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女生的世界

曾经是个幸运儿,现在是个寻路者。生来不安分,却是“不死草”——早上起来,只要好太阳,我就满心欢乐!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糊涂的自作多情

(2005-06-06 13:06:18) 下一个

2005年6月6日

今天天气真的不错。晴朗,又有风,草地散发出夏天的气息。可是我的心情却不怎么样。因为和他,两个人之间,似乎越来越远。他,记不清什么时候是最后一次为我安排点什么了。。叫我一起吃饭,甚至是去哪里散散步什么的。

我不清楚他是不是有意的在疏远我。自从我在这岛上住以来,印象中只有我一次一次给他打电话,或者要求回多伦多,或者要求吃点中餐。。。其实我感觉到我和他之间的变化,想尽量挽回,我不想失去他而已。我们一起工作的这个赌场,没有大瀑布那么正规,人比较少,也不大容易交到朋友。我和他虽然都在早班,但是上班的日子不一样,碰到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

口口声声不愿意让他做我的男朋友,心里却一直惦记着他。每天下班回来,第一件事就想着给他打个电话说说话,可是他不是在睡觉,就是干脆没人接电话。有时我埋怨他为什么不接电话,他还不耐烦。

他已经不是去年春天我们刚认识时的那个他了。原来的他,对我呵护倍至。做什么都听我的。可是现在,自我三个月前从上海回来,我发现我说话对他已经不管用了。他肆无忌惮的抽烟,不打招呼就出门和从前的那些朋友熬夜通宵,各种各样的毛病又回来了。在我心里,原因只有一个:我已经不在他眼里心里了。

我是多么不愿意承认这点啊。。可是,这就是事实。

昨天,我终于承认了。在我打了无数次他的电话,都无法找到他以后,我决定不再给他打电话烦他了。他是一个心软的人,也许受到内部和外界众多的压力要和我分手吧,可是怕我伤心,要让我自动退出吧。

我觉得自己已经尽了很大的努力,但是,从他的眼睛里,我已经看不到爱了。我不知道自己这样向他走去,他是什么心情。我好不容易考出了G牌,第一个想向他报喜,他见到我是什么心情,现在想来,应该是种尴尬吧。

奇怪的是,对于我每次的要求,他几乎都没有什么拒绝,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会误以为我和他之间相安无事。。。可是我心里明明感觉到,一切都已经不同了。爱不在了。

一个人,竟然有这样大的能量。有他的时候,我觉得世界很满足,没有他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世界好象空了一样,没有什么快乐可言。可是对他而言,我在他的心里,分量要小得多吧。。我甚至不知道,是否还有一点点的小位置。

我把我的担心和他说,他有时却象开玩笑一样的说我敏感,说我傻。我提出每个月至少要有一天不上班在一起,去哪里玩玩,而他却说,现在还是上班赚钱比较重要。我真的是傻么?还是我真的应该放他自由?

问题的症结可能是孩子问题。我不愿意要小孩,至少现在也是这样想。而他觉得没有小孩是根本不可能的。他曾经很认真的问过:为了我可以么?我回答他:以前的那个你,我会的。可是现在的你,不。这是事实,现在的他抽烟,冷漠,放纵自己,一切都是我不喜欢的,我的话他也不听。。我真的害怕将自己交到这样的人手里,更何况是小孩子。

可是几天前我还和他做爱了呢。。虽然对我而言,已经不是从前那样的感觉,可是他和我在一起,谈得上向往的好象就只有这一件事。而他,也不象从前一样在意我的感受。我很多次问他:你喜欢和我一起出来么?我记不清他是怎么回答了。

他并不是一个聪明的人,至少我这样觉得,我其实不能想象他的脑子里还能理清错综复杂的问题。可是,他看上去也挺矛盾的。虽然不愿意和我一起搬到岛上来住,可有时候也给我带点东西过来吃吃。也许我是自我安慰吧。事实上大部分时候,他都是在做着离去的姿态了,而我,却真的没有在意。

现在想来,我真的是很傻的。原来这么些日子以来,我是在自作多情。

其实,他早就不爱我了,而我,却在自己骗自己。他从不拒绝我回多伦多买菜吃饭什么的要求,大概是觉得我可怜吧。想想自己一个人在加拿大,没有亲人,也没有什么朋友,一直都挺依赖他的。在自己开心的时候,失意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他。现在他真的要离开了,有不舍,难过,但更多的是无可奈何的无力。

我知道自己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可以左右他的视线和快乐的“狗狗”了,不再是他眼里的宝贝了。从前他会摘一朵路边的玫瑰送给我,现在我想停车,在路边的花旁边拍个照他都不肯。他对我,连基本的耐心都没了。我记不起多久,已经没有和他好好谈过天。做爱是一个幌子么?是我拼命想要证明他还爱我的借口么?我知道他是不需要和我做爱的。他经常自己“打飞机”,而且确实,他并不怎么迫切。

算了,既然他是个好人,既然他心里已经没有那爱了。放他走吧。。再给他打电话,或者再要求他为你做什么,又有什么意义呢?你的难过,他不再感受得到了,你的眼泪,他也不再在意了。他既然这样,让你的心如此痛苦,他对你来说,和一个陌生人有什么两样呢?

难的决定都要我来做么?痛苦都要我来承担么?好啊,那就我来好了。

Port Perry,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