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倒垃圾之战

(2009-02-08 01:14:19) 下一个

       (小说)

  咱们华人在美国做小买卖容易嘛!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您要是没干过这行真不懂这里面的辛苦。我三十多岁来美国,快二十年了。先是做个打工族,后来租个仓库,带着几个推销员和仓库工人给台湾一家公司代销产品(能找到这活还真靠些关系),一晃就是十多年。有买卖时加班加点,忙得汗流浃背;没买卖时面面相觑,焦虑得直流冷汗。我这十几年老得真快;头顶秃了,亮晶晶地开了“天窗”。也好,我头发白了一多半,这要是都长着,真可以说是白发苍苍。身体发福得利害。每天到睡觉的时候我就对这一身的垂肉叹气。太太说“你少吃点”。可你知道我一天活忙完,回家就想着放松一下。酒要喝点,酒菜当然要有些。晚饭一过,身上的乏劲就上来了,电视机前打瞌睡。可上床睡觉却又不能鼾声大作,买卖上各种烦心的事情就在脑子里跳出来。您看,我还经常睡眠不足。挣的钱嘛……嗨,实话跟您说吧,没有大公司白领打工族多,但在美国生活费最高的新泽西还能养家糊口。您问我为什么不去大公司当个高级白领?我有那能耐能干这累心的小老板嘛。您看看我,脖子上还挂着老花镜,动不动戴着眼镜看账单象个人似的。哼,也就象个人。其实……

  前些日子每到星期一,仓库干活的老赵就跟我这儿嘟囔垃圾箱被人倒满了。

  “被谁倒满了?”

  “不知道,是周末倒的。都是些房屋内装修后的废料和垃圾。”

  我去看了看。仓库边上那个一米五见方的垃圾箱果然冒了尖,大都是些破木料、烂墙皮之类的。“妈的,”我骂了一句,“这咱有什么办法?谁还在周末来这儿看着垃圾箱呀。”我告诉老赵把我们的垃圾放在口袋里堆在边上,反正倒垃圾的工人开车来了必须得把垃圾清理乾净,我们可是交了钱的。老赵不太满意,这等于给他多找了事。我没理他。不过这周末偷倒垃圾的也真能选时候。我们这个垃圾箱子是每个星期五由垃圾车倒空的。

  我估计搞这种室内装修的都是些“老中”,平日在什么地方打工,周末搞些副业。房屋内装修完的废料当然得给人家清乾净。如果“老美”干这活,都会租个垃圾箱,完了活把内装修的废料、垃圾倒进去,叫车子拉走。这是要花点钱的,“老中”就舍不得了。因为“老中”一般只能揽中国人的活,语言障碍是个问题,另外手艺也是“二把刀”。只能吃中国人的饭就少了客源,加上吃内装修这碗饭的“老中”又多,这装修费就会压得很低。您说再租个垃圾箱拉废料、垃圾,那还能赚几个钱?

  您甭以为我很同情他们,因此就由着这帮坏小子们偷着倒。这是欺负我,占我的小便宜,可咱没功夫和他们生气。这种小事就跳起来我早得血压高了,早被些火烧眉毛的事急死了。咱“宰相肚里能撑船”,再说了,垃圾费是固定的,他们偷倒垃圾,收垃圾的并不多收我钱。

  我说的没错。星期五一大早,满满的垃圾箱被收垃圾的车倒空了,垃圾箱边上那几个装满了的大黑塑料口袋--老赵一个星期的清理仓库的垃圾,也被拉走了。可一个周末过去,垃圾箱又冒尖儿了!

  “他们又来了,他们又来了!”我刚一上班老赵就到办公室涨红着脸大嚷大叫。他不由分说,拉着我去“参观”垃圾箱。还是和上次一样,垃圾箱完全被内装修后的废料--破木料、烂墙皮,还有一大卷旧地毯填满。

  “您说这是不是骑在我们脖子上拉屎?咱们边上就有另一家公司,也有个大垃圾箱。为什么这帮装修的偏偏把垃圾倒在我们的垃圾箱里?这得找他们去!”

  老赵说得对呀,他们为什么专门往我们这个垃圾箱里倒呢?“可哪儿找他们去呀?咱们没辄(没办法)呀。”我心里真有些气,但没说什么就回了办公室。我又有什么好办法呢?

