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国家公园--热泉

(2009-01-24 01:29:47) 下一个

        (游记)

  我有生以来泡的最满意的一个澡是在美国国家公园热泉。崇洋媚外?真是不白之冤,在热泉里泡着确实舒服嘛。当然了,中国也有热泉,不过咱没去过,唯一一次泡热泉就是在美国阿肯色州的热泉市。

  那是九年前的初夏,我们从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搬家到密苏里州的一个大学城,热泉在路上。这个国家公园在阿肯色州的一片丘陵之中,那里森林很多,都是盘山公路,靠着绝壁来大转弯,开车令人头晕。但热泉这个地方路修得很直。旅游区嘛。

  众多热泉似乎都在一条线上。那条街上修满了泡热泉的澡堂子,一间挨着一间,空气中都是淡淡的硫黄味。泡澡价钱最便宜的20-30元。当时我们一家人一贫如洗,全部家当一辆破车就拉着走了。有家三口泡热泉?还真有点舍不得。吃过晚饭,我们正在犹豫,忽然看见街心公园那里热气腾腾,许多当地人都聚集在那个小山坡下,似乎在泡脚丫子。走过去一看果然。

  这个小公园实际上是个很大的热泉,在小山坡上是泉眼,水冒得很旺。泉眼以下顺势修了梯田式的一连串大大小小的水泥池子。最下边的池子最大,热水最后就顺着条河沟流走了。人们多坐在靠下边一点的水池子边上泡脚。主要是因为那儿的水温没那么热。泉眼冒出的热泉热气蒸腾。没人敢到那儿伸脚丫子去。

  好吧,就泡泡脚得了。在我们泡脚的时候,我发现靠山坡上的池子里有个汉子穿着裤衩慢慢出溜到池子里去,小心翼翼。他能这么泡,我也来。那水可真热呀!不一会儿我就浑身大汗。赶紧爬出来坐在池边喘气,一看自己都泡成“龙虾”啦。等凉快点儿了就在出溜进去。反反复复泡了一、两个小时。

  天黑了,我们一家三口回到旅馆。我身上滑溜溜的可舒服了。那一夜咱睡得别提多安稳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泡了热泉的缘故。

  第二天早上我们再次在那条主要街道上遛达。看到许多人造喷泉都是热的,白气滚滚。我们还看见街头有很多水管子,都是热泉的水。这些热水免费提供。当地居民就到水管子那儿用水桶接热水。看来当地的热泉资源非常丰富呢。

  一说到热泉,我太太就耿耿于怀。因为她是个女的,不好意思在街心公园泡澡。另外我们第二天就匆忙上路,没在那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好好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