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塞车

(2009-03-29 01:46:59) 下一个
        (随笔)
  
  这有什么新鲜,在美国塞车的时候还不有的是?是啊,在美国快二十年了,在公路上跑时常遇到塞车,特别是发生较严重交通事故发生之后。不过我比较幸运,塞车是遇到过,时间都不会很长。可上个周末去纽约皇后区朋友家串门,车开到华盛顿大桥遇到了交通事故后的塞车,我和老伴儿被堵了整整四个小时(比起八个小时还是该庆幸)。到朋友家后第一件时就是上厕所,尿泡都快涨爆啦。真的,我肚子都憋疼了。
  这个周末去纽约的计划是朋友们在一家中餐自助餐聚会,时间是下午一点。我们和其中一位朋友有两年没见面了,虽说总是电话联系,可老不见面也不知双方老了多少,想啊!所以这才大清早在新泽西州中部往纽约皇后区赶,想着和好朋友见面先好好侃上一阵,然后再去“补肥”吃个半死。可没想到我们在世界最繁忙的纽约华盛顿大桥“遇难”。
  早上不到八点半我们已经驱车接近华盛顿大桥收费处。一般我们愿意选择大桥的上层通过,觉得下层的感觉像个隧道,不那么舒服。这会儿我们选择了去大桥上层的路。华盛顿大桥是好几十年前所建的斜拉桥,上下两层单向的通道各有三条线。现在看来太少,不过在几十年前应该是很多了。在距桥两英里的地方,忽然看见前边有辆轿车的司机好像犹豫不决,因为他的车速忽然减慢,而且在两条线中间晃来晃去。早上高速公路上车辆稀疏,他这是干嘛?老伴儿猜测“他不会开车”。我则认为“可能精神暂时不正常”。以防万一,我小心翼翼地超过了这辆车。紧跟着前边出现了塞车。大串的集装箱车一辆辆地排成两队,集装箱车前后都是小车拥挤在一起。我们的车子跟着排队,而且是一动不动,后面很快也排起了长队。塞车的车队在慢慢往前爬行,半小时仅仅前进了几百英尺。这时我才想起刚才那辆犹豫不决的车子,那司机定是知道前边塞车,想着边上有什么岔路可以避开。他哪儿来的先见之明?
  老伴儿聪明,马上打开车上的收音机,里面正在广播华盛顿大桥上层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因此大桥上层道路严重堵塞。广播的时候交通事故已经处理,但积压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至少在45分钟后才能开始逐渐通过大桥上层;但大桥的下层仍畅通无阻。啊,明白在我们车前边那个“先见之明者”是听了车上的收音机,他那时知道大桥上层道路发生事故交通阻塞了。现在没别的办法了,只能耐下心来等吧。广播中说了被堵车辆“45分钟后开始逐渐通过大桥上层”,估计不会太久。这事儿给我们各教训,以后再到纽约华盛顿大桥来,要不断地听车上的收音机。如果桥上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及早地改道。另外,最好不要走桥的上层,因为集装箱车只能走上层。而集装箱车出事故就是大事故。或许这次严重交通事故就是集装箱车造成的。看来通过华盛顿大桥还是走下层好。不过这都是日后的事儿了。现在我们只能慢慢地等待。
  不少说大桥下层道路畅通无阻吗?可我们已经在通过大桥上层的路上了。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通往大桥下层路上的车源源不断地往前开,而我们这两条通往上层的路上的车子都纹丝不动,司机们叫苦连天。
  慢慢地,我们的车爬着爬着,忽然看到通往上层和下层道路中间的隔离栏杆出空档!这个空档原本是为交通巡逻警车用的,现在靠近这个空档那条线上的小车都纷纷从这个空档找机会插到通往大桥下层道路上去了。我们也去!没办法,我们还隔着一条线。这事又让我大呼“我太蠢”。我早该想到这点,找机会将车子换线。如果事先换好线,我还是有机会逃离苦苦等待的“超级停车场”的。
  跟着我们的车往前挪动中,通往大桥上层和下层道路中间出现了隔离带。我们再没机会钻到通往下层道路上去了。时间在慢慢的煎熬中度过。我们不断地打开收音机,咒骂广播中为什么给我们“宽心丸”吃。说是四十五分钟,怎么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仔细一想,噢,人家是这个意思,“45分钟后开始逐渐通过大桥上层”是指,45分钟事故处理完毕,被阻塞的车辆开始通过大桥。后面的话我们都没听清楚,广播中解释,因为被阻车辆过多,大约几个钟头后交通才能恢复原样。
  天,我要上厕所。可大白天的如何“方便”?我和老伴儿只能忍。我想排队的车中不知有多少人都被憋得要尿裤子。如果车的油耗光了怎么办?不会,我们的车的汽油足够。我是说假如排队的车中有的车没油怎么办?那只能打电话叫紧急修理的车来送油。他们可以从高速公路相反的方向来。中午十二点了,肚子也咕咕叫。很好,我是胖子,正好减肥。
  终于,我们的车子“蠕动”到了收费站前,道路一下子分成很多股,急不可待的大小车辆挤成团。慢慢通过收费站后,道路很快又合并成几条,各种车辆再次乱成一团,有些司机开始相互叫骂了。嘿嘿,人的本性都暴露出来了。
  车子慢慢上了桥,可还是像蜗牛一样的爬。我正奇怪为什么仍然塞车,忽然前边的车子都开始加速前进啦!哈,总算逃了出来。我们足足被困在桥头四个多钟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