  事情关乎到老赵的利益。他在这个星期五垃圾箱倒空后,下午下班之前从仓库里找来些PALLET(放货物的木头货盘)虚架在垃圾箱里,并堆出垃圾箱。老赵的意思我明白,等那帮搞内装修的家伙们拉着垃圾来一看,垃圾箱已经满了,就会找别的地方倒垃圾。星期一老赵来再把这些PALLET拿出来。这办法行吗?试试呗。

  然而过个周末再到星期一上班来一看,我和老赵一起紫着脸大骂上了。垃圾箱里的PALLET都被扔了出来,垃圾箱里再次被内装修之后的垃圾填得满满的!“事不过三,别欺人太甚!”

  “咱们必须周末来个人看着。”老赵看着我。

  咱没说话,周末两天来个人看着,我不得发工资呀?而且还是超时工资(比正常工资高出50%)。得了吧,发工资这钱都够我们这个仓库好两、三个月的垃圾费了。“等这个星期五垃圾车把垃圾箱倒空后,我们把仓库里的没用的东西尽可能地都扔到垃圾箱里。这回咱们先(把垃圾箱)装满。”

  星期五那天下班前,我和仓库干活的老赵和另一个工人在仓库里大扫除,尽可能地把破烂都扔进垃圾箱,真还填得满满的。“这回我看你们丫的怎么扔(垃圾)。”

  可这个周末我反到不安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儿坐立不安。星期日下午我决定去仓库看看。看到再没人往我们的垃圾箱里偷倒垃圾,咱也能睡个好觉,免得老有着点儿悬念。从家开车去干活的仓库得半个多小时,太太骂我是个“神经病”。急急忙忙开车到那儿一看,我差点儿气破了肚子,眼珠子红通通,瞪得象龙井鱼,脸已成坏死的猪肝。我手足无措,只能不住地大骂“我X你妈”。您猜怎么着?垃圾箱边上堆了好些内装修后烂巴七糟的垃圾,其中还有个旧马桶!我这“宰相”肚子再大,也架不住这种“垃圾船”。

  真得好好想办法了。这样下去还了得?!我首先想到的是报警,但觉得不行。倒不是怕警察不来。是那帮偷倒垃圾者远远看见警车在肯定不会来了。可警察不能总在我们仓库这儿蹲着,他开车一走,那帮混蛋继续往我们垃圾箱里倒垃圾,你把垃圾箱装满,他们就把垃圾扔地上。

  我想到了“地雷阵”--地上撒满钉子,扎那帮丫的轮胎。还是不行,“意淫”一下还可以,实际操作上很不好办。你怎么把很多钉子都尖朝上放着?“地雷”要布置多大面积?放多久?星期一来了是不是都得收起来?再说,你故意撒钉子应该算犯法。悄悄给垃圾箱通上电就更不可行了。当然,一想到让他们都“抖”起来,一脸抽筋的表情,我还有点快意。这也只能“意淫”。

  星期五下班前把空垃圾箱用铲车拉到仓库里来?不行,不行,那帮偷倒垃圾的根本不管这是否有垃圾箱,人家是往这个地方倒。妈的!

  要不,装个自动摄像机吧。把这帮龟孙子的犯法行为都照下来,到时候上法院告他们一状。嗨,您还可以雇两私人侦探呢。这不要花钱嘛。老赵说边上那个美国人租用的仓库就按装着自动摄像机,其中一个就对着外边的垃圾箱。可我不想花这个钱。

  思量来,思量去,最后决定还是自己来看着吧。咱“义务劳动”吧。

  一个星期过得很快,星期五垃圾车把垃圾箱倒空后,老赵又问我怎么办。我说“你甭管了,我自有办法”。什么办法?没告诉您嘛,到仓库看着来。当然不能跟外边傻站着,甚至不能让那帮丫的知道仓库里有人。我是“埋伏”在仓库里。星期六中午一过,我打算开车奔仓库。车停得远远的,旁人注意不到的地方。

  我把“埋伏”在仓库的事大略和太太解释了一下,她不放心,“他们见你出来理论,不问青红皂白揍你一顿怎么办?你以为有个数码照相机就行了。他们会把你的照相机也抢走,让你没证据。”

  咱笑笑,“他们不会这么干的。那样事情就闹大了。本来就是想占点小便宜嘛,为什么要把我揍一顿?说不定他们都没有身份,是打黑工的呢。这么一闹,警察来了,把他们都抓起来驱逐出境。”我又亮了一下手机,“我看情况不对会立即报警的。”

  星期六下午我是白等了。从中午一点多到晚上八点多,我“义务劳动”了一天,“守株待兔”没成果。叫那帮丫的发现了吧?不会。我在仓库进出货的后门那边坐着,带个手提电脑上网,顺便干些业务上的事。星期六没等着,星期日咱们再来。

