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家当妈妈

(2008-06-30 12:38:09) 下一个
今天是我第一天自由的日子。 真不容易啊! 来美国十五年了。读书两年,工作十三年,休息最长的是生女儿的时候,三个月的产假,一天都没有多呆,就打回公司拼命去了。现在,女儿也十岁了,终于大彻大悟,明白了世上的钱是挣不完的,工作也只是人生的一部份,可是孩子在身边的时间是一天天的减少,终会有一天远走高飞,不再缠绕膝下。于是义然决定辞去工作,回家当妈妈。

早上,闹钟响了,习惯性的爬了起来,才想起今天不用上班了,感觉真好。以前的早饭总是草草了事,今天,我拿出乔治佛门的烤炉,把女儿叫下来。拿出华夫饼,花生酱,草莓酱。两片夹好,放入烤炉。我的咖啡,女儿的牛奶倒好,夹心华夫饼也烤好了。你说这加工了的早饭怎么就是不一样呢?外焦里嫩,平时挑剔的女儿连连称好。

吃完早饭,收拾了碗筷,把积攒下来的杂事做完,才十点多钟。自己也惊叹自己的效率还是蛮高的吗,哈哈。女儿要借书,于是换去睡衣,开车出门。

图书馆的人真多,全是放了假的孩子们和在家的妈妈们。也有家教吧。看到一位中国妈妈在检查孩子的中文作业,一大篇已写满了字,我也在想是不是该给女儿补补中文了,不过想到马上就要回国了,也就放她一马吧。想起女儿一定会大声抗议的样子,心里不禁窃笑。

放眼看看别的妈妈们,明显自己是OVERDRESSED. T恤,短裤,拖鞋是妈妈们的制服,我竟然穿了条裙子!嗨,我以为这是哪里!

午饭后,趁着女儿和邻居的孩子在玩,打了个盹儿。起来后用苹果汁和草莓做了冷饮,当作下午甜点。想想这日子来之不易,应该记录下来。所以上网开了个博客,准备写些随想,以后大概会记住这个夏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火红 回复 悄悄话 有无数的美人变成了黄面婆!
washer 回复 悄悄话 在北美有了孩子,回家当煮饭婆是正常得不得了的事。
不要太激动好奇,每天的日子慢慢过,还早得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