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ble jumble

Compassionate? Adopt a plant based diet!
正文

从牧场主到国际素食协会主席的转变—霍华·李曼的故事

(2009-02-28 19:16:12) 下一个

从牧场主到国际素食协会主席的转变—霍华·李曼的故事

( 摘自 7.26 美国加州西好莱坞气候变迁国际会议上 霍华 · 李曼的发言 )

我是第四代牧场主人。我到世界各地公开劝导人们,最好在饮食方面剔除动物性食品。

经营畜牧业 45 年后,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今日美国的农业和畜牧业绝对不符合永续发展,我们必须改变!

我成长于二次大战期间,我们家族在蒙大拿州,有很大的有机牧场。我父亲无力雇佣帮手,他们自己挤牛奶。我算是祖父母带大的,那个时代没有秋千、溜滑梯,乐高积木这类玩具。

我 5 岁时就开始到果园工作。鸟、树木和生机盎然的土壤,在我看来有如伊甸园。便立定志愿想当农夫。我 12 岁时,都只顾着参加派对和玩橄榄球,因为我决定长大后要当农夫。当我来到那处家族产业的农场,我对经营一窍不通,呆若木鸡。但我并不因此而气馁,原先我就像美国多数血气方刚的少年,上学 12 年,却没有学到什么。我马上去读大学,我读大学是想当畜牧业者,虽然连字都不会拼。但那时我知道那是我的志趣所在。我用心学习除草剂、杀虫剂、荷尔蒙和抗生素,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计划回家后要把那个有机农场改为畜牧场。

我拿到农业学位毕业,回家后跟我爸爸说:老爸,让我来吧,这个农场只有一匹马,我要把它变成畜牧场。他问:那是什么意思?我说:难倒你没有听过,化学可以改善生计?他说:没听过,我们要配合大自然。我说:那是老式作风,我们要喂饱一个饥饿的世界,除草剂、杀虫剂、荷尔蒙等化学药品我无一不爱。 只有一匹马的农场,我接管后没几年,就把那里变成饲养 7000 头牛的牧场。我无法形容。 我第一次开出 100 万元的支票,而没有跳票时,多么兴奋不已。心想:我达成目标了,是农业界的唐纳川普。

当我在事业巅峰之际,却遭当头棒喝,腰部以下半身瘫痪,我的脊椎长了肿瘤。医生跟我说,若肿瘤长在脊椎里面,我能再度行走的机率不到百万分之一。

当我等着动手术时,很多事闪过心头。不是拥有 7 部、每部 10 万元的打谷机, 20 部牵引机、 30 部卡车。我心头闪过的是我为何当农夫:鸟、树木、生机盎然的土壤,但 鸟、树相继死去,土壤也变质了。直到我身体瘫痪,才愿意承认我是罪魁祸首,而不是功臣。 手术费时 12 小时。医生切开我背后的脊椎骨,一如所料,肿瘤长在脊柱里,他们切开脊柱表层,发现肿瘤不但在里面,而且在脊椎下面。医生无法抬高脊柱处理那个肿瘤,只好切掉一条神经,最后取出一个像我拇指大的肿瘤。

历经成功率百万分之一的手术后,我走出医院,不过我向各位保证,出院时我以判若两人。我知道不是更多的土地,或养更多牛,更多设备就够了。 有些事比更富有还重要。

我去找银行经理,跟他说:我需要你的帮忙,我要开始天然耕作。银行经理听了,靠回他的椅子,说:这是什么意思?我说我要转型,该当有机农夫。他看着我,然后说:你要向我借钱?不再跟我的其他客户化学公司、制药业者、肥料商分享利润了吗?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在 1983 年卖掉牧场还债,开始和其他农夫合作,以正确的方式生产食物。 我发现大财团垄断,小财团不知道真相。我开始劝人不要吃肉,恐有感染疯牛病之虞。他们都以为我的脑子有问题,因为没人听过这种事。最后上欧普拉脱口秀, 我对几百万人披露,畜牧业者把牛肉绞碎喂给牛吃,而且收集死于车祸的鹿、糜、负鼠、浣熊和大批量化学药品,安乐死的宠物、狗猫,把它们绞碎后喂牛。单单洛杉矶市每月就有 200 吨狗和猫的尸体被绞碎,再回制成宠物食品或喂给牲畜吃。 欧普拉听了瞠目结舌。她转而看着那位全国牧者、牛肉协会的代表问:韦柏博士,你们喂牛吃牛肉吗?我永远忘不了,他支吾其词:这个嘛 … 这种情况并不多(鼓掌)。接下来欧普拉冲口而出的话:让我们吃上官司!她说:这让我不寒而栗,我再也不吃汉堡了!我也因此知道, 13 个州有所谓的食品毁谤罪,但食品毁谤罪是指违法,散播不实之谣言,我说的是实话。结果呢? 畜牧者协会提出控告,他们不让人知道真相,那场诉讼历时 6 年,我们花了数十万美元。为向美国人透露真相而自我辩护!