  这回让我逮个正着。七点钟天傍黑时,一阵车声。我赶紧放下手提电脑趴在门缝悄悄看。两个“老中”开着辆PICKUP(小货车)径直来到我们仓库的垃圾箱边上。车斗里都是内装修后的废料和装得满满的黑塑料口袋。这二位也不说话,匆匆忙忙地往垃圾箱里扔垃圾。咱哪,轻轻推开门,轻手轻脚来到PICKUP后面,拿起数码照相机就照。先照牌照,后照车上的人,再照垃圾箱里被扔进垃圾。

  那两中年汉子都楞了,后来看出我也是个“老中”,就一起“这是干吗,这是干吗”高一声,低一声地嚷嚷。有个家伙还跳下车来企图拦住我。

  “敢动我?咱可立即报警了!”说着我就把手机掏出来。“为什么往我们的垃圾箱里偷着倒(垃圾)?”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真不知道是您的垃圾箱。要知道就不会往里倒了。”

  “装傻?这套我比你们油多了。说,这是第几次了?”

  “第…第一次嘛。我们也真倒霉。第一次……”

  “又装孙子。得,报警吧。你们等着交罚金吧。”说着我就拿手机报警。

  那两个家伙一下子一起上来,死死地抓着我的手哀求我不要打。

  “怎么,你们想绑架我?这罪可就大了!”

  “大哥,大哥!您不能这样。我们做点儿内装修容易嘛。挣不了俩钱,您这一个电话,警察来了,我们好几个星期的活都白干了。”

  “谁是你大哥!白干还好了呢。你们有工卡吗?”

  俩傻老爷们儿都不说话了。

  “胆子也太大了!”说着我又继续照相。

  “那您打算怎么着啊?”一个傻家伙心虚地问,脸上的表情七上八下。

  我也不理他俩,等着把相照够了,才反问道:“你们打算怎么办?”

  “我们…我们挣钱不容易……”

  “挣钱不容易就该欺负我?别处的仓库都有垃圾箱,怎么就偏偏往我们这儿倒?”

  “咱不都是中国人嘛,好说话。”

  “得,你们俩既然这样,咱就叫警察吧。到现在了还想着打马虎眼。”这会儿我真有气了。你说这中国人怎么都这德行?

  “别呀,别呀!大哥,不不,先生,您就行行好…实话跟您说了吧。我们确实是认准您这儿的垃圾箱了。前几次都是我们倒的。收垃圾的不也没多收您的钱嘛。不不,我们不是说自己应该往里倒。这您也知道,‘老美’的仓库的垃圾箱说不定都有自动摄像机看着呢。不巧别他们抓住来,百分之百报警。那我们不是自找倒霉嘛。您不会有那玩艺儿。嘿嘿,咱们都是中国人,不想破费着装那玩艺儿。听您这口音咱们是老乡呀,都是北京出来的吧……”

  “谁跟你们攀老乡啦?我告诉你们俩。你们这是骑在我脖子上拉屎!”

  “没那么严重,没那么严重。也就是想占点儿小便宜。都是中国人,您就先饶了我们这一次吧。”

  “什么‘一次’,好多次啦。我是说前几次你们往这垃圾箱里倒垃圾时没看见已经满的?还把我们的垃圾扔出来,扔不出来就把你们的垃圾堆在边上,你们说这是不是专门欺负我来了?”

  “是是,不是不是,这么都是我们的不是…您没见我们已经就服软了嘛?您打算怎么办?让我们把垃圾从这垃圾箱里都拿出来?然后再请您吃一顿?赔您些钱?”

  怎么办?嘿,咱还真没想好。沉吟片刻我开口道:“走吧,以后别往我们这个垃圾箱里倒了。自己找别的地方倒去吧……”

  那俩傻家伙没等我把话说完,一连串地说着“谢谢”,跳上车,发动了就要跑。我赶紧过去举着照相机喊:“说话要算话,你们的证据可在我这儿哪。”也不知道那二位听见没有,那PICKUP一溜烟就开跑了。

  哎呀,我还没把他们的驾照给抄下来呢。算啦,本来也没打算把他们告官报警。唉,我们中国人在美国活着也确实不易……其实我十来年前也干过内装修的小买卖,那时我也在周末开着PICKUP到处乱转,也是找个没人上班的仓库,往垃圾箱里倒内装修的垃圾。同样,被抓着了,又被放了……哎哟,天都快黑了,赶紧打电话让太太做点儿好吃的。咱赶紧开车回家,哈,得好好的吃上一顿,喝上几口北京带来的二锅头,放松放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