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不是女人的事

(2008-07-10 13:42:37) 下一个

开车不是女人的事

 

 

 

  早上太太开车去上班。我在屋里听到她把车发动起来,却迟迟不开走。正纳闷,妻子慌慌张张地回来,“车坏了,死活挂不上挡!”要命!赶紧跟她奔出去。太太进了车便使劲挂倒挡给我看,“挂不上,挂不上!”确实,那挂挡的把手纹丝不动。我手伸过去试了试,心里一沉,“真没想到这么新的车会坏!”哎?她怎么没踩闸呀?妻子一听我吆喝,就“嘎嘎嘎、嘎嘎嘎”地笑个没完。这有什么好笑的?挂挡哪有不踩闸的。开车都有很多年了,怎么今天会忘了踩闸挂挡?挂不上挡立刻就认为车坏了。“哎呀,哈哈哈!每天开车时我的动作都没过脑子,所以刚才挂不上挡也没认为应该踩闸……”

  你听听,这都是什么逻辑。但这是事实。80年代以前的汽车是没有挂挡必须踩闸的联动装置的,现在明白汽车的设计者们为什么改进汽车的离合器了吧?女士们挂挡开车有时会忘了踩闸。想想看,这该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现在汽车离合器有了这种联动装置,女人—像我妻子这样的—挂不上挡时怎么就没想到忘记踩闸呢?嗨,女人嘛,心中有着太多的事,总是替丈夫、孩子和父母担心,女人们之间有着太多的不该成为误会的误会,和不值得悲伤的悲伤,男人们笑不起来的快乐的快乐。已经有了这么多的事,挂挡忘记踩闸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

  别这么给自己宽心丸吃,等惊出一身冷汗时看你怎么说。一次太座开车,我在边上打盹儿,在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等候拐弯时,她不知为什么把车停到了逆行的位置上,也就是开过了行车方向左边的双黄线,稳稳当当地停在红绿灯前边,而且极其坦然。说时迟、那时快,四下里开车的司机们,凡是看到这惊险场面的无不鸣喇叭。我睁眼一看,目瞪口呆。妻子呢?不会动啦!傻啦!马上,眼前的红灯变成了绿灯,对面直行的车子开过来可怎么办?还好,对面的司机只是把手伸出车窗,示意让我们的车赶紧左拐。那汉子笑着摇头,意思是:这有什么新鲜的,女人开车嘛。过后我问太座为什么开到逆行的位置?回答是:不知道。

  另一次又让我虚惊一场。太太开车出门,忽听停车场里一声女人的尖叫,跟着就是“咚”的一声。糟糕!我的头“嗡”的一家伙,妻子被撞惨遭不幸!冲出门一看,原来是她倒车时把停在道上的车撞了。那她叫什么呀?不是太座,是被撞车子的司机。这位女士也是,看见一辆车没头没脑地倒过来,不按喇叭,却扯着嗓子尖叫。为什么撞人家?妻曰:“没看见。”

  还有一次“没看见”更逗。有辆车就横在太座的车后面,紧挨着。俺这口子直目瞪眼地倒车,倒不动就使劲踩油门。恰巧横着的车是一位女邻居的。她见到这场面就冲出门又跳又叫。妻子坐在车里奇怪:我车子倒不动,这疯丫头狂喊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