在座各位了解, 如果不揭发真相,大家就不会明白今日多数美国人是病从口入致死。饮食不当自掘坟墓远多于其他方面。 我们应以世界为借镜多多研究。举例来说,复活岛,那儿海边有巨石耸立,一度是朝气蓬勃之地。沃土、树、船、鱼,然而当地人地位高低是依你竖立多大的石像而定。后来有老鼠偷渡上岸,岛民不以为意,因为老鼠不会跟人抢食,它们吃棕榈树的种子,加上人们砍树做长撬运大石像到海边,又没有新树长出来,所以树木逐渐稀少。大家能想象,他们为了运送石像,砍下最后一棵树,导致复活岛从此再也没有树木。那些石像至今仍在。 岛民却消失了 , 因为他们不知道要保护生存的环境。

如今我们也有同样的问题,应该知道临界点,共生共荣和大难临头只有一线之隔。 再看看圣马太岛,在 1943 年,他们带 29 只驯鹿去岛上作为驻扎部队的备用食品,结果不曾杀来食用, 29 只驯鹿生活在 128 平方英里的岛上,没有任何天敌猎食!那 29 只驯鹿 20 年后,繁衍成 6000 只肥硕而健康的驯鹿,!再过 20 年,岛上无一驯鹿幸存。因为它们没有控制在生长环境承载范围内。现在我们也如出一辙。

近 300 年前,我们祖先乘船来 美国 ,那时这里有世上最深厚而肥沃的表土,我们 这 300 年来,耗损了 75% 的表土,需时 500 年才能累积 1 英寸表土,我们立国至今还没累积 1 英寸表土,却损耗原本四分之三。

1850 年爱荷华州建立一座教堂,那座教堂从那时起一直使用至今。他们在 1850 年为教堂拍了一张照片,那时四周都是农地,高度是一样的。过了 150 年,再为这座教堂拍照,它四周还是农地,唯一不同的是现在那座教堂比四周农地高了 10 英寸。

人类要延续生存,必须知道事实上美国所生产的谷物,其中 80% 都是给牲口吃的,需要 16 磅谷物才能生产 1 磅肉。这 16 磅谷物足以喂饱 32 位饥民。哪种才是善用资源?

人类未来的希望,在于健康食物,不是喂动物后宰杀。我在肉品业 45 年,可以告诉大家,今天的畜牧方式绝对不能永续经营。我从一个吃荤、生产肉品的人变成持纯素, 不吃任何有脸、肝脏或有母亲的生命。我 为了健康改变饮食,如今我坚定持纯素,知道没有动物会因我而死。

(本节完) Heaven 供稿

读完这篇报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现在,人们吃动物的肉,很多就是用人类生活很紧缺的粮食以及动物的尸体碾碎后再喂给动物而来的。这是多么悲哀呀!

目前,世界上有 8 亿多人仍处于饥饿状态。 我们喂食牲口的谷物可以喂养 20 亿人,是我们世界现在饥民的两倍多; 那些动物是如何死去的?多数是病死的,会带有什么传染病吗?食品检验是如何通过的呢? …

当你,坐在荤食餐饮店里,嘴里嚼着牛排、猪排,甚至鸡翅膀鸡腿,你知道这些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吗?霍华 * 李曼先生毅然放弃畜牧,改作农业,并且吃素,这不仅是有益与自身的健康,也是他个人良心的发现,灵性的觉悟。

希望有更多的人早早觉醒,放弃肉食,吃素,这有利于自己、家庭、国家、世界、地球和我们的子孙后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