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阵风掠过

(2009-05-28 12:24:45) 下一个


一阵风掠过
泛起一湖的诗
我从湖边过
想掬起一串平仄
却不知怎样包裹

一阵风掠过
留下一林子的歌
我从林边过
想摘下一片叶子
却不忍打乱和谐的音乐

一阵风掠过
牵动满天的云朵
我从云下过
想寄托一片思念
却不知怎样诉说

一阵风掠过
………

5/28/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渭原 回复 悄悄话 公主过谦了。请不要称我老师。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祝周末愉快!
天鹅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改过和, 又改了惜今如昨


一阵风掠过,
泛起一湖的涟波,
我从湖边走过,
吹醒梦中的你和我,
惜今如昨。

一阵风掠过,
惊起林中的鸟雀,
我从林边走过,
拾起一片绿色枫叶,
心语难说。

一阵风掠过,
追逐晴空的云朵,
我从云下走过,
细听风云喃喃喏喏,
美妙谐和。
天鹅公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师指点, 我读着读着,以为“谐”与上面是押韵的呢, 看来我的发音和听力是有问题。那就改为谐和吧, 我的本意也是想让他们都压韵的,以后,请多帮忙指点,感激不尽。
渭原 回复 悄悄话 再谢公主雅和!
一点小建议:最后一句“美妙和谐”若改成“美妙谐和”就更押韵了。不知意下如何?
天鹅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再改改:


一阵风掠过,
泛起一湖的涟波,
我从湖边走过,
吹醒梦中的你和我,
惜今去昨。

一阵风掠过,
惊起林中的鸟雀,
我从林边走过,
拾起一片绿色枫叶,
心语难说。

一阵风掠过,
追逐晴空的云朵,
我从云下走过,
细听风云喃喃喏喏,
美妙和谐。
-------天鹅公主
天鹅公主 回复 悄悄话 试着和一首:

一阵风掠过,
泛起一湖的涟漪,
我从湖边走过,
吹醒梦中的你和我,
惜今去昨。

一阵风掠过,
惊起林中的鸟雀,
我从林边走过,
拾起片翠绿的枫叶,
心语难说。

一阵风掠过,
追逐晴空的云朵,
我从云下走过,
倾听风云喃喃喏喏,
和谐喜乐。
-------天鹅公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