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老美”的生活态度

(2009-03-18 01:20:15) 下一个


 

        (随笔)

   这次开集装箱车拉货的司机是个新手,倒车很慢,总也对不准门。终于,他把车子停好了,下车一看,是个五十岁左右的白人汉子。他显得文质彬彬,留着精心修 剪过的短胡须。我是从他花白的胡须上判断他的年龄的。大概是刚刚开集装箱车吧,他还不怎么会开单子,但工作得相当认真。 

  “您是个新手吧?”我开始和他攀谈。 

  “是的,我刚刚在驾驶学校毕业,并考了执照。我原来没开过集装箱车。” 

  “那您原来干什么工作的呢?” 

  “海军。我在海军服役22年。现在退役了。” 

  “22年?!其实您不必出来干活了。那退伍费足够(生活)了。”我是知道美国军人的退伍费的。服役22年,就算是个士兵,至少也得五万了。 

  “不成。我妻子把我踢出来,逼着我干活。”他说得一本正经,忽然一笑。“我只是觉得不能闲在家里,总得找点事情做。” 

  “可是您可以找到其他活儿,至少是办公室的工作。开集装箱车有点让人精神紧张。” 

  “相对的说,开车我还喜欢。我已经坐着干活22年了。那才是个精神紧张的活。” 

  “能告诉我您在还军干什么?” 

  “谍报部门。”他微微一笑。“其实就是在(间谍)船收集情报……每天都坐着的。算一算,一年要有八个月时间在海上。真的挺孤单的。当然,不是一连八个月,不过至少一个月以上……”他不说话了,若有所思。 

  我也不好再问了。他把单子填好交给我便开着车小心翼翼地走了。 

  我看见这样的“老美”多了。在食品超市有些上货的半老头儿就是退休者。过去在大公司干,退休了,再找份轻松的活(easy job)打发时光。我甚至知道一位在超市外边收集推车的人曾是个高级工程师。

  有些感叹,指的是生活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