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ble jumble

Compassionate? Adopt a plant based diet!
正文

顺便在这里谢谢加菲MAOMAOCHIU二位的解释。

(2009-03-12 20:30:07) 下一个

我也借机说明为何会对FUWA有此印象。 
1)几乎全部她的帖子都是转贴国内如何虐待猫狗
2)一味呼吁立法
3)只针对猫狗。

你们两位的对动物的爱心都体现在你们平时的帖子里了,而FUWA除了上述帖子很少灌水,实在不了解她。

那么既然你们都为她解释我自然相信你们的了。这于是又引起我的思考,我们究竟应该如何有效的帮助小动物遏制暴力虐待行为?是向大众展示血淋淋的暴力现场呢还是正面引导,以事实教育大众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平等相待?

这里先把话稍微岔开一下,前不久受朋友约稿要写电影EARTHLING的影评(前几天好象有人在此地贴了电影连接的)我一口答应,可是电影看了不到30秒就看不下去了,因为实在实在太压抑太恐怖太写真了,可是既然答应人家了不能交不出稿啊,于是就找来就电影剧本硬着头皮读硬着头皮写。甚至我在想这电影的编导是否有些变态,怎么拍这种恐怖的东西来吓人。后来又有幸对该电影的编导作了专访,其实他是一个极其可亲可敬的人。他在电影里不过是揭示了我们不敢或者不愿相信的真相而已。 

忽然之间我明白了,现场直播屠宰场不见得会令众人醒悟,我们人类的生活从饮食到衣着到娱乐对动物们造成了多么大的伤害,否则大家早就全民吃素,这世界根本就不会有什么暴力了。

本坛的家长在此经常分享自己家小朋友生活起居,其实也是小朋友们一直在告诉我们动物和我们一样有血有肉有感情有喜怒哀乐,只是他们的外形和我们不一样罢了。不夸张的说和两猫一起生活后加上常泡本坛,潜移默化中对动物的爱心自然而然的增长了。
啰嗦一大堆,只是想说说有比展示暴力更好的办法遏制暴力的。

其二,对于一直呼吁的的立法呢,其实我也一直很困惑,立法真的能有效的阻止犯罪吗?那么刑法民法这么多法,为什么从来就没有终止过犯罪现象?法律本来就是一种很被动的工具,对犯罪的惩罚是一种非常被动的保护正义的方法。高明的做法是提供民众意识水平自动自发的做善良公民。

没有群众基础的法律形同虚设,这么说吧世界上大概没有一条法律是禁止吃人肉的,因为没有这个群众的基础,同样世界上也没有一条法律是禁止吃家畜的肉的,同样也是因为没有群众的基础,“什么,吃牛肉是犯谋杀和野蛮罪,别开玩笑了”你一定会这样说,所以法律只是规范某种程度的意识领域,不代表最高或是最真的意识形态。所以要想透过立法来规范对小动物的保护只有在意识形态上升到某种高度才会起作用,而中国是不是一个崇尚法制的国家? 中国人对生命(包括人本身)的尊重的状况你应该很清楚的,所以强调立法不如或象国内那些英雄们那样出钱出力为动物做实际的事情并且正面引导教育大众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需要得到尊重的生命,很多的事情实在是无明造成的。

最后正如STILL等所说,如果立法,不光应该保护猫狗类的小动物,同时所有的动物都应该获得同等的权利。不能因为任何一个不会说话而丧失平等安乐生活在这个世上的权利。 这样的呼吁才更全面更有说服力。
就这样,爱护动物就应该从餐桌开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