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论心理疾病之成因

(2008-12-10 14:50:31) 下一个
数周前,一位华人儿童教育专家在我们这里举办了一个讲座,为了家中老太爷的健康成长,奉命前去观摩。

专家在讲坛上举数据,列标题,滔滔不绝讲了一个多小时,针对在美华人下一代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听得我和LD在下面不住地点头称是。

闲话少说,专家在台上说到这个儿童心理的问题,不住地感叹,在美的华人有很多是把孩子生下来,那个美国护照,然后就送回国内去养,然后过几年在接过来,这就导致了很多小孩的心理问题,自闭,和自己的父母有隔阂等。这时候,大家都似有同感,大叹世道艰难,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啊。专家说了,非洲人几乎就没有心理疾病,孩子从生下来,就背在背上,走到哪,背到哪,下地干活,在家收拾都背着。因为小孩子头几个年头跟父母的心理联络是非常重要的。

诸位看官,如果你们也有上述情况,要小心了,赶快把孩子弄回来,否则长大了,你要花几倍的精力也不一定能救回来啊。

回家的路上,老通我发表了另一番高论,我说这心理疾病现在这么多,不论男女老幼,那行那业,好像瘟疫一般,今天这个卧轨了,明天那个吃药了,后天又来个枪手,当然最多的还是空降兵。按我说,这心理病就是一富贵病。还是中国古语说得好,饱暖思淫欲。这几个字,那是写得真真切切啊。这俗人一吃饱穿暖,就开始想。在此,这淫和欲是代表了两层含义,分别指对异性的(当然现在的社会,同性也可)欲望和对名利,金钱,地位的追求。这天天的思啊,想啊,求之不得,就开始辗转反侧了,天天如此,月月如此,经年累月下来,这不出毛病才叫怪事。非洲为什么心理疾病少啊?那是因为非洲人民还在和饥饿,战争,疾病作斗争。他们就像非洲草原上的角马,跑得慢了,就会成为食肉动物的晚餐,他们首先面临的是生存上的巨大压力,没工夫也没机会得心理疾病。所以啊,这心理疾病就是一富贵病,等你生存的环境优越了,你和你的下一代就成为医学上所说的易感人群了。

最后总结一下

















































笑坛的兄弟姐妹们,为了大家的幸福,老通我自当舍己为人,把你们花不了的银子早些捐给老通吧,让俺一人入地狱,解救你们众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