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哈德逊河上的正餐

(2009-01-28 01:34:20) 下一个

        (随笔)

  太太所在公司的科研部门每年底都要组织员工到高级宾馆吃上顿便宴什么的,以示对员工的关怀,届时部门头头儿们会借此机会和下属们寒暄,联络感情。员工们可以带上自己的家人或者男/女朋友一起“蹭饭”。今年这次不知组织者动了哪根筋,便宴的地点选在靠纽约曼哈顿岛的哈德逊河上。那天晚上大夥儿都坐到条游船改装的餐厅上去,边吃边欣赏曼哈顿夜景。酒足饭饱还可以拉开场地跳舞。

  妻子工作的部门组织这类活动我都不参加,因为是吃正餐,就得穿得西装,这让我不自在;另外我也不会跳舞。不过这次去河上可以看夜景,还是著名城市纽约的夜景,所以咱也就跟着起哄去了。

  那是12月初的一个周末的晚上,大家在预定时间先开车到公司,那儿有公司租的两辆大客车拉我们去纽约曼哈顿岛的码头。组织者的确想得周到,但我享不了福,在客车上竟然有点晕车。你说我都不晕船,怎么坐舒舒服服的大客车就不好受了呢?真是牲口脑袋--受苦受累的命。

  游船餐厅不大,可以坐两百人。我们这伙儿和另外一个公司的人凑够了数(当然是预定好的)。船虽不大,不过别担心摇晃,毕竟是在河里,当天又没风。快到年终了,餐厅里都挂上彩灯,很有些过节的气氛。大家坐定后,各种服务都来了,照像、饮料等(包括各种露酒。我因坐大客车后感觉不是特别好,没敢喝酒。可惜)。正餐是龙虾和牛排,此前有些小面包可以先吃些垫垫肚子。

  吃饭不是我来这儿的主要目的,我忙跑到餐厅外边扶着船栏杆看夜景。确实漂亮,曼哈顿岛林立的高楼大厦都灯火通明,很多都装饰上不同的彩灯,远远地还有帝国大厦。那还不赶快着照像。是啊,从哈德逊河上的角度照曼哈顿夜景可不那么容易。然而我没带三角架!实际上我来之前想带,但觉得大家都吃饭,我举个三角架冲进冲出有点不象样子,但看到夜景用数码照相机一照马上后悔。照夜景不能用镁光灯,可不用镁光灯照必须保证按钮时丝毫不动。没有三角架根本办不到。这次我就一张夜景都没拍成功,手举着拍了好几十张,每张画面都“晃”了。

  吃完正餐就到了自由女神像那儿。夜色下,自由女神在柔和的灯光照耀下真美。我又发疯般地用手照了半天,还是一张也没成功。各位,你如果有机会夜晚坐游船餐厅到哈德逊河上,可别忘了代三角架!

  对了,在正餐开始的时候,有个职业女歌手为我们唱歌,唱的都是著名歌剧选段呢。

  正餐后大家就醉醺醺跳舞,虽是“群魔乱舞”,倒也尽兴。

  有个现像让我有所感触,就是各个不同种族的人都“扎堆儿”。白人、黑人、印度人和中国人各自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美国再是一个“熔炉”,不同种族的人的文化上的差异还是有的。你说中国人、印度人是第一代移民,文化传统和语言仍让同种族的人凑在一起,可白人和黑人呢?或许我们说,“熔炉”不是大家的文化趋向完全一致,而是彼此尊重放在首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