他们的国民素质高;第二,他们军队的技术水平远远在中国之上。如果我们中国仍然在这种对比的情况下和日本发生战争,千万做到扬长避短,不能拿海空军和日本硬拼。在外交上要争取其他国家的同情和支援。我这种论调真和当年李鸿章差不多?随便您怎么说都成。我只希望警惕日本民族的有识之士们,别再逼着日本人道歉啦,倒是我们自己要牢记